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神奇之旅》1—5

情敌吃醋我要好好的想想,先写4吧,两个人一起穿越到雨村,是以雨村邪的角度写的,贤王的角度最后也会写的~~

因为设定问题,就不打TAG啦~~比心

暴君之神奇之旅


在我过去下斗的十几年中,我以为我已经把所有的奇妙旅途都经历完了,我见识过海猴子,见识过血尸,见识过尸蟞,甚至见识过禁婆,我以为我不论见到什么,都会微微一笑,绝对不抽了。

但是我失策了,我忘了有一句话叫做一百年不死都有新闻看,而我今年还不到四十岁。

事情是今天早上发生的,我起床准备去喂鸡,结果刚走到院子里,就感觉眼前白光一闪,再睁眼的时候就看到面前多了俩人。

两个长的特别像我和小哥的男人,更恐怖的是,长的特别像我的男人看清楚我的脸后大吃了一惊,下意识抬手,嘴里喊了一句来人护驾。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熟知历史,并且精通古董的优秀大学生。因此我在这电光火石之间,看清楚了他们身上的配饰和衣纹——虽然和确切的朝代有些出入,但是衣物和饰品都是货真价实的。

行吧,我的院子里多了俩人,一个是皇帝,一个是王爷。

也许他们是我的前世?我是他们的今生?

这他妈也太扯淡了吧。


我很是庆幸,他们是掉在了我的院子里,否则他们一定会被关进精神病院,并且登上新闻。如果被我的老部下看到了,他们会以为我终于疯了。

穿越这种事情,如果今穿古还好解释,古穿今真的很难解释,我费尽唇舌,王爷还是一脸懵逼,看来他很难接受改朝换代的事实,也很难接受自己突然就失去了皇族特权。

倒是皇帝比较淡定,他和闷油瓶有一样脸也就算了,居然还拥有一样的性格,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冷静的让人觉得他好像本来就生活在这个朝代。

难道真的有投胎转世这一说法,难道每个人不论怎么转世都会有一样的性格?那我岂不是世世代代都这么聪明?

我问了他们的年号,发现这个朝代并不存在我们的历史中,也许是一种平行世界。他们的衣着制式也介乎于唐宋之间,并没有那么清楚明确。

不仅他们很难接受,我们也其实没有那么容易接受,胖子盯着他们看了足有一个小时,咂舌道,胖爷我以为我也只能在倒斗的时候能见着皇帝,没想到还能见到活的,这感觉真奇妙,小哥你牛逼啊,上上上辈子是皇帝啊,这可比你那族长身份牛逼多了,货真价实啊啧啧啧。

闷油瓶是个神奇的人物,他不论是坐在龙椅上还是蹲在村口,都没有什么违和感。我看了一眼他的老头衫和解放鞋,再看了看对面那皇帝的衣服,突然有一种输了的微妙感。这大概就是女孩子说的,不洗头不洗脸出门必碰前男友带着他的漂亮新欢的感觉吧。

啧,早知道就给闷油瓶拾掇一下了。


人都怼到院子里了,总不能把他们丢出去,胖子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原则,热情的介绍起了我们的农家乐娱乐项目。

看看看看啊,这房间已经是我们这里最好的了,冬暖夏凉还有空调,你看你按一下这个,冷风就吹出来了,神奇不?我们这收费公道,价格合理,一日三餐还带娱乐,后山钓鱼,兼采蘑菇,村姑唱歌,小伙跳舞,那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没等胖子逼逼完,小王爷估计是烦了,一把撸下了手指上的玉扳指,把它递给了胖子,然后道,说这么多作甚,不就是要钱么?这扳指足以买下你们全部房产,莫要啰嗦。

有钱万事足,胖子立刻接过了扳指,哈了一口气,道,得咧,不打扰二位爷休息了,开饭了再叫你们哈。

关上门,胖子就把扳指给我看,让我估个价,我拿过来一看,果然是好东西,水头足足的,一般这么好的玉是不会拿来做扳指的,看来这小王爷家底厚的很。

我就道,扳指不错,问题是你都退休了,能不要一见钱就眼开吗?丢人不丢人,你这样搁古代也是个大内总管。

胖子呸了我一脸,道,什么话,要不是你这个瘪犊子,胖爷我会沦落到在这穷乡僻壤的鬼地方开农家乐吗?还农家乐呢,有人来住没有?不想办法赚点外快,胖爷以后老了都没有棺材本。

我还不知道他吗,看到古董就挪不开步,但是现在的问题是,里头这俩不是正常人类,这是古代人啊,咋送回去还是个问题。

家里多了俩古代人,对闷油瓶来说并不算个事,他还是走出去把鸡给喂了。我喊了他一声,让他顺便把地刷刷,昨天下雨了,正好把老泥洗洗。

他刷地的时候,小王爷从窗户探出了头来,难以置信的看着扫地的闷油瓶,然后揉了揉太阳穴。

可怜的人,大概在想自己可能是开窗户的方式不对吧。


思来想去,也很难找到什么办法,他们既然来的这么突然,想来走的也会很突然,先静观其变再说。

胖子一会儿就从他俩门口路过一次,想偷听人家在说什么,我也有一点想听,但是我不像他这么没品。

约莫过了两个小时,小王爷大抵是终于做好了心理建设,走出来问我这是什么朝代。

我很贴心的告诉他,现在不是朝代了,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早就没有皇帝了,人民当家做主了,人人平等。

平等?小王爷明显很迷茫,他的字典里大抵从来没有这俩字。

胖子绘声绘色的给他解释了一通,小王爷从迷茫到不解,最后表情定格在了介于惊恐和担忧的复杂中,他回头看了一眼皇帝所在的房间,低声说了一句,礼崩乐坏,不知所谓。

不知所谓也没办法,三座大山已经被挪开了,我们高举着SHEHUI主义大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胖子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接受现实吧小同志,就算是皇帝我们也能成功改造,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案例,溥仪回家还得买门票呢,不也过的挺好得,哦,对,乐不思蜀了。所以放下身份和地位,我们还能做好兄弟。

这句话不知怎么惹到了小王爷,他反应很激烈的甩开了胖子的手,道,我国不知多么昌盛繁荣,皇上身份不知多么尊贵,你少胡说八道!

说完,他甩手回屋,把门摔的震天响,墙皮都差点给我震下来。

胖子看向我,问我,咋地啦,犯病啦?我摸了摸下巴,道应该是你那句乐不思蜀惹到他了,这是形容亡国之君的,这人家能乐意吗。

这就很尴尬了,胖子道,毕竟胖爷我并没有打下过江山。


生气归生气,饭还是要吃的,胖子想看皇帝吃饭和平常人有什么不一样,非安排他们和我们一起吃饭。

我很想说,这皇帝吃饭再怎么不一样,也是有太监宫女在的时候,现在他身边就一王爷,光杆皇帝吃饭有什么好不一样的,还不是用嘴吃饭,横不能换成鼻子吃。

在雨村待得习惯了,我们吃饭也很糙,中午本来就没准备什么,只有米饭,蒸小鱼,两盘咸菜,和一锅昨天吃剩的糊糊。

出人意料的是,胖子把这些端上桌的时候,小王爷并没有嫌弃,大抵是觉得我们这种人家也就只有这些玩意了。我开始琢磨现在在淘宝下单妃子笑还来不来及,让他们这些落后迂腐的老古董见识一下现代黑科技,想吃啥都有,还不比做皇帝好?

按照规矩来说,我以为小王爷会先让皇帝吃,没想到他拿着筷子先把每一种菜都尝过了一口,连杯子里的水都喝过,才夹了一些菜在小碟子中递给皇帝。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意识到他是在试毒,不由心情有些复杂起来。

皇帝对他的行为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他大抵习惯了被人伺候,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想吃什么就指一下,小王爷颠颠的给夹在碗里。

这也就算了,偏偏他长了一张闷油瓶同款脸,甚至拥有同款表情和气质,这我能乐意吗,凭什么啊,大家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凭什么我要伺候狗蛋。

胖子张着嘴,看了看自己的碗,又看了看他们的碗,用敲敲话跟我说道:胖爷我怎么觉得,他们吃的比我们吃的好呢。

我面无表情的敲回去:你想多了。

他道:真的,感觉他们吃的满汉全席。

感觉有个屁用,到头来吃的还是馒头稀饭配咸菜,难道穿着龙袍,然后有人帮忙夹菜就会显得很高级吗?

为了不丢面,我指示闷油瓶给我剥鸡蛋吃,结果这家伙死心眼子,真给我剥了一盆,我硬撑着吃完以后,感觉自己可能会死于胆固醇过高。

更可气的是,我吃完以后,小王爷用看乡巴佬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我是没见过好东西的老农民一样。我很想告诉他,我见过的世面可比他多多了,老子能日行千里(高铁),千里传音(电话),他见识过么?

地位再高,科技跟不上也是白瞎。

评论 ( 82 )
热度 ( 277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