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奇妙之旅》上

情敌还得再等等,让雨村邪他们礼尚往来一下吧~

——————



本以为穿越这种事,发生一次已经能吹一辈子的牛了,没想到在我们身上还会发生第二次。

要知道看别人穿越到自己的世界,和自己穿越到别的世界,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吹牛谁不会,真牛才是最难的。

这本来是一个安静祥和的早上,我和胖子以及闷油瓶换了衣服,准备去城里谈合作,结果大门一开,我们仨迈出去以后整个场景都变了,我手里的门也不见了。

雕梁画栋,红木铜炉,这也就算了,榻上还坐着俩大活人,一个是我上回见过的,与我长的十分相似的贤王,另一个长的极像解雨臣,就是头发长了点,手里还端着一杯茶。

哦豁,这回换成我们仨古代世界一日游了。

真他妈的操蛋。


凭空出现几个人,也确实挺刺激的,那个长的特别像解雨臣的男人直接跳了起来,从榻上摸出了一把剑,抽出来对准我们。他应该是个练家子,剑花甩的十分潇洒,当然他那身衣服也给他加了不少分。

小王爷看到我们第一反应当然也是惊讶,好半天才回过神,拦住了解雨臣,道,等等,我认识他们,别喊人。

解雨臣比看到我们还要惊讶,道,什么?你何时认识的如此古怪之人?这长相又是怎么回事?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难以解释的问题,小王爷说了很久也没解释清楚,最后还是我把这事给说清楚了。

胖子早就在屋里转了一大圈了,他对古董很有执念,小王爷满屋子都是宝贝,他当然得先一饱眼福。

反过来想想,这事也确实挺新奇的,科技再发达,哆啦A梦的任意门也还没有发明出来,我们仨的老本行毕竟跟古董有些关系。

还没等我新奇完,解雨臣的下一句话让我汗毛都立起来了,他盯着闷油瓶的脸,道,我不管他们是何身份,此人长的实在与皇上太过相似了。


不知道古代人是不是都有被害妄想症,不就是长的像吗,干嘛什么事都联想到狸猫换太子上,皇帝有什么好当的,我们狗蛋才不稀罕呢。

我竖起三根手指,道,我对天发誓,我是一个热爱民主自由的现代主义公民,我们小哥也是被封建主义压迫过的,所以我们不可能做你们脑子里想的事,我觉得我们很快就能回去了,不如让我们和平共处,如何?

解雨臣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看到他这样,我有一种很微妙的熟悉感,不得不说这位大少爷比我和胖子都更适合这种人设。

贤王皱眉道,不论如何,得带他们去见皇上,我这就递折子进宫,凡事请皇上定夺。

胖子乐了,道,去皇宫?那感情好,胖爷我还从来没见过有活着的皇帝在的皇宫呢,这必须见识见识,听说皇上有后宫佳丽三千,能见着吗?最受宠的那种。

解雨臣勾起了一抹笑,这笑我特别熟悉,他要使坏的时候一般都这么笑,原来这也是隔代遗传的,可能隔了十几代吧。

他指了指贤王,道,最受宠的不是在这呢么,想看就多看两眼。

胖子立刻做出了捂眼的动作,道,哎呀妈呀,辣眼睛。

我给了他一脚,搂住了闷油瓶的胳膊,心道怎么地,哀家这么美,自然独得圣上恩宠。


临出发前,贤王给我们仨一人发了一个带黑纱的斗笠,还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千万不要摘掉。

胖子一贯嘴贱,道,咋啦,怕胖爷我盛世美貌迷惑众生?

贤王不理会他,又道,还有一事要嘱咐你们,一会见到皇上,需得行礼,千万莫要露出马脚,被人发现不对。

言罢,他喊了个小厮进来,让小厮示范了一番行礼的过程。我这辈子也就小时候给我爷爷磕过头,其他时候膝盖还真没怎么冲人落过地。

小厮出去后,胖子啧了一声,把斗笠随手丢在了榻上,他是个驴脾气,只能顺着摸,有些不乐意的道,胖爷我这辈子跪天跪地还没跪过人呢,当时在我们那还不是吃咸菜睡凉炕,转眼就忘啦。

小王爷闻言并未生气,只是道,自然,你们于我也算有恩,即便礼数不周,或坚持什么平等,我亦会容忍。只不过若是被旁人看到你们的脸,或觉察出异样,他们都必死无疑。

我心中一凛,当即明白了他的意思,皇权不容挑战,流言蜚语乃是皇家大忌,一个和皇帝长相相同的人在宫中晃悠,定会传出流言。人命与皇帝的威严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不听话会死,在这里成了真。

为了进宫,贤王给我们弄了一辆马车,他自己坐轿子,解雨臣则与我们坐在一起,大概是为了看着我们吧。

马车里不知道在哪里烧了碳,车厢里热乎乎的,非常暖和。我看了看解雨臣的衣着,很好奇的道,哎,你在这里是什么官位的?

解雨臣抱臂靠在墙上,挑眉道,大理寺卿。

大理寺卿?那不就相当于现代最高法官吗,这小子够牛逼的啊,我还以为古代的大理寺卿怎么也得七八十岁了呢。这算不算是裙带关系,啧啧啧,可恶的上等人。我决定回去以后要跟解雨臣胡吹牛逼,说他上上上辈子是个乞丐,这样才能平我心中之愤。

我和胖子活像第一次进城的土包子,左看右看个不停,只有闷油瓶这尊大神到哪儿都不爱说话,他也算是赶上了封建主义的尾巴,可能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了。

看了一会,我有点困了,这马车走的很慢,晃晃悠悠的像个摇篮一样。我打了个哈欠,靠在了他肩膀上,心说这算什么事啊,我一大把年龄了还得遭受压迫,可要我揭竿而起宣扬自由民主,好像也不太可行了。

万恶啊万恶。

评论 ( 40 )
热度 ( 220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