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奇妙之旅》中

其实写这个~是想从旁人的角度来看暴君他们,从王爷的角度来看,他似乎挺不张扬的,也很低调,而且在皇帝面前也挺自由的,然而在旁人眼里2333,他简直嚣张到不行。


到了皇宫门口,我们不得不下了马车,这里昨天应该刚刚下过雪,有很多宫人在清理积雪。胖子搓了搓手,道还好自己今天穿了羽绒袄,轻薄又暖和。

进宫门后有几个小太监抬了一个辇来,搀着贤王上去,还在他膝盖上盖了很厚的毛毯。我本以为这是臣子都有的,结果解雨臣并没有这等待遇,就好奇的问道,怎么你不坐轿子?

解雨臣道,胡说什么,我坐了像话么,只有皇上的人才能坐辇,这是独一份的恩宠。

胖子道,说的这么洋气干嘛,这不就一滑竿吗,去山上一斤八块钱就能坐了,还能来回呢。我道那你肯定不能坐,坐一次几千块钱都没了。

我俩说话的声音大了点,有个小太监回了头,解雨臣瞪了我们一眼,冷声道,雪天路滑,若是摔了王爷,当心你们的脑袋。

这话一说出来,小太监们都乖乖的低头走路,谁也不敢再抬头乱看了。我们过了三道宫门,迎面走来了两个女人,其中一个看穿着打扮,至少是个贵妃级别的。

这条路不算宽,宫人只清出了中间的一条小路,狭路相逢总有人得让开。根据我的了解,外臣品级再高也得给内妃让路,再说看贤王的封号,应该也不是什么特别高的级别。

让我没想到的是,那个妃子先一步停了下来,宫女搀扶着她朝后退了几步,两个人都站在了雪,她低着头,静静的等着贤王的辇走远。

经过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一眼,女人不算年轻了,至少有三十多了,手腕上缠着一串佛珠。让我觉得恐怖的是,她眼睛里空荡荡的,整个人平静的毫无生气像一潭死水。她头上身上昂贵华丽的饰品像镀了金的手铐,牢牢的把她锁在了皇城中。

这里实在太压抑了。


在这个帝王制度的世界里,贤王的一举一动不再像个傻逼,反而充满了上位者的气势。

不得不说,环境和气氛会影响人的气场,身在这雕梁画栋的皇城,人都变得卑微了许多,封建的等级制度似乎是刻在人的基因里的,只是欠缺一个激发的钥匙。

我尽力压下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告诉自己,你是吴小佛爷,你走路带风,你是现代人,比这些愚昧无知的古代人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不能被他们给带跑偏了。

皇宫弯弯绕绕的,看多了跟故宫也没什么区别,就是能看到各色各样的真正生活在其中的人,像看全息景象似的。

到御书房的时候,早早的就有了一个老太监在门口等,这老头看起来得有七十岁了,精神头还不错,而且特别懂规矩,眼神根本没朝我们这边看过。他笑眯眯的道,可巧皇上刚念叨过王爷,王爷就来了,皇上正在接见吴将军,今日风雪大,不若王爷先来偏厅喝口热茶,别回头冻着了,皇上要心疼的。

这奴才当得,简直面面俱到,我在胖子身上敲道:太可惜了,我还以为你在这会是大内总管呢,看来你还没有这个资格,你看看人家。

胖子不动声色的踢了我一脚,我当然要还回去,闹得正开心,闷油瓶在我肩膀上捏了一下,我立刻立正站好,差点就被发现了。

本以为偏厅会很辉煌,没想到挺普通的,小小的一间,装饰的倒是挺典雅的,屋里烧的非常热,地上还铺了厚厚的地毯。

宫女送上了热茶和点心,等她走了以后,胖子一把把斗笠摘了下来,道,妈呀,闷死胖爷了,这屋怎么这么热,你们要做月子还是咋地。

其实我也觉得这屋太热了,虽然我年龄大了以后总觉得气虚发冷,但是这屋至少有三十度,比东北烧暖气还热。

贤王好像一点也不觉得这屋有什么问题,不仅没有脱外衣,还抱了一个暖手炉放在膝盖上暖着。

胖子抠了抠鼻子,道,大兄弟肾虚啊,得多吃点腰子补补,男人不补,以后受苦,晓得伐。



反正等的过程中也没事,我就在屋里逛逛看看,闷油瓶让我把外套脱了,不然一会出去一冷一热肯定会受凉。

我指着桌子上的青花瓷道,小哥你看这个,这玩意要是在现代拍卖,怎么也得两三千万啊。

这屋里所有的摆设都是真正的精品,毕竟进贡给皇帝的东西都必须是万里挑一的,稍有瑕疵恐怕脑袋就没了。

胖子来到这种地方,简直就是老鼠进了米缸,看的眼睛都直了,这里摸摸那里戳戳,恨不得弄个蛇皮口袋把这些东西全偷出去。

贤王懒得管我们在干嘛,喝着茶和解雨臣聊天,我算是明白了,不论地位多高,贵族多贵,聊八卦都是人类的本性。

听起来在御书房里的吴将军也是贤王的亲友,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看来这小王爷也算是权倾朝野的代表人物了。

只不过根据我对历史的了解,这种人物一般都活不太久,要么就是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要么就是等人老珠黄被皇帝抛弃,分桃断袖不都是这样,得宠的时候袖子都能不要,不宠你的时候,所有的不合规矩都成了把柄。

好或不好,都只在皇帝的一念之间,这事要是放在现代人身上,那肯定是君要臣死,臣就去死,那臣我多没面子了。

这么一比,还是现代社会好,人和人之间的爱情至少是平等的,没有谁巴结谁,我们狗蛋再牛逼,回家还是得给我端洗脚水。

我心里平衡多了,拍了拍狗蛋的肩膀,闷油瓶不明所以,不过这么多年他也习惯了就是。


在胖子终于吃光了所有的点心以后,皇帝那边才传了召,我们把斗笠戴好,跟做贼一样走进了御书房。

皇帝坐在桌后,正在批着什么,我们站的位置离的很远,又隔着珠帘,只能很模糊的看到一个影子。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御书房里也铺了很厚的地毯,而且还就这一块,不过跪下的时候还挺软和的,不至于冻膝盖。

行完礼后,皇帝朝贤王招了招手,小王爷立刻颠颠的走了过去,低头在皇帝耳边说了什么,皇帝抬手,宫人接二连三的退了出去,只留下了那个很会说话的老太监。

老太监看来挺会来事的,我们把斗笠摘掉,尤其是闷油瓶摘掉斗笠的时候,他也只是略微瞪大了眼睛,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看来宫里的太监们都学过表情管理。

不得不说皇宫里的这种气氛,搞得我也有点呼吸不畅,尤其是皇帝盯着我们半天不吭声的时候,我恨不得夺门而出,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这里头太闷热了,也不怕碳中毒把皇帝给憋死。

好险有上一次的经历,皇帝并没有太多为难我们,还拨了一个院子给我们住(ruan)下(jin),直到我们回去为止。

只能说大家都是无辜的受害者,这样的串门经历一辈子一次就够了,我可不敢再来第二次,万一穿到原始社会,我岂不是只能穿虎皮裙度日了,我又不是孙悟空。

评论 ( 41 )
热度 ( 19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