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手癌》(小段子,一发完,无聊日常)

记得这个梗的人,都老了。

——————














《手癌》


天气渐冷,我在雨村这个鬼地方不得不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但是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止闷油瓶的巡山大计,他仿佛一个每天上朝的皇帝,一天不去就回痛失江山。

这种事我就不舍命陪君子了,实在也是出不去门,我喜欢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躺在沙发上看无聊电视剧,我觉得这才是人生,我以前过的都不是日子。当然这话不能让胖子听见,不然他会问我不是日子,难道过的是月子吗。

在很久以前,我总觉得这样是在浪费我的人生,我总要找点什么事情做才不会浑身难受,现如今就没这个必要了,想经历的和不想经历的,前半生都经历过了,后半生就可劲浪费吧。

我爸妈对我这样并没有什么意见,在雨村闲着总比出去作死强。只是他们想让我回杭州去浪费生命,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在千里之外,他们心里牵挂的厉害。

说实话,不回去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和闷油瓶的事,这事我到现在也没有和家里人说过,我隐约觉得二叔知道一点,但是他没有问过我就不主动提,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中国人的性格就是这样,凡事只要不说破,大家总能当没事发生过一样泰然自若。如果真的说出来了,反而会大吵大闹,搞得家务宁日,实在没什么意思,成年人的世界里到处都是黏黏糊糊的,憋屈着过日子。

二叔总说我遗传的不好,一点也没有遗传到他,却偏偏遗传了我老爹的倔和我三叔的野。我也觉得我不像他,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他要是想要个像他的,就自己去生个儿子呗,保证有一半的几率像他。

就是不知道他这么大岁数还能不能生出来了,我打了个哈欠,抽空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已经五点多了,外面天都黑了。冬天黑的快,我还不能适应。

胖子今天应该会回来,闷油瓶去了三天了,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回来。我思来想去,给他发了个短信,问他巡山巡好了没有,要不要做他的饭。

信号不太好,过了十几分钟闷油瓶的信息才回过来,我正在厨房热饭,随手拿过来一看,有点懵逼。因为闷油瓶回了一句……古诗?对话框上赫然写着:一汀烟雨杏花寒好。

这是啥意思?回来还是不回来?他出去两天咋变得这么文绉绉的了,没事还吟句古诗?可这大冬天的哪有杏花啊。

一汀烟雨杏花寒,两只小鸡不复还?这是不回来的意思吗,我摸着下巴,感觉到一丝困惑。

如果这句话是胖子发的,我肯定会以为他打错了,但是这是闷油瓶发的,我下意识以为他的话里有什么深意,不由自主的就想多了。

胖子回来以后,我俩一起对着这句话想了很久,胖子说这是回来的意思,因为最后有个好。我道那有没有可能一汀烟雨杏花寒是不的意思,那不就是不好了吗。

研究了一个多小时,我俩也没研究出个结果,闷油瓶回来以后我立刻捧着手机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看了一眼,道应该是输入法关联词被他误触了,他打的是一会就好。

手癌是种病,得治。



评论 ( 51 )
热度 ( 255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