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0

无渡终于回来啦~~

——————

第六十章勤学苦练

解雨臣赶来的时候,正赶上一阵秋雨,气温骤然下降了很多,大街上的人都裹上了厚衣服。

虽然不知道神使会不会着凉,我还是给张起灵买了两件风衣,他身材很好,穿上风衣那叫一个笔挺。我总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些小姑娘特别乐意给对象买衣服了,看着他穿上我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胖子得知了我妈的事,拎着东西去看了一趟,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跟他说了。他气的要命,大骂了骨香他们三天三夜。

解雨臣平日里都是衣冠楚楚的,这次来却有些狼狈,脸色看起来很差,我感觉他随时都能晕过去,看来骨香给他惹的麻烦真的不少。

我给他倒了一杯茶,让他提提神,他叹了口气,问我道:“我听说你妈妈住院了,没事吧?”

“幸亏有小哥在,搭救的及时,她现在没什么事了,就是吓着了。”别说她吓着了,我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倘若我没有意识到危险的讯号,倘若我身边没有张起灵,那我家现在恐怕已经出完殡了。

解雨臣道:“这是个警告,它是在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再插手它的事,我们的家人就会有危险。我倒是没什么,家里人都死光了,你不行,你家里人都不是圈里的人,就算危险到面前了也意识不到。”

他说的这些我当然知道,可现在我能怎么办,他们在暗我们在明,我就道:“可是他们都过了大半辈子安宁日子了,我现在跟他们说这些,顶多让他们心烦,这事你这种大拿都没辙,就是报警也没用啊。”

解雨臣道:“当务之急是你,你虽然有天赋,但是没有经过训练,一出事我们还要去救你,我前几天算了一卦,骨香定会在近期再次反扑。我这次来,就是为了你来的。”

我有些不明白,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我要教你一些东西,你能学多少学多少吧。”

“哎,不是说你们各自的门派都有自己的秘密吗,我不是你们那派的,能学吗?”我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些所谓的江湖规矩,问道。

解雨臣无奈的道:“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这些有的没有的,张起灵没规矩,你跟他学能学什么?打火机成精吗?这么短的时间,我把祖传的东西教给你,你要是能学会我也认了。”

他这话明显是在挤兑我,但是他说的也有道理,就我这能力他就是把所有的东西都交给我,我也不一定能学会,想太多没意思。

为了方便学习本领,我借口加班搬到了老宅,这一折腾,我的工作是彻底保不住了,我已经没有什么假可以请了,干脆直接递了辞呈,也不管所里批不批了。胖子安慰我,以后这事要是了了,怎么也还能回来,如果所里有什么事,他会第一时间跟我说的。

有个做警察的前同事各方面肯定是方便不少,我让胖子多关注有没有凶杀案之类的,骨香不会善罢甘休的,一定会再次出手。

和张起灵不同,解雨臣是个很称职的老师,他给了我一本书,说是他整理的口诀,还给了我一本符的画法大全,里面有详细的分解。

他说基本功是最重要的,就跟地基一样,不学会这些其他的都是虚的,我当务之急就是背这些东西,能背多少背多少,等我背下这些基本的东西,他再教我手势和运用方法。

我已经多少年不背书了,猛地拿起来头都是懵的,恍恍惚惚间仿佛回到了过去高考的时候,可我那时候是理科生,不用背历史政治,这根本不是我的强项,而且这些口诀特别绕,跟念顺口溜一样。

“太上台星,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身护命。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三魂永久,魄无丧倾……”我有气无力的念着,差点睡过去,现在已经半夜十二点了,正常人早就应该躺在床上睡了,要是被人看到我在背这些东西,肯定会以为我鬼上身了。我前几天买了不少浓缩咖啡,渴了就喝两口,喝到今天也没什么用了。

解雨臣这个家伙,把监工的工作交给了张起灵,这家伙铁面无私,我背不下来他就不让我休息,我一分钟都不敢耽误。

张起灵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我还以为他睡着了,没想到他开了口,道:“保命护身。”

我舌头打了个结,道:“太上老君,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

“太上台星。”张起灵又道。

我满脑子都是浆糊,干脆胡说八道:“马冬梅,马什么梅,什么冬梅。不行了,我记不住了,我现在什么都记不住了,我得休息,小哥你别逼我了。”

张起灵见我都快昏过去了,终于大发慈悲,答应让我休息半个小时。我如蒙大赦,跳起来伸了个大懒腰,拿出手机道:“我叫点东西吃,不吃真熬不下去,小哥你吃吗?我记得村口有个烧烤能送餐,我要点羊肉串,一会把解雨臣喊下来,咱们一起吃。”

熬夜标配是宵夜,少吃一口都觉得低血糖,我一口气要了两斤羊肉,又要了啤酒什么的,让老板多放辣椒,最好能把我辣的清醒点。

解雨臣住在楼上,我上去喊他的时候,他正凝神定气的在写符,旁边放着两张已经写好的,泛着淡淡的金光,看起来是压箱底的那种。

我以前以为写符很简单,只要会写字就行,后来我才知道,符咒并不是随便写写就行的,一个有用的符咒需得消耗写符者大量的精力,若是修为不够,有些符写出来都是灰的,一点用处都派不上。

如果是那种大符更是了不得,消耗精力不说还容易遭天谴,有时候要写好一个大符要用好几个月。

解雨臣这两个符已经写了两天了,几乎是一天才写一个,这种紧要关头我哪里敢打扰他,留了一瓶啤酒就偷偷的下楼了。

张起灵可能不需要怎么吃东西,宵夜没吃两口,我被辣的呲牙咧嘴的,问张起灵道:“小哥,你要不要提前写几张符备用啊?”

“符纸只是载体。”张起灵用手指在空中凭空画了一张金色的符咒,我恍然大悟,以他的修为,他是不需要符纸这个载体的,他可以随时画出符咒来,不服不行。

我吃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这一招果然有用,我后半夜一点也不困了,就是嘴被辣肿了一圈,舌头有点大了。

可能是我这么勤学苦练的感动了张起灵,也或许是他看透了我是学不会了,他总算决定给我画一个功效长久的平安符了。

这个符不像上一次,他悄无声息的就放在了我身上,这一次需要我配合才行,要一笔一划的画在我的后背上。

脱掉上衣的时候,我还有点小紧张,好像要去纹身一样,张起灵已经准备好了一小盘像朱砂一样的东西,让我在沙发上趴好。

他拿着一支细细的毛笔,蘸了一些颜料,对我道:“会有一点疼,不要动。”

我点了点头,问道:“很疼吗?”

张起灵道:“还好。”话音落下,他的笔也落下了,哪里是一点疼,简直就是用容嬷嬷的扎针大法,我差点喊出来,汗一下就下来了。草他妈的,这哪里是还好,这简直是酷刑啊。

这么疼,我本能的想挣扎,又谨记着他说的不能动,生怕他画错了给我画个不知道什么东西来,只好咬着牙忍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0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