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1

感觉已经没人看无渡了!你们都不爱神使了吗~

——————

第六十一章  摊牌


遥想当年,在我十七八岁的时候,也曾想过中二一把,去纹个身什么的,自己偷偷的攒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和同学一起找了个小纹身铺子。

我已经不记得那时候想纹什么了,只记得那个纹身师的技术不太好,给我同学纹的时候他鬼哭狼嚎的,差点把铺子顶都给掀了,这也就算了,纹完一看,老虎纹的像跳跳虎,我就很没出息的跑了。

没想到多年以后遭了报应,这绝对比纹身还疼,更坑爹的是这玩意也没人能看到,白疼了。

张起灵的手比纹身师的要稳,他几乎没有停顿犹豫的时候,笔走龙蛇一般。我感觉这个图案非常的复杂,我的后背几乎没有一块不疼的。

正纹着,我听到院子里传来了引擎的声音,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想站起来,张起灵腾不住手,用膝盖压住了我的后腰,道:“不能中断,断了要从头来。”

从头来还不要我的命,我只好乖乖的躺好,听着外面的动静。院子里似乎来了不少人,大门被推开的时候,我听到了三叔的声音:“这屋里怎么这么干净,老大你派人来打扫过?”

我爸道:“怎么可能,我都多久没回来了,不会进贼了吧。”

二叔就道:“可能是小邪,他不是跟大嫂回来过吗。”

这下好了,这三兄弟怎么挑今天回来了,我着急的道:“小哥你能不能念个什么咒,把他们挡在外面?”

张起灵依旧道:“不能断。”

我心说这不完犊子了吗,画个符把我们俩都定在这了,解雨臣还在楼上画符,他那个更不能断,这时候要是骨香来了,我们仨全得死这。

更尴尬的是,我现在衣衫不整的趴在沙发上,张起灵这么压着我,他画的东西我那几个叔叔又看不到,怎么看怎么奇怪。

很快,尴尬的大门就被推开了,我三叔原本还在叽叽喳喳,一推门就哑火了,我只能扭头对他笑了笑,道:“叔你们来了啊……”

太尴尬了,我应该怎么解释张起灵的身份,难道要说他是咱们家世代供奉的神使,所以他会出现在我家里是很合理合法的吗。

上回三叔对张起灵印象就很不好,现在看到他拿着个笔在我身上画立刻就炸了,撸起袖子走过来道:“你俩干嘛呢?你在我侄子身上画什么呢?”

就在他的手即将碰到张起灵的时候,神使头也没抬,只说了一个定字,吴三省同志就被定在了原地,保持着嘴巴半张手伸出来的姿势,活像个二傻子。

吴二白同志还是比较睿智的,眼看到自己亲弟弟被定的像个傻逼,很果断的停住了脚步,拉着我老爹坐在了一边,等着张起灵什么时候停笔。

我老爹明显不如自己弟弟淡定,有些迷茫的道:“这……怎么回事啊?”他问完,并没有人回答,我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三叔是没办法回答,二叔怎么想的我不清楚,我觉得他可能知道一点什么,上次的反应就很明显了。

一屋子五个人,诡异的都闭上了嘴,我闭上了眼睛,像鸵鸟一样安慰自己这一切都是假的,连疼的感觉都被尴尬给盖过去了。

张起灵又画了大概一个小时才终于停下了笔,我慌忙爬起来把衣服穿好,顺便理了理头发,对他道:“小哥你快把我三叔松开吧,他毕竟也是我爷爷的儿子不是,不看僧面看佛面嘛,别跟他计较。”

三叔听了我这话估计想掐死我,所以他刚能动弹就拧住了我的耳朵,道:“这怎么回事?你招了个什么玩意放家里?你不是加班吗?在这干嘛呢?”

他没我高,但是手劲大,拧的我哎哎叫,喊道:“疼疼疼,三叔你听我解释,这事说来话长,有外人呢有外人呢!”

三叔看了一眼张起灵,总算松开了手,我老爹不知道怎么想的,突然道:“我想起来了,这个小张长得特别像老照片上和咱爸一起拍照的那个人。”

他早不想起来晚不想起来,现在想起来了,很成功的把尴尬推向了最高潮,时机巧合到我觉得他是故意的,他在我小的时候就这样,装作不经意的斩断所有人的退路,你还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相较于我们一家人,站在最中心的张起灵成功的避开了所有的尴尬气氛,他仿佛看不到我这几个叔叔一样,自顾自的对我道:“此符可保你三次平安,我在你手背上也画了一笔,初始为红色,第一次生效会变为蓝色,第二次黑色,第三次灰色,变灰后会失去全部效用。”

他肯定是不会解释任何事情的,我给他倒了一杯茶让他坐在一边,好歹也是我们家的神使,面子还是要给的,主要还是打不过。

这件事说来话长,我从头说到尾,口水都快说干了,有关于骨香的事情我也说了,只是把期间我遇到的一些危险隐去了,怕他们会担心。

我老爹果然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听完以后整个人表现的很迷茫的,三叔没吭声,只有二叔淡淡的道:“果然还是没躲过。”

二叔确实是知道一些的,我爷爷在世的时候一直把这些事隐瞒的很好,决口不提神使的事情。

一直到他的身体不行了,他才意识到这一切是躲不过去的,临死前他把一些事情告诉了我二叔盒三叔,也把家里有关于这方面的产业交给了比较稳重的二儿子。

至于我三叔,他接手的是我爷爷关于倒卖古董的盘口,家里的生意也都是他在跑,他也确实做得很不错,在这一圈名声响当当的。

我想瞒着我爸爸还是出于我爷爷的私心,他希望他的下一代中有人能够真正的摆脱天道的控制,我爸表面看起来确实已经摆脱了,和普通的女孩子结婚生子。

后来我当上了警察,三叔虽然嘴上说不满意,也没有真的阻拦,在他们的想法里,警察这个行业多少是正道科学的,和封建迷信划开了界限。

据我二叔说,他和三叔一直在留意张起灵的事,因为我爷爷说过他会回来,只是谁都没想到,他回来第一个找的却是我。而我也因为练习了符咒,正式踏入了这个圈子。

现在想来,我妈决定回来打扫卫生的举动说不出的怪异,她往年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件事,她嫁过来的时候基本没在这宅子住过几天,她为什么非让我上去打扫阁楼,这其中的安排恐怕不是巧合能够解释的。

不过到了这一步,说什么都没用了,神使这么大一坨坐在这里,我想回头也不能回头了。



评论 ( 56 )
热度 ( 1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