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太子》完

放心吧,不会写到后面的,我们暴君和小王爷可是长长久久的!!!!

——————


自从知道了朝中的事,我安分了许多,乖乖的吃药休息,省的给皇帝惹麻烦。张起灵并未同我说过此事,我便知趣的没有提。他说吃什么我便吃什么,不让我出门我就当真不出去了,不敢让他再分神给我。

说是禁足三月,不过是他随口说的,因此他的寿宴我依旧是去了,若是不去还不知道会传出什么。

皇帝的寿宴虽不铺张,流程却十分繁琐,臣子们趁机巴结是少不了的,一个个的送上了礼。

做亲王的张海客肯定是要参加的,他送了一棵千年人参给皇帝,说吃了延年益寿云云,他从未送过这样的东西,想来是知道我最近身体不好,帮皇帝宽宽心。不过他这东西送错了,我如今虚不受补,只能吃温和的东西滋养。

送完礼,张海客便又带着他的宝贝女儿到处显摆,小姑娘长大了些,仍旧是个活泼可爱的性子。为图吉利,她今日穿了一件大红色滚白绒边的衣服,脚蹬金丝绒的靴子,衬得小脸红扑扑的,粉雕玉琢一般。

没有人不喜欢这样的孩子,皇帝赏了她孔雀毛编织的布料,小姑娘哪里懂这东西的珍贵,咯咯的笑,跑上前来要张起灵面前的点心吃。张起灵破天荒的捏了一块玉酥饼,亲手喂了她吃。

我道:“这小郡主再过个五八年的便能说人家了,不知道谁家公子有福气,娶了她去。”

一说嫁人,张海客就紧张,好在张起灵没有说要和亲,只说日后有好的指给她。张海客这厮还记仇小姑娘说喜欢我,不让我多跟他宝贝女儿说话,生怕我给拐了去。

他倒是真心疼自己闺女的,只是待到小太子上前贺寿时,张海客并没有多看一眼,不知是刻意避嫌还是真的不在意了。

这还是我自病后第一次见小太子,他看起来瘦了不少,太子正式的礼服和皇帝一样玄色重,皇帝穿了是威严,可小孩子撑不起,看起来十分没有精神,他上前一板一眼的行礼,为皇帝贺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与我疏远了些,我好不容易抽出空来同他说话,他一点也不理我,匆匆的走了。

我略微想了想,便明白了,跑去问解雨臣是不是他跟太子说了什么。解雨臣拉着我到了僻静些的地方,道:“我又不会害你,此番风波未平,你和太子说什么话,被人看见了又参你一本。”

正说着,李恩端着一杯酒从我们身边过,解雨臣便不说了,李恩依旧是瞪我,我依旧是不理他的,没什么波澜。

宫中只有大宴才有些丝竹之声,戏子们在台上说说唱唱,这出戏又长又无趣,我听的直犯困,眼见小太子坐在皇帝身边也是困了,却不敢睡,强撑着看。

我打了个哈欠,手无意间搭在了膝盖上,张起灵看到了以为我膝盖疼,叫张牧送了一块毯子来,问道:“可是吹了风,腿疼。”

“没有,就是困了。”不过有个毯子总会好点,谁叫他非要挑冬天生日,不像我,生也要挑穿暖花开的日子才好。

张起灵喂我喝了一口热酒,道:“困了就回去睡吧,今日是破例放你出来,明日待在房里不出来。”

我摇了摇头,道:“既如此,臣更不能回去了,若今日不同大家多说说话,臣岂不是连话都不会说了。”

这话半真半假,我自然要抽空去找我二叔三叔交代一番,若有机会,我还是要去看看太子为好,至少要告诉他张逢芝的事,让他多听话。

等抽出空找到小太子时,已经近子时了,张起灵早已先回去了,他对我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知道我不找这一回是不可能罢休的。

小太子不肯与我说话,我拽住他,道:“殿下等等,臣说完就走,没人看到。如今朝中动荡,臣想是不能多陪殿下了,不过臣已恳请皇上调回原在皇上身边伺候的张逢芝张总管,张总管是宫中老人,有他教导,皇上十分放心。”

说完,我蹲下来将他有些歪了的衣领整理好,道:“殿下只需谨记,在皇上心中,殿下是继承大统的唯一之人,不论旁人说些什么,绝不会变。日后要听皇上的话,好好吃饭,瘦了皇上会担心的。”

十一

解雨臣担心我,一直没走,在长秋宫门口等我,这本来不合规矩,不过他也来的惯了,没人拦着他。

我坐着轿子刚到,就见他冻得直溜达,笑着道:“解大人好大的雅兴,大半夜的在本王这里练武呢。”

解雨臣把我拽下轿子,道:“我等了你半天,你还拿我取乐,怎么样,跟太子说清楚了吗?”

我叹了口气,道:“说了是说了,可是他现在还小,能听明白几分只能看他自己了,闹了这么一出,我肯定不能再去了,我已经跟我二叔说了,让他多照看一些太子。君臣有别,我早就应该明白以我的身份是很难摘清自己的。”

在这事上我吃了不少亏,可惜还是不长进,我的身份实在尴尬非常,本来就应该避讳一些的。只是人心总是肉长的,皇宫这样的地方,冷风从东门进来,从西门出去,我心里有几分愧疚,总想着能疼他一点是一点,若是没有我,他本不会受这样的罪。

若他生下来能养在亲王府中,定不会被人欺负,张海客是个疼孩子的人,他也能日日在爹娘怀里撒娇。世人只道位高权重是好,可这背后的苦楚也委实太重太多了,黄金做成的枷锁压在脖子上,连气都喘不过来。

我了解皇帝,若是小太子不能成材,他绝不会因只有他一个继承人而随意交出皇位。可惜我没有本事,护不住他,日后如何,只能凭他自己的本事了。

见我明白了这个道理,解雨臣终于松了口气,道:“我就怕你想不清楚这点,其实你也算待他不薄了,他日后若能记住你的恩情,自然最好,记不住也只能说他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罢了。说句难听的,以你这身子骨,八成熬不过皇上去,左右你们还年轻力壮的,现在想几十年后的事太没意思了。”

我道:“难道你没想过,有时候想想是难免的。”

要是真有那么一天,我私心里是不希望我走在皇帝前面的,并非贪生怕死,只是这种事,总是活人受罪,我不愿看他为我伤心难过。而且我死的时候,皇帝身边的老人也都不在了,新的奴才他用着不顺手,谁又敢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哄他吃饭,谁又能陪在他身边,因此我是决不能先死的。

再说我的记性又不是很好,倘若他十几二十年才下来,我等得忘了他怎么办。换成是我就不同了,我没有江山社稷要顾,他要是死了我能立刻下去陪他,到时候到了下面,我们还在一起。

和解雨臣聊了一会胡话,进宫的时候都三更天了,张起灵竟还没睡,靠在榻上看一本书。我钻到他的怀里,抱住了他的腰,没头没尾的道:“臣想着,若是有下辈子,还想和皇上在一起。”

张起灵抱住我,嗯了一声,道:“那便如此。”

我笑了,道皇上骗我,下辈子的事情谁知道,说不定一转世皇上就把我忘了,和别人在一起了。

他捏了捏我的嘴,在我腰上捏了一把,道:“天天就会胡说八道,孤自然是一言九鼎。”

我痒的眼泪都笑出来了,道:“好好好,皇上一言九鼎,因此绝不会有错,臣再也不胡说八道了。”

日后如何,我从不管,长伴君侧,便心满意足了。

————————

顺便一提,上一些除夕福袋,推荐没有买圣诞福袋,或者没有多少我的东西的宝宝买。

福袋的内容物是我目前有的所有的东西,可以许愿要什么和不要什么~比如手头上有的东西可以许愿不要。福袋的价值是绝对超过售价的,但是许愿不是一定有的,只能尽量。

目前有现货的都有可能~66.6元一个~买就送对联,麒麟镇邪好过年哦!
转账备注id,备注收货地址,年后发货,注意写对地址哦!
每人依旧限购两个,包邮~
账号:diaolingzhiyu521@126.com

头像是个兔子,昵称为喵喵喵喵

评论 ( 50 )
热度 ( 21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