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番外之珠胎暗结》中

哈哈哈龙凤胎什么的你们考虑过小王爷的身体吗!双胞胎很危险的啊朋友们。

——————

皇帝另宠他人,还怀了龙胎,若是男孩,定是太子。我不必专门去打听,就知道外面闹成了什么鬼样子。

我自顾不暇,只好祈祷三叔别闹得太凶,不然日后无法收场。他哪里会知道这其中的弯弯绕绕,我本想把此事告诉他们,但是张逢芝说孩子月份小,会很小气,如果告诉别人可能会不来了,所以要等过了三个月再说。

皇帝大抵说了些什么,宫人们都紧张兮兮的,东宫能有多大,我又不能出去,只能在宫里找点乐子,结果走到哪里都有人跟着,这个不让我做那个不让我做。

我都不知道原来会有这么多禁忌,衣食住行都有讲究,我问张逢芝这些是否真的有用,他便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讲究一些总是好的。

可我总觉得这些禁忌只是牵强附会,比如不能吃兔肉,孩子会兔唇,比如不能吃葡萄,孩子会不好什么什么的。再这般禁忌下去,我能吃的东西也不多了。

偏皇帝也听了这些乱七八糟的,陪着我不吃这些东西,我总觉得他太过紧张了,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的。

如今皇帝有了后,又抬了昭仪,大臣们很是满意,张起灵难得轻松了几日,把一些奏折搬到了东宫中,能多陪陪我。

“皇上,喝茶。”我沏了一杯雨前龙井给张起灵,他接过茶来,拉着我坐下,道:”这样的活,以后让他们做就是。”

我心道哪有那么娇贵,再这样下去我连动都不能动了,刚想说话,一搭眼就看到了他手中拿着我三叔上的折子,话里话外全是骂皇帝的,让他把我放回家去云云。

皇帝见我在看,便将折子合了,道无妨,待到以后告诉他便是了,如今激动一些也是人之常情。我道:“还是先告诉我二叔比较稳妥,若是告诉他,他还不知道要如何了。”

“反正还有些日子,再说吧。先看看这个可喜欢。”张起灵大抵觉得我三叔跳脚的样子无关紧要,取了两卷图纸给我看,我随口问道:“是什么?”

张逢芝笑眯眯的为我送上话梅,道:“此乃皇上吩咐工人绘制的太子房,只等王爷过目,满意即刻动工。”

我好奇道:“即是太子房为何有两张?”

“另一张是公主房。”张起灵把下面那张拿了出来,给我看里面的细节,轻轻的摸了摸我的肚子道:“如今不知是男是女,提早准备为好。”


我在东宫吃好喝好,其他人可就不能如此悠哉了,解雨臣递了好几次折子,想进宫来看我。后来张起灵见我在宫里困着实在无聊,便恩准他进宫来陪我。

解雨臣来时我正在院中赏花,顺便喝药,他随手端起我的药闻了闻,奇怪的道:“咦,这是安胎药,你喝错了吧?”

我一把夺回了药,露出森森白齿,故意在他耳边道:“你猜我为何要喝?”

解雨臣略做思考,吓得跳起来朝后退了三四步,喊道:“不会吧?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没理由啊,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和你一起洗过澡啊??”

药实在不好喝,我一口气喝干了碗里的药,拍桌道:“你胡说八道什么,我当然是男的了,你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

解雨臣道你还问我想的什么,你一个大男人,无缘无故喝安胎药,还不许我想歪了么。

我捻了一颗话梅来吃,含含糊糊的道:“你进宫来做什么的,可还记得?”

解雨臣这才道:“我听说皇上抬了个昭仪,已怀龙胎,还禁了你的足,这才着急来看你……”说到一半,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指着我道,“难道是你……”

我竖起一根手指,道:“哎,人家说三个月内还很小气,可千万别说出口,若是出了什么事,小心皇上派你去守边疆。”

“凭什么派我去守边疆,与我有什么相干,早知如此还不如不进宫来,平白无故扣了顶帽子给我。”解雨臣揉了揉太阳穴,大抵接受不来这等诡异之事。

我趁他失魂落魄,故意递话梅给他吃,这话梅是皇帝吩咐御厨替我做的,特别的酸,除我之外谁也吃不下。

解雨臣没有防备,随手接过吃了一颗,脸立刻皱成了话梅核,呸的一声吐掉了话梅,道:“哇,怎么这么酸?!这是用三斤陈醋泡出来的么?!呸呸呸!我跑来看你,你居然害我。”

我笑的前仰后合,捂着肚子道:“不行了不行了,我笑的肚子疼,哈哈哈哈哈……你自己要吃的,做什么怪我?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咳咳。”

笑的实在太厉害了,我被自己呛到,咳了半天。张逢芝大呼小叫的跑过来给我拍背顺气,责备解雨臣道:“解大人万不可如此逗王爷笑,有了什么差池,老奴无法交代啊。”


那日我看过图卷后,本已准备立刻动工修葺东宫,结果不知解雨臣从哪里打听的,说有孕妇不宜动土,便又搁置了,等孩子出生再说。

皇帝硬是挨我三叔骂了整整一个月,待到太医说稳妥了,才把此事告知了家人。要他们接受如此荒诞的事情确实不易,一时半会的为掩人耳目也不能让他们进宫来看我,我便写了一封信给他们,将事情种种详细写了。

知道我有了孩子,三叔又写信给我,信中把皇帝骂了一顿,还托人给我送了一大堆补品,二叔则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让我留意这个注意那个,和张逢芝说的大同小异。

太医说我与常人不同,因此可能无法将孩子养到足月,即便如此,也有好几个月才能瓜熟落地,我自己都不紧张,反倒是身边人忙得团团转。

以往皇子的名字都是由大学士起的,此番皇帝为示宠爱,亲自为孩子起了名字,若是皇子,便叫承琛,承乃继承,琛乃珍宝。若是公主,便叫梦诗,希望她日后知书达理。

解雨臣给我带了很多小玩意解闷,我也只能和他下下棋了,他拿了一个小拨浪鼓给我看,道:“怎么样,我做的,你看上面的小孩多可爱,你应该多看这样的图,以后才能生出好看的孩子。”

我捏着棋子,琢磨着应该如何走下一步,道:“你画的再可爱又如何,皇上已命人做了一套纯金的拨浪鼓,要不要我拿给你看看?”

“纯金的那么沉,不嫌累手么。这个你先拿着练练手也好,不然连怎么哄孩子都不会。”解雨臣把拨浪鼓放在了一旁,抓了一把瓜子来嗑,我近日来很爱吃这些熟货,嘴总停不下里。

我摆好棋子,道你管他累不累手,他爱做便让他去做呗,孩子还没生,连五岁的玩具都做好了。

“看来皇上很是在意你肚子里的孩子,希望是个男孩,若不是,可白费了这番心意了。”解雨臣一点也不肯让着我,我刚想出来一招就被他堵死了,下完他有些纳闷,道,“哎,我方才就觉得不对,今日你这里怎么这么安静?一点蝉叫都没有?”

“哦,皇上派人将蝉捉了,免得烦我。”

夏日燥热,正是蝉叫之时,这院子里种了许多树,因此蝉叫的也十分厉害,我午后想要小睡总被吵醒,张起灵为了让我睡好,特命人将蝉全部捉了,连还未羽化埋在地里的都没放过。

评论 ( 99 )
热度 ( 346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