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2

看谁回来了!

第六十二章咒


在张起灵眼里,我们都是后辈,所以我爸也好,我叔叔也好,和我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二叔试图和他说话,但是他没有理会,因为二叔本身的灵气被封了,长到这个岁数已经没有开启的可能,他们对张起灵来说只是凡人,他没有和他们解释的必要。

还从来没有人会这么嚣张,三叔明显不高兴,但是也拿这个家伙没办法。我安慰他们不会有事的,现在都是科技时代了,有几个人听说过妖魔作祟,就是做个样子的,不会有什么危险。

三叔明显不信,道:“我就总觉得不对劲,你妈那边着火了,我们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你小子别跟老子耍心眼啊你。”

我道:“哎呀三叔,跟你说了你也帮不上忙,这一行入门全看天分,你一把岁数了,天眼都封了,你就别瞎操心了,知道的多了容易遭天谴。”

三叔上来就给了我一下子,道:“说什么呢,谁遭天谴?我看你小子才遭天谴呢。”

他万万想不到自己说对了,他大侄子我确实遭过天谴,我不得不怀疑有些心绞痛并不是病,而是普通人遭了天谴不自知。

猛然从普通人变成了世代跳大神之家,我老爹是最懵逼的,我们都说了好一会儿了,他才回过神来,张了张嘴,又左右看了看这间从小生活到大的屋子,试探着道:“这是不是网上最近挺火的那种,整蛊父母的游戏?”

他和屋子里凝重的气氛格格不入,一时间我都不知道怎么反应,哭笑不得的道:“爸,你别闹了,哪有拿这个开玩笑的。你别管了,这些事我会去解决的,你就好好照顾我妈吧,过几天我求个平安符,你和我妈都带上,省的招惹脏东西。”

无神主义教育渗透的太成功,我爸看我的眼神仿佛在看被传销洗脑的傻儿子,我知道一时之间很难让他接受这种怪力乱神,但是他不接受也不行,这就是他的命。

这也是我的命,只不过我比他更早一步知道了这件事而已,我叹了口气,心想这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如果我还是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那区别也只是知道自己怎么死的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而已。

我好不容易说服了我爸,让他不要这么担心我了,还没等他松口气,一直在楼上好好地解雨臣突然从楼上跑了下来,一边走一边道:“哎,吴邪,我刚刚给你算了一卦,大凶之兆,卦象是困局,这说明你近日有一劫难,如果不能破解,会死无葬身之……”

他话没说完就看到了排排坐的吴家三兄弟,一时语塞,下楼梯的功夫还记得把衣服给理好了,二叔明显是认识他的,有些吃惊的是他刚才说的话。

我简直想上去掐死他,什么时候了还没事给我算一卦,给我算这一卦干嘛啊,现在我确实被困住了,容易死无葬身之地,丫算的太准了。

解雨臣这小子是很矫情的,行了一个很标准的礼,道:“晚辈见过各位叔叔。”

我爸的记性在这种时候都会特别的好,他道:“哎,你不就是解九家的那个小孩吗,我记得你跟你爸爸来参加过我们家的白事,你刚才说的卦是怎么回事?什么死无葬身之地?”

“没事没事,他瞎说的,他算个屁卦,从来也没算准过,爸你不是不信这个吗。”我立刻打马虎眼,把他们朝外面推,道:“行了行了,天都这么晚了,我妈该着急了,我都这么大了,你们别管我了,走吧走吧,回去了。”

二叔不理我,道:“你不问问我们来干什么的?”

我一愣,确实刚才气氛太尴尬,我完全忘了这一茬,他们仨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回过老房子了,今天怎么这么齐一起来了?

二叔见我不吭声了,就道:“我和你三叔本来是想自己来的,你爸非要跟着,现在也没必要瞒着他了。”

原来在当年解雨臣的父亲把我爷爷火葬以后,把一样东西交给了二叔和三叔,他说这是很重要的东西,一定不能弄丢了,要放在我家老宅的西南角,埋在一颗夹竹桃的根里,方能保家宅平安,还重复了好几次,让他们一定要听。

这件事我爸并不知道,我两个叔叔偷偷地做完了这件事,果然一直都很平安,夹竹桃没人照顾也枝叶茂盛,活像一株假花。他们心里也拿不准是这东西起了作用,还是本来就没什么事情,后来慢慢的也把这东西给忘了。

直到过了几年,我上了初中,班主任为了建设班级,要求大家带一样家里的东西去装饰学校,我爸不知道这件事,就搬了老宅西南角的那盆夹竹桃给我,让我带去学校。

就在那一天,三叔下井出了事,二叔一开始不知道夹竹桃被人动过了,过了好几天才发现夹竹桃没了,气的他把我爸大骂一顿,连夜跑到我们班把夹竹桃搬了回去,这才保住了三叔的小命。

从那以后他们才意识到,这个东西确实是有用的,如果挪开了就会出大事,为了避免我们家的人再动这颗夹竹桃,他们在外墙的基础上,朝里又砌了一堵墙,把夹竹桃藏在了里面。

张起灵出现,我妈又出事,他们担心是不是有人动了这花,破了风水,这才赶了过来,正好我爸上次来的时候落下了本书,跟着他们来取,结果就一起撞破了神使的事。

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事,就问解雨臣道:“你知道是什么东西吗?”

解雨臣摇了摇头,道:“我爸死的时候已经不能说话了,我怎么知道是什么,现在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说不定真的是有人破了你家的风水呢。”

到了院子里,我动手把里面的墙给扒了,果然在里面看到了一颗夹竹桃,但是和二叔说的不一样,这颗夹竹桃已经枯萎了,根茎还有一点绿色,应该是近期才枯萎的。我看到它以后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咯噔一声。

解雨臣挽起袖子,小心翼翼的把夹竹桃拿了出来,用手在泥土在翻找着什么,没几秒钟他就摸到了那个东西,脸色一下变得不好看起来,他拿出了那个东西,拍掉了上面的土,我看到那是一个铁做的箭头,锈迹斑斑的,看起来很普通。

我问道:“这是什么?”

回答我的不是解雨臣,而是张起灵,他道:“这是一个咒。”



评论 ( 30 )
热度 ( 10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