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遁迹》12

12

最后我的尊严没有得到维护,闷油瓶这个家伙油盐不进,论文的我说啥他都不理我,论武的我一想到当初闷油瓶横扫千军的架势,确实没啥底气跟他动手。最后的最后还是他退了一步,答应给我做点肉吃,不再搞什么全素斋了。
我一直没注意过自己的眼睛,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又不是小姑娘,老拿着镜子看自己的眼睛像话吗。现如今做了手术,我才惊觉原来眼睛里有异物感是不对的,现在真的舒服多了。
一场小手术虽然没花多少钱,但是对我这种一穷二白的家伙来说,还是有些囊中羞涩,我寻思着跟三叔那里弄点回来,正好赶着这个机会把闷油瓶带过去给他看看,他不是说了吗,给小哥找工作,那就把这份工资出了吧。
出发之前我把闷油瓶捯饬的很土,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人畜无害的农村青年,他对自己的衣着没有啥意见,乖乖穿上了解放鞋。
三叔的堂口离我家有点距离,我没有车走起来挺费劲的,打车打的我有点烦,寻思着过几天生意好了,一定要去买台车,不然出行太不方便了。
折腾了一个小时,我们才到了三叔的堂口,三叔本来在喝茶,看到我进来,立刻走过来给了我头一下,骂道:“舍得来了小兔崽子?”
我一缩脖子,道:“哎呀三叔,打人不打头,这事又不是我的错,你也不能光怪我啊!”
三叔道:“不怪你怪谁,没事去穷山恶水旅游,还给老子招惹陈皮阿四,想死别带着老子!”
我带上了讨好的笑,道:“三叔你别谦虚了,你的大名道上谁不知道啊,老陈皮再厉害也是个老头,哪能比得上你啊,坐,坐,别生气,喝点水喝点水。”
三叔冷笑道:“你少来这一套,拍马屁没用,你也不小了,做事的时候过过脑子!”
“就事论事啊三叔,这事真不是我的错,我就是去旅游的,我怎么知道他们会跟我走同一条路?你大侄子我死里逃生,安慰安慰我能要你的命啊?”他这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搞的我也委屈了起来,这事再怎么说也不是我的错啊,又不是我主动招惹那个什么陈皮的,我连他什么样子都没见过。
硬要说我主动做了什么,大概只有救了闷油瓶吧,可他是个活生生的人,我看到了不救,回来会内疚一辈子,两相权衡,还是救了心安,再说了,我还不了解三叔,要是他真的解决不了,也不会跟我这么说话了。
三叔叹了口气,道得了得了,算他上辈子欠我的。我嘿嘿一笑,道:“对了三叔,我救的那个人我也带来了,你不是说要给他安排工作吗,小哥,快过来,这是我三叔,快叫三爷。”
闷油瓶听我叫他,这才走了过来,淡淡的喊了一句三爷。三叔回头看了他一眼。
只这一眼,三叔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我眼见着他太阳穴的青筋都爆了出来,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他的嘴开合了几下,有几个词含含糊糊的冒出来,我没有听清,他硬是把那些字都咽了下去。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三叔有这样的反应,心中奇怪,戳了戳他,道:“三叔,你怎么了,你认识小哥?”
三叔这才回神,骂了一句,拽住我就朝后面走,直到看不到闷油瓶才停了下来,他正色道:“你跟我说实话,这人是怎么来的?你怎么把他弄来的?快说!”
我的手被他拽的生疼,皱眉道:“嘶,疼疼疼,我不是说了吗,当时那些越南人把他当成肉票放在篮子里,我不小心看到了,就把他救出来了。”
说完我突然想起了老牛的那件事,补充道:“他说自己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叫张起灵,其他的都不记得了,但是前几天我去老牛那里收东西,是他提醒我东西是赝品的,他还把十几个人都打趴下了,你看见他的手了吗?他的食指和中指特别长,像爷爷笔记里写的发丘指……”
说着说着我也觉得不太对头,咽了咽口水,道:“我是不是闯祸了?”
三叔又给了我一下,道:“你说呢?!”
我道你别老打我啊,再怎么样,外面那个也就是个年轻人,能混了几年啊,三叔你都多少年的老瓢把子了,怕陈皮我还能理解,怕他不至于吧。
“老瓢把子?哼,在他这,陈皮阿四算个屁。”三叔摆手,道,“算了算了,跟你说不着,这可能就是命吧,我吴老三认了。你说他失忆了,是不是真的?他有没有可能是装的?”
我道我怎么知道,我又不认识他,不知道他以前是什么样的,但是看他那个样子,不像是假的,要是他什么都记得,怎么可能被脱的赤条条的放在篮子里当肉票。
“三叔,他到底什么来头啊,你跟我说说,我心里现在没底。”三叔这种反应,倒把我心里的好奇心给勾起来了,我特别好奇张起灵到底是个什么来头,能把三叔弄的这么一惊一乍的。
要说闷油瓶的身手确实厉害,可道上厉害的人多了,三叔不可能因为这点理由就怕了他,要么是他的来头特别厉害?
三叔道:“小孩子瞎打听什么?我说了你还能知道?”
“那你说了我不就知道了,你总要跟我说说接下来怎么办啊,他不会是你的仇人吧,他可住我家里,要是仇人,趁我睡觉再把我灭口了。”虽然以他的身手,我就是醒了他也能轻易把我灭口。
三叔不肯跟我说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只道现在事情更麻烦了,不能轻举妄动,他得试试这个人到底还记得多少,要是真失忆了还好说,万一是假的,那他耍花招靠近我的举动就非常的可疑了。
他说的倒是轻巧,难道还能冲去处揪着闷油瓶的脖领子问吗,这一招我一句用过了,压根没用。我问他那你试探的过程中,人放在哪儿啊,三叔道不能让他察觉,就还放在我家里,以他对这个人的了解,我的小命不会有危险的。
我一听立刻道你要放可以,得给我钱,他吃那么多,我哪儿养得起啊,我都快穷死了。

评论 ( 41 )
热度 ( 50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