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失明》(无聊日常系列,一发完)

这是失明,失聪,失声一系列的最后一篇哈哈哈,小哥终究还是没有逃过啊~抠鼻

——————

     失明







 《失明》


    凌晨五点,张起灵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后他立刻意识到了一丝不对,他看不到了。

    这种情况在很早很早以前也曾经发生过一次,那一次是他不慎吃了有毒的蘑菇,因此失明了三天。这次的原因暂不明确,不过他能感觉到这不会持续太久,最迟晚上应该就会恢复,他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掌控力。

    吴邪还没有醒,躺在他身边睡的香甜,张起灵略作思索,决定暂时不告诉他这件事情。他不动声色的坐了起来,凭借着记忆找到了拖鞋,站起来在常走的路线上摸索了一圈,确定了每一件物品的位置。

    六点半左右,胖子起床了,很大声的换衣服,洗漱,哼着大花轿去了厕所,又哼着好日子去了厨房。

    看不见以后听力会变得更好,张起灵几乎可以听出胖子走路的时候踩到了什么东西,这么大的动静吴邪果然也被吵醒了,揉着眼睛坐了起来:“唔……胖子你吵什么呢!?才几点啊你就吵吵吵,老年人觉少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小哥,几点了?”

    “六点半,再睡一会吧。”张起灵对时间一直掌握的很好,他说的时间几乎和正确的时间无差,吴邪打开灯看了一眼闹钟,六点三十二分。他叹了口气,道不睡了,本来也睡不了那么久,胖子一会再吼个青藏高原,连村口的那条狗都要醒了。

      张起灵表现的实在很正常,吴邪没有发现他其实是看不见的,他穿上拖鞋站了起来,搓了搓头发,随手捞了一件老头衫套上,问道:“小哥,你今天出去钓鱼吗?”

    “今天不去。”张起灵拿起床头柜上准备好的袜子递给吴邪,淡淡道。

    吴邪有些惊讶,弯腰在张起灵脑门上亲了一口,道:“这么反常,今天大王不让你去巡山了?”张起灵顺势按住他的脖子,在他嘴上亲了一下,道:“嗯,大王。”

     雨村的空气一贯清新潮湿,早上刚刚下过一场小雨,气温降低了不少,吴邪把窗户打开通风,满足的吸了一大口气,洗漱完了以后吴邪走到厨房,掀起了锅盖,道:“今天吃什么?”

     胖子一把拍掉他的手,道:“别乱掀,你还小啊?吃什么,吃锅边糊,还能吃什么。”

     吴邪有点嫌弃的道:“又吃啊,连吃好几天了,再好吃也不能这么吃啊。”  

    “不想吃你就自己做,胖爷晚上又不跟你睡一屋,支使另外一个去。”胖子已经习惯了这一套,丝毫不以为意,拿了个小铲子熟练的铲掉米糊,“小哥起了吗,快洗洗手拿碗盛饭。”

    吴邪道当然起了,你一大早就嚎,比小满哥还准时,怎么可能不醒。胖子道胡说,小满哥从来都不嚎。

    早饭出了锅边糊还有一点昨天晚上吃剩下的炒菜,张起灵凭借着声音和热气,精准的夹了两次菜放到了吴邪的碗里,胖子嫌他们腻歪,三下五除二的吃了自己的那份,拍着肚子道:“怎么样,今天咱哥几个怎么消磨时光,钓鱼去不小哥?”

     “哎,小哥可早就说了,今天不去巡山了,因为大王我不愿意让他去,你想去你自己去,小哥在家里老实一天容易吗。”张小钻风一个月有二十九天在巡山钓鱼,吴邪曾经试图陪他,结果因为老腰承受不了默默的回来了。

      胖子道不去拉倒,反正他也不去,下个雨出去干啥,在沙发上躺着多开心,撸撸狗,喝喝酒。吴邪顺嘴接道:“人生十分二百五,还撸狗,你去撸一个我看看?”

      小满哥早就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早餐,趴在门口抖了抖耳朵,它一直拥有着作为长辈的宽容之心,愿意容忍小辈的放肆。

      拖拖沓沓的吃完了早饭,胖子把锅碗瓢盆一推,满足的剔着牙朝沙发上一瘫。吴邪算了算日子,今天正好轮到自己刷碗,只好认命的挽起袖子收拾桌子。张起灵帮他把两个碗摞了起来,其中一个放的有点远,他稍微试探了一下才拿到了手里。

     这个动作很小,胖子根本没有注意到,但是吴邪注意到了,他有些疑惑,张起灵今天一直有点不对头,他心中隐约有了一个想法,只是还需要验证。他试探着道:“小哥,你帮我把那个绿色的盘子递过来。”

     张起灵再厉害也没办法通过听力判断颜色,他只能随手拿了一个递过去给吴邪,吴邪看着他手里绿色的盘子,低声道:“小哥,这是白色的。”

     “……”

     “你眼睛是不是看不见了?”吴邪把碗筷重重的丢在了桌子上,语气很是严肃。胖子听了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一个灵活的翻身站了起来,伸出手在张起灵的眼睛前晃了几下,夸张的道:“我去,不会吧,小哥你看不见了?什么时候的事,这么大的事你咋不说呢!?”

     吴邪冷笑,道:“说什么,人家多能啊,看不见了还能行动自如,一会打电话让瞎子寄个眼镜过来,以后道上的哑巴张要改名叫盲人张了,不能用瞎子,人家有版权。”

      张起灵还是没吭声,吴邪更生气了,他感觉自己胸口堵了一口气,非常的闷,以他对张起灵的了解,这家伙肯定是早上起来就看不到了,但是他硬撑着没有说,愣是像个正常人一样活了三个小时没被发现。

       这他妈的算什么,吴邪想,听力好了不起吗,看不见了也能活动自如了不起吗?眼睛看不见了这么大的事情不第一时间跟自己说,那以后什么事也不可能跟自己说了呗,想走就走的日子也不会远了呗。

      胖子找到了车钥匙,道别扯皮了,赶紧去医院看看吧,万一耽误了呢,他以前就听过这样的病,早治疗早好。

       吴邪不情不愿的哼了一声,捏住了张起灵的胳膊,把他连拖带拽的弄到了车里。胖子道:“坐稳了,给小哥戴上安全带,胖爷我要飙车了!”

      “戴什么安全带,他已经够安全的了。”吴邪嘴上这么说,还是拽过了安全带,狠狠的勒在了张起灵的肚子上。

       胖子一通操作猛如虎,山路十八弯硬是被他开的如履平地,吴邪坐在后座上差点被他甩出窗户。到了医院以后胖子去挂了一个专家号,老专家大笔一挥开了一张检查单,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张起灵有一根血管轻微硬化,压迫了他的眼神经,因此造成了短暂性的失明。

       吴邪皱起眉头,道:“这严重吗?要不要动手术?”

      “不用,不算严重,吃一点扩张血管的药就行了,他有这个毛病应该很久了,居然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恶化,年轻人的身体就是好,一般这种病都是老年人得的。”老专家在病例上写写画画,道,“拿点药吃就好了,情况不严重,晚上应该就能慢慢看到了,家属要小心一点照顾他,别磕着碰着。”

      胖子应了一声,接过了药方,让吴邪把张起灵扶回到车上去,他去拿药就行了。他心里明镜似的,吴邪这脸色肯定是生气了,情侣之间的事还是让他们独处解决比较好。

      回到车上以后,吴邪没吭声,只是稍微用力把车门给关上了。张起灵摸索着牵住了他的手,道:“吴邪,只是暂时看不见,别担心。”

       吴邪差点被他气笑了,道什么叫只是,看不见了这么大的事还不用担心,那什么事需要担心?张起灵短暂沉默了一小会儿,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小哥,我也不想跟你斗气,既然这样咱俩就好好谈谈,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你有点什么事总是不肯告诉我。”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永远都是这样,人家说事不关己才高高挂起,这位主倒好,自己的事也他妈自挂东南枝。

       “我只是不想你担心。”张起灵斟酌着用词,希望能把自己的意思解释的清楚一些,他是真的觉得这不算什么事,与其让吴邪觉得担心,不如忍耐下来。他一直没有诉说自己生病的习惯,因为这么多年来,并没有人关心过这个。

      吴邪从心底里叹了口气,他感觉很累,比当初在斗里狂奔了三个小时还累,这种累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不论怎么休息都无法缓解。他当然知道张起灵并不是有意不想告诉自己的,他可能只是没有这根弦,不知道即使是不影响活动的病痛也应该告诉身边的人。

       上次这家伙感冒的时候就这样,现在这么严重的事还这样,吴邪决定回去以后把常见病痛列个单子,让张起灵仔细阅读并背诵。

       张起灵见吴邪没有吭声,又道:“我下次一定告诉你。”

       “你说的,下次不论什么事都得跟我说,你头疼不疼?胖子拿药怎么还不回来。”吴邪帮他揉了揉太阳穴,又心疼又有点想笑,医生说什么老人病,殊不知张起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百岁老人了,这个梗简直可以玩三年。

         胖子拿了好几种药回来,有吃的有吸的,张起灵的身体本身就不错,吃了药以后慢慢的恢复了自己的视力。

          吴邪对张起灵能凭靠听力在房间自由穿梭的能力很好奇,自己学着走了几趟,大东西倒是都能躲开,但是夹菜就完全不行了,折腾了十几次都滴答了一桌子。胖子嘲笑他,自己闭着眼睛试了几次,也以失败告终。

        小满哥摇着尾巴蹭到张起灵脚边坐了下来,它是全屋第一个发现张起灵的眼睛出现问题的,它看着闹的不可开交的两个幼稚的中年男人,从鼻子里喷出了一个音节。张起灵在它脑门上挠了挠,它舒服的眯上了眼睛。

         又是无聊平静的一天。

         


评论 ( 40 )
热度 ( 3653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