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昨日》完结章

 完结啦!

5

 

皇帝登基初期,不止有外患还有内忧,没等他睡上一会儿,就有小太监来报,说是宰相来了,要同皇上议事。

好不容易歇一会儿,全被这秋后的蚂蚱给搅了,我无奈的伺候皇帝换了衣服,送他出了宫门,宰相明摆着来势汹汹,一时半会恐怕走不了。皇帝大抵也是这样想,喊我回府去,不必等他了。

能回府里看看我自然也是乐意的,不过这节点三叔还在边关镇守,回了府中一看,原来二叔也不在,他出门访友去了。

见不到他也好,如今的我也有他现在的年纪了,若是真的见了还不知怎么想呢。

这会儿我家里还不富裕,我甚至在大堂的花瓶上头看到了蜘蛛网,不由好笑,这门庭冷落的样子实在穷酸得可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又能想得到呢。

王盟见我回来还挺高兴的,给我沏了一杯茶端来,我一喝差点喷出来,这茶都不知放了几年了,一口的陈味沫子。我满口都是涩味,实在喝不下去,就把茶杯放在了一边,随口道:“皇上不是赏了些普洱么,怎么还用这些老茶叶。”

听我嫌弃这茶,王盟有些惊讶,道:“王爷不是不乐意喝皇上赏的那些茶么?”

我摆手,道:“有好东西做什么不喝,偏要吃苦受罪才是有气节了?去拿些出来,本王亲自来泡。”

王盟虽然心里疑惑,还是把皇帝赏的茶具和茶叶拿了出来,我这些年闲着无聊,专门琢磨着茶道茶经,因此做起来颇为顺手。

一杯茶刚刚沏好,解雨臣这个惯会掐点来的家伙就大摇大摆的登堂入室了,他如今还是个小侍卫,看了十分顺眼,哪有半分一品大员的臭矫情。

要是真的回不去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解雨臣的终身大事解决了,也省的他日后跑去北城招惹是非。

“呦,贤王何时这般附庸风雅起来了?还玩起茶来了。”解雨臣一伸手拿了我面前的茶杯去,咂了一口,道:“这茶不错,哪里来的?”

我道还能是哪里来的,皇上赏的呗,天气这么冷,喝些普洱暖暖身体总是好的。解雨臣差点把茶喷出来,眼睛微微的瞪大了,有些纳闷我为何能如此坦然。

其实我知道如今的我不该如此,可要我装什么别扭姿态,我又实在装不出来,再说我便是有些不同,他们也难挑出刺来。

一两普洱能看到解雨臣这副吃瘪的模样不算吃亏,我俩之间也很久不曾这般轻松了。在宫里待的久了,年龄又慢慢的上去,我同他之间难免生分,大家心知肚明却无计可施。

解雨臣哪里知道我心中所想,兴冲冲的说些趣事,我吹了吹茶叶沫,道:“你说,咱俩二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模样?”

“二十年?那么远以后的事想它做什么?”解雨臣不懂我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他这岁数别说二十年,二十天之后的事儿都难想。

我将杯中已经有些凉了的茶水一饮而尽,道没什么,不过是随便想想罢了。

 

 

没有给我拆散别人姻缘的机会,一觉起来我再看到的便是我年过不惑之年的张起灵了,不知为何,我同他都睡在地毯之上,虽说这屋里暖和,这样睡也难免腰酸背痛。

难得我醒了他还没醒,便起了玩乐的心思,偷偷地捏了头发想挠他,同那小皇帝在一起,难免要端着一把,实在累人。

没等我真的挠到,张起灵就醒了,抓住我的手腕不叫我闹他。我嘻嘻一笑,搂住他的腰道:“臣做了个梦。”

张起灵在我脑后摸了摸,懒洋洋的道:“梦到什么了。”我道梦到没了那俩小崽子,就咱俩一块儿,十分安静,能下一整盘棋呢。

我话音没落,小崽子就滚进屋里来了,他一个人还不算,脖子上还骑着小安儿,把个小娃娃甩得东倒西歪的。

张起灵眼见着俩崽子冲进来,打碎了室内片刻的宁静,不由失笑,左右这俩崽子缠着的不是他,事不关己便高高挂起,闲闲的道:“看来贤王此愿,短期内难以实现了。”

我哀叹了一声,把头埋进他的胸口,又拉起了被子,权当听不到小崽子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动静。

罢了罢了,都是上辈子欠的儿孙债,这辈子还来了。


评论 ( 42 )
热度 ( 16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