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穿书设定)

开个坑~不着急慢慢写,设定是去新月饭店之前的铁三角穿越到玛丽苏小白设定的小说里面!哈哈哈哈!!!!

——————

烽火四九城

 

    

    从老头子那里得到胖子能用的情报以后,我就出发去了北京,霍老太太我是见定了,不然我心里的谜团根本无法解开,这一切的一切都太让人迷惑了。

到了北京以后我弄个旅馆住,价格不算贵,胜在有电视和热水,胖子家我是不指望了,他家一贯跟个猪窝一样,闷油瓶养在他手上已经不容易,我犯不着为了省钱让自己休息不好。

这旅馆的老板娘还挺文艺的,柜台有很多小说出借,我反正也没啥事,就翻了翻,在一众霸道王爷爱上我的书名中,只有一本看起来还挺正经的,叫烽火四九城,简介写的是在烽火连天的民国旧时光中,军阀厉风行与家道中落的小姐白婉柔之间的爱恨情仇云云。

吸引我把这本书借回去的原因,是这本书的简介里有一个人物的名字叫吴邪,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有钱少爷,我一看这还挺有缘分的,干脆借回去一探究竟。

这本书他妈注定是一切不好开始的预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借什么小说回去看,我从来也不爱看这些情情爱爱的玩意,只不过看了那么多笔记,我想换换脑子,结果看完以后生了一肚子的气。

我基本可以确定,写这本书的作者年龄肯定很小,书里漏洞百出,虽然名字叫烽火四九城,可他妈故事发生在上海,烽火也根本没有,全书就是男女主角以及男二号三个人我爱你我恨你的故事。

而且我严重怀疑这个男主角有狂躁症,他从出场开始就一直在揍人表现自己的英勇,从下人到朋友,全部打了一个遍。还打了书里这个男三号“吴邪”。

我就纳闷了,这个人明明是他的好朋友,却因为怀疑调戏女主角被他打进了医院,更神奇的是他们还能继续做朋友,这兄弟情还真是让人感动。

这本书特别厚,所以我以为这书是全一册,硬撑着熬到三点钟,把所有的白痴剧情都给看了,结果翻到最后看到的是未完待续的字样。我一口气梗在胸口,下楼偷偷一翻,这么傻逼的书居然出了上中下三册,每一册都厚得像板砖,八成是拖字数骗稿费的。

我浪费了一夜的睡眠,就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傻逼到看了一本这么难看的书,一怒之下我翻看了结局,结局是男主角把男二的腿给打断了,男二过了一段生不如死的乞丐的日子,后来他反省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为男女主挡了一枪,故事就这么落下了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男二号的人设居然是一个传奇商人,富可敌国的那种,虽然从头到尾我也没见到他是怎么做的生意,但是人家就是富可敌国。就像男主角,从头到尾也没有写他哪里雷厉风行,处事果断了,就作者逼逼写了几句他怎么怎么厉害。

看了这么一本傻逼玩意,我第二天精神气特别不好,再一见到胖子,差点没背过气去,他居然还把闷油瓶给带来了,俩人都穿着西装,闷油瓶还行,胖子活脱像困在绳子里的火腿。

“你这就叫给我长脸?”我无奈地说道,“这西装哪家店给你做的?我去把那个店烧了。”

胖子摆手,道他最近滋润了点,无所谓,又问我怎么跟霜打的茄子似的。我哪好意思说自己看了个傻逼小说,就道没睡好,没什么大事,你甭管了。

路上胖子跟我介绍了新月饭店,我听得有点发怵,过马路的时候我难免走神,只听到一连串的尖锐的喇叭声,我就被狠狠的撞飞了。

昏迷之前我好像听到有人在我脑子里喊了一句,糟了,抓错书了,但没等我听清楚,我就陷入了无边黑暗中。

 

第一章

 

“医生!医生快来!吴少爷醒了!”

“吴少爷?吴少爷你没事吧?”

我耳朵里嗡嗡作响,女人的声音又尖又锐,分贝还特别高,听得我头疼欲裂,好不容易睁开了眼睛,入眼的是一片白,看得我眼睛也疼。

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这里应该是医院才对,我身边不停说话的是护士,小姑娘还挺好看的,不过她叫我什么?吴少爷?她怎么知道我姓吴啊。

对了,我进医院了,肯定是胖子和闷油瓶送我进医院的,不知道有没有把他们也撞了,这他妈算怎么回事啊,香都烧了,结果进佛门之前被门槛给绊倒了。

在护士的呼唤下,医生总算来了,他问我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哪里疼。我感觉了一下,呲牙咧嘴的道:“头疼,肚子也疼,医生我是不是脑震荡了?我的朋友呢?”

医生道:“放心吧吴少爷,您就是有点脑震荡,没有伤到骨头,过两天就好了,三爷马上就过来。”

“啊?”我脑袋疼,一时反应不过来,三爷?什么三爷,我三叔来了?这老东西蔫不出溜的跑北京来干嘛?不怕我跟他算账吗。

因为脑震荡,我此时还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此三爷非彼三爷,我身处的环境也诸多不同,尤其是这个医院的摆设,压根也不属于千禧年,要怪只能怪医生护士这么多年都是这个装束,所以我没有第一时间觉察出什么。

直到那个医生嘴里的三爷冲进来,我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冲进来的男人二十多岁上下,从上到下一身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民国军官服,腰上还别着一把枪,看面相脾气可能不太好。

他一进来就大喊道:“吴邪没事吧!他是我厉三爷的朋友!治不好他,我让你们在上海滩都混不下去!”

我很纳闷,他到底是想我好还是想我不好,这么闹人家医生能好好给我看吗。还有就是为什么是上海滩?我他妈不是在北京城吗,咋地为了个脑震荡我还转院啦?

要么说睡眠不足会让人头脑迟钝,直到那什么厉三爷冲到我床边,不顾我头晕眼花,硬是把我拽起来,还握着我的手说了一大堆屁话。我才猛然惊醒,这话太熟了,这不就是我昨天看得那本小说里的台词吗!?

厉三爷还在絮絮叨叨:“婉柔都告诉我了,你是帮她不是害她,是我太激动了才打了你一圈,对不起好兄弟,你不会怪我吧?”

我咽了口口水,有点拿捏不住现在是什么情况,如果说这是个玩笑也太不可思议了,我昨天看了那本小说的事情只有我和老板娘知道,她横不能为了耍我提前布这么大一个局吧。

不能怪我阴谋论,实在是我这段时间经历的算计太多了,怎么早不出车祸晚不出车祸,偏偏在我去见霍老太太之前出了车祸。还有就是眼前的这个局面,实在太诡异了,难道是穿越?就跟那什么穿越时空的爱恋一样,我穿越啦?

我强忍着头晕,左右打量了一圈儿,这个医院的大环境看起来确实像民国时期的医院,但是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这样的布景哪个剧组没有啊,一百块钱就能租一个,群演可能搭点盒饭什么的,我不可能傻到相信这种粗糙的布景。

这么一想,我的目光难免落在了厉三爷的腰上,那把枪一大半都装在套子里,看不出是真是假。不过就算枪是真的也说明不了问题,做我们这一行的还能弄不来一把手枪吗,再说这枪也不过就是勃朗宁,老掉牙的款式。

他还在絮絮叨叨的没个完,我头都要大了,决定不动声色的陪他们演下去,我就不信他们能把这一套玩下去,就按照还能记得的台词说道:“也不怪你,是我没考虑周全,婉柔没事就最好了。”

我记得在书里,吴邪这个角色住了好几天的院,我还以为是什么大毛病呢,没想到只是脑震荡而已。我得看看他们愿不愿意让我出这个医院,如果不愿意,那就说明出了这个医院就会立刻露馅,布景其实很小。

“对了,风行,我想赶紧出院,家里还有点事,你能不能送我回去?”

厉风行按照书里的性格设定是个性格豪爽的人,所以他压根也没考虑我脑震荡的问题,大手一挥就要带我出院回家,医生护士们也没有坚持让我住院,连包药都没拿就送我们出去了。

轻微脑震荡的后遗症是眩晕呕吐,我还好,就是有点晕而已。这个医院的布景确实很逼真,三层的小楼,来回穿梭的病人和医生的扮相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出了大门,我看到上面写着圣彼得医院,不由有些好笑。

厉风行的车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我一看更懵了,男人对车多少有点研究,尤其是我玩古董的,对古董车的了解要更多一些。这款车是庞蒂克,是在民国时期比较流行的车型,确实没有任何的问题,至少从外表上看不像是仿制的。

更让我不敢相信的是,出了医院以后我看到的街道、人群,都逼真的很,一点破绽都看不出来,完全不像是搭建出来的街景。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 ( 74 )
热度 ( 5125 )
  1. 共3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