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4

天空一声巨响,胖子闪亮登场

——————

4

 

我不知道的老地方司机肯定都知道,我也不担心找不到,至少我知道那歌舞厅的名字不是。

只是根据书里写的,那舞厅根本不是正经地方,里头的姑娘都是能带出去的,表面上看着是舞厅,其实跟妓院差不多,有时候还有脱衣舞之类的表演呢。

这种地方我没去过,还有点小激动,这么一激动就激动了一下午,天很快就黑了下来。但是冷静下来以后仔我想想也没什么好激动的,显得我没见过世面一样,喝酒吹牛逼什么的和我去KTV没什么区别吧,顶多就是荤了点嘛。

管家还是一个很尽职的NPC,早早的给我准备了衣服,我一换还挺油头粉面的,司机果然知道老地方是什么地方,他们好像有自己的一套暗语似的,直接把我送到了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那条街上。

不得不说民国这个年代还是很分裂的,穷的穷死,富的权势滔天,霓虹灯闪的我眼睛都要瞎了,好不容易才把眼睛收回来,告诫自己不要迷恋这些乱七八糟的,这是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

进了舞厅,有服务生迎了上来,帮我收起了外套,引着我朝厉风行那边去了。谢天谢地,厉风行总算是换了身衣服,毕竟是主角,他不耍横犯疯的时候还挺端正的,谈吐也正常,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谈恋爱就犯疯。

我头还是晕乎,没要后劲太强的酒,只要了一杯红酒,我偷偷看了一眼价格表,第一反应是这么便宜吗,一杯酒才十块钱,后来一想不对,这是民国的物价,1920年的时候,一斤猪肉才一毛钱,底层劳动人民一天也就赚个一块钱不到,这一杯酒抵半扇猪了。

舞台上有露大腿的姑娘在跳舞唱歌,舞池里也是男男女女厮混不清,音响的质量不算太好,有很多杂音,听的人头晕脑胀的。偏偏厉风行还兴致勃勃的跟我说话,我又不能不搭理他,烦都烦死了。

我就纳闷了,他不是军阀吗,哪里的军阀这么闲,他不用商量军机要事的吗,白天白天在闹事,晚上晚上去喝酒,比我这个无所事事的还闲。

正喝着酒,白婉柔终于出场了,她穿着一身旗袍,缓缓的走了出来,就在她出场的一瞬间,整个歌舞厅都奇迹般的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她吸引了过去。

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吧,我是搞不懂她有什么吸引人的,这地方的美女也不算少啊,好比给她伴舞的那几个也挺好看的啊。

厉风行还美滋滋的看着,他这个想法也很神奇,既不愿意别人碰他媳妇,又能让她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我也搞不懂他到底是爱吃醋还是不爱吃醋。如果不是书里写的那么山盟海誓的,我还以为他就是想要收个小妾而已呢。

这咿咿呀呀的调子,我实在欣赏不来,这是我爷爷的审美。我偷偷打了个哈欠,没等我把嘴闭上,就有那不怕死的上台调戏白婉柔。

按理说厉风行也是这地方的常客了,他跺跺脚上海滩都抖三抖不是吗,怎么还有这种精虫上脑的傻逼。我眼疾手快,一把就把我的那杯酒拿了起来,果不其然三秒后厉风行就把桌子给掀了。

好好地掀桌子做什么呢,摔杯为号还是怎么的,我喝了一口酒,开开心心的靠在沙发上看戏,厉风行身后站着好几个小兵,他非亲自动手上去打人,好好地秦淮景生生变成了全武行。

闹了一会儿,厉风行基本已经把所有保镖都给打趴下了,不得不说他这身手是真不错,

壮的跟头牛一样,十几个大小伙子也拉不住他一个。

歌舞厅是有主的,这会儿差不多该出来了。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个小BOSS,从出场到退场没有出现过名字,只出现了个代号叫裘五爷。此人沉迷酒色不说还爱抽大烟,是个坏事做尽的色胚子,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他的退场方式实在太惨了,让人记忆深刻。

“闹什么呢闹什么呢!也不看看谁的地盘,敢在你……五爷地盘上闹事!不想活了是不是?”后台的大门被人一把推开,一个肥的流油的胖子闪亮登场了,我瞄了一眼,发现他果然是油腻非常,看起来就贼眉鼠目的让人生厌,难怪落了个悲惨下场。

一见他出来了,白婉柔慌忙躲到了厉风行的身后,厉风行冷笑一声,道:“裘五爷?哪来的耗子也敢在老子面前撒野!”

“嘿,你个小兔崽子,岁数不大脾气不小啊!跟谁老子老子的呢?”那胖子一撸袖子,动作看着有点熟,我听了会心说这台词不对啊,裘五爷只是个小BOSS,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脾气和厉风行硬杠,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挺客气的呢。

很快我就明白了为什么,因为厉风行又骂了好几句,把那胖子给惹急了,他一急哪还管三七二十一,骂道:“去你妈的,你也不打听打听,老子四九城的王胖子怕过谁!今儿非让你见识见识老子的厉害!”

王胖子?!卧槽,我立马就站起来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早就该想到的,这么肥腻的一坨不是他还能是谁。第一眼看得时候我没有认出他来,现在再看才觉出了一点胖子的模样。

我估摸着我看人的第一反应是书里的描写,后来再看的才是我真实看到的模样,不过现在来不及细想了。胖子的脾气是大些,可那厉风行的身手实在太好了,硬碰硬他非把自己的结局给作提前了不可。

“哎哎哎,好好地怎么打起来了,别打了别打了,免得伤了和气,给我个面子,大家给我个面子。”我被逼无奈,只能上前打圆场,我左右逢源的人设在这里还是挺有用的,剑拔弩张的气氛一下就转好了。

厉风行再怎么着也得给我这个面子,就是纳闷我为什么要跳出来,我就低声道:“婉柔胆子小,见不得这些,回头再吓病了,难受的不还是你吗。再说她以后还要在这里混呢,我去跟五爷谈,让他以后多照看着点婉柔,你先带婉柔走吧。”


评论 ( 36 )
热度 ( 263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