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5

 都没人吗!我更新的这么快!!

5

 

厉风行看在我的面子上好说话,胖子就没那么好说话了,他的狗脾气我还不知道吗,我怕他真把人惹急了,寄不动声色的给了他一脚,低声道:“你也少说两句吧,潘家园那么多冥器都堵不住你的嘴。”

潘家园是90年代初才自发形成的旧货市场,现在根本没有,所以胖子一听就愣住了,仔细的端详了我一番,这才恍然大悟,回了我一脚,道:“靠,是你小子!”

我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让他别在这么多人面前乱说话,等厉风行彻底走了,我才跟着他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刚一关,胖子就箍住我的脖子,狠狠的给我来了一下子,道:“你个臭小子,胖爷还以为见不到你了呢!可以啊,这行头不错啊!”

“哪里哪里,你这身行头也不错啊裘五爷。”我捏了捏胖子的肩膀,感觉这个造型还挺适合他的,活脱脱的地主老财。

胖子破口大骂:“操你妈的,你还敢嘲笑胖爷,狗屁五爷,这犊子他妈的抽大烟!胖爷这两天都快憋死了!”

据胖子所说,那车撞过来的时候他只看到一道白光,然后再醒过来的时候就在大烟馆了,差点把心脏病吓出来。好在他头脑机敏,很快就发现事有蹊跷,从手底下的人嘴里打听到了目前的身份,正憋着一肚子的火呢。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你应该庆幸自己来的早啊。”

胖子狐疑的看着我,道你什么意思,怎么感觉这话里有话啊。我喝了口茶,慢悠悠的道:“想知道吗?”

“有屁快放,小兔崽子少给胖爷我打马虎眼。”胖子摆手,笑骂了一句,让我不要卖关子了。

我就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的,我那天晚上没睡好,胖子道咋啦,这两件事有什么联系吗。我道当然有了,我没睡好是因为我看了一本狗屁小说,叫烽火四九城。

然后我就把大概剧情讲了讲,饶是胖子,也一时很难消化这个内容,好一会儿才道:“你是说,咱们不仅是穿越到了民国了,还穿到一本小说里啦!?那胖爷我拿的是什么剧本?”

一说起这个,我就忍不住憋笑,道:“你嘛,算是个反派角色,因为调戏白婉柔,被厉风行给……噗哈哈哈哈!!!”

因为实在太好笑了,我笑了好半天才能说话,这个下场对男人来说简直是惨绝人寰,惨不忍睹,生不如死。

“什么!?胖爷调戏那个清汤寡水的小娘们?!还被那什么狗屁厉三爷给阉了?!”胖子鬼吼鬼叫,整个人都崩溃了,我还是很心疼他的,憋着笑在他肩膀上拍了拍,安慰道:“别闹心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嘛。”

胖子道你这风凉话说的也太不要脸吧,合着丢了零部件的不是你,那你呢,你现在什么身份。

我道我什么身份,反正没你的身份刺激,我就是个二世祖,没事吃吃玩玩而已,也就是有花不完的钱,这多多无聊啊。胖子听了就要来捏我,我连忙讨饶,道:“行了行了,你现在不还是个完整的男人吗,你来的早,还有回头的余地呢,只要你离那白婉柔远点,你不就安全了?”

胖子翻了个冲天大白眼,突然想起了点什么,道:“哎,不对啊,你说咱俩都穿过来了,不太可能把小哥一个人落下了吧,他会不会也过来了?他脑子还没好利索呢,不会出事吧?”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问题,闷油瓶要是正常的,那我是一点也不怕的,可坏就坏在他脑壳不清楚,我和胖子尚且能弄清楚现在的情况,他怎么办,他连自己是谁都还没搞清楚,又换了个年代,还不更晕头转向了。

退一万步说,他没过来也不是什么好事,他在北京人生地不熟的,全靠我和胖子照应着,我俩不见了,他还不沦落街头要饭去。

我挠了挠头,道:“那也没办法,他什么都不记得,咱俩就算登报寻人也很难找到他,你还记得咱们之间有什么一说就明白的暗号吗?”

胖子也挠了挠肚子,愁眉苦脸的想了半天,道想不出来,事是经历了不少,可闷油瓶那脑子跟鱼脑子一样,谁知道他还记得多少。

我俩都一筹莫展,实在不知道怎么才能把闷油瓶给找回来,可要说就这么不找了,也不行,大家都是过命的兄弟,横不能把他扔一边,我和胖子吃香的喝辣的吧,就他那蔫巴巴的德行,我严重怀疑他会穿成一个打手什么的。

想了一会,胖子突然一拍大腿,道:“哎,你看啊,咱俩这身份都是书里多少提到的,虽然不是什么主要角色,但是好歹也有台词,那按照这个逻辑推理,小哥肯定也是一个这样的身份,你快想想还有没有什么出场角色跟咱俩的分量差不多?”

他说的也很有道理,我就道:“问题是我当时没把这本书看完,我就看了个上册,要是后头出场的角色我也不知道啊。”

胖子说我是一百斤面做的大包子,什么事都顾头不顾尾的,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只看一半呢,那以后怎么发展谁知道啊。我道我怎么会知道这么离奇的事情会发生,要是知道了我还不提前做提防了,现在扯这些干嘛。

“要不咱们登个报吧。”胖子一拍大腿,道:“小哥不是记得自己叫张起灵吗,咱们登报寻人,这么不吉利的名字估计也没几个人叫,到时候要是人来了咱们再筛选不就得了。”

我一想这也是个办法,登报寻人呗,要是闷油瓶真的来了,他为了找自己的身份,肯定会看报纸了解身份的,就算不看,也好歹多了条路子不是。

不过我的身份登报不太合适,我毕竟和厉风行的关系比较近,莫名其妙的找人,他说不定会怀疑,我就让胖子去登报,到时候人来了直接去他的公馆找他不就行了。

说定以后,我就准备回去了,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离白婉柔远一点,如果不想人家来闹事,就把这惹不起的姑奶奶保护起来,千万别叫人家接近她,万一她被人家调戏的账被记到他身上,那他胯下二两可不一定保得住。


评论 ( 41 )
热度 ( 26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