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8

 铁三角!集合!

8

 

老管家的优良品质,就是不论我做什么都不问一句,给我们上了一份夜宵就回去睡了。

胖子急吼吼的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找到小哥了。我就把晚上看到的事情说了一遍,胖子狐疑的问我道:“你确定那个皇甫灵本来是没有这么厉害的?”

我有些无奈,道:“那肯定的,男二号我还能记错设定啊,皇甫灵原本就是个病秧子,小时候瘫在床上路都走不了,长大以后更是三天两头的吃药打针,是新婚之夜硬都硬不起来的身子骨。而且这个剧情我刚刚也想起来了,应该是白婉柔和皇甫灵结婚以后。”

至于为什么提前我就不清楚了,当时是厉风行得知白婉柔嫁了人,气疯了,就在饭店里找皇甫灵的麻烦,还把他打了一顿,皇甫灵在床上躺了一个月才好。如今本末倒置,怎么也不可能是皇甫灵突然打通任督二脉。

再说厉风行可是这本书里的男主角,战斗力数一数二的那种,他发疯的时候壮的像一头牛一样,要不是闷油瓶,我还真想不出来谁能一脚就把他踹到墙上去。

胖子一拍大腿,道:“那行啊,明儿去找小哥去呗,咱们铁三角又团圆了!”

我道不对吧,小哥可能又失忆了,如果他没失忆,怎么可能乖乖的待在皇甫家做什么少爷,再说咱们登了这么久的报纸,他横不能一张都没看到吧。

胖子没有想到这茬,一时之间有些犯难,问我道:“那你想怎么着,按兵不动?”

我想了想,道要不然这样,明天你去查查看,看我们来过以后的时间点里皇甫灵都做了些什么,也许能从他的行动轨迹里看出点蛛丝马迹的,然后我再去试探试探,他要是认识我,肯定不会拐弯抹角的。

胖子的歌舞厅老板身份十分好用,一天的功夫就把信息都打听的明明白白,原来皇甫灵在八月,也就是我们穿越过来的那几天里,因为不小心摔下床磕到了头而失忆了,他在家休养了整整一个月才能下床。

能下床以后这位爷就离开了上海去了北京,正好就是我和胖子登报寻人的那段时间,结果就完美的错了过去。

要是早知道是这么档子事,我就不应该心疼那俩钱,把寻人启事继续登下去,说不定闷油瓶早就来找我了呢。

皇甫灵因为身体原因,从来也没有离开过上海滩(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一个足不出户的病秧子会是商业奇才)。加上失忆,又去北京跑了一趟,这几点相结合,我百分百可以确定,这个皇甫灵就是张起灵,而且这犊子真的因为穿越失忆了。

我不清楚他到底失忆到什么程度,如果他还能认识我那就没问题,我就怕他万一把我给忘了,我要怎么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证明我认识他,以及怎么让他相信穿越这种奇葩事。

说实在的,我对闷油瓶的身世一点都不了解,他要是想起了自己的事情拿来和我核对,我肯定会步厉风行的后尘。

这么一想,我才觉得自己去找闷油瓶的行为实在太危险了,容易英年早逝。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递了帖子,亲自上门去拜访。

再说了,如果他真的是闷油瓶,那我也不用跟厉风行虚情假意的了,有了闷油瓶这个大靠山在,还不知道谁怕谁呢。

皇甫灵的设定是个大富豪,富可敌国的那种,所以住的房子也是很牛逼的,连门口的门档都比别人家的气派。

传统的木质建筑采光不是那么好,今天又是阴天,里面显得很阴森,我大学是念建筑学的,这个古宅的建筑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难免好奇的左看右看一番。

毕竟是做生意的,院子中间都留了天井,下雨的时候水会直接引进来,我知道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过了两进以后,迎面走来了一个老太太,面色阴沉,怒露凶光,活脱脱一个容嬷嬷在世,我生平特别怕这样的老太太,忍不住浑身一抖。

这恐怕就是皇甫灵的亲妈了,也就是全书中最尖酸刻薄心肠歹毒的老太太,她虽然吃斋念佛,但是为人狠毒,口头禅就是我们家从之可是九代单传,除了她的宝贝从之,其他人在她眼里都不是人。哦,从之是皇甫灵的字。

老太太以前没见过我,有些狐疑的打量,问下人我是谁,不要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带进来。我心说你都不知道我什么身份,你就说的这么难听,也是奇怪了,她这么尖酸刻薄为什么能是这么大的家族的当家主母,难道主要作用就是给女主角增加磨难吗。

听仆人报了我的身份,老太太才总算满意了,不过还是趾高气昂的嘱咐我,说她的宝贝儿子身体不好,不要太打扰他休息。

所以到底为什么这种娘和病秧子儿子的组合会是全劳什子的全国首富,劳什子的传奇商人?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被她说的都毛了,还好她走得快,不然我肯定要回嘴了。现如今晚了一步,也只能强压下心头的怒火,进了会客厅。

皇甫灵已经在会客厅里等我了,我看到他的脸就更加确定他的身份了,这毫无波澜的眼神除了闷油瓶还能是谁,果然宴会上我看的那一眼是书里的描写,早知道我就多看两眼了。

闷油瓶的气质还挺适合穿长衫的,像个读书人一样,前提是我没见识过他凌空拧断海猴子的脖子的话。

等下人们都走光了,我才试探道:“小哥,你还记得我是谁吗?”在闷油瓶面前,什么试探什么拐弯抹角都是嫌自己死的不够快,不如开门见山来得痛快。

闷油瓶仔细的端详了我一番,没有任何迟疑和试探的喊道:“吴邪。”

他居然还认识我!我都欣喜若狂了,这简直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情况了。我立刻上去拍了他一下,道:“好啊小哥,你还记得我呢,太好了,我还以为你把我给忘了呢!你身体怎么样?”

闷油瓶原本的身体肯定没问题,肚子都被开了也能活,但是这个皇甫灵的身体可不咋地,到时候耽误了我们小哥的身体素质怎么办。


评论 ( 61 )
热度 ( 274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