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0

 吴邪:操心死了一天天的

10

 

一直到我们哥仨喝了一巡酒了,我才算想起了我遗忘了什么,我他妈居然忘了这个男二号皇甫灵的最终结局!!

虽然我不知道我的结局,但是我知道小哥的结局啊!他最后可是被打断了一条腿,流落街头,最后惨死的结局啊,为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女人,落得如此下场,这也忒倒霉了吧。

我把这个事情一说,胖子不以为然,道:“这有什么的,那是皇甫灵死了,又不是我们小哥死了,再说就凭我们小哥身手,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他是个老文盲,我懒得纠正他鹿死谁手不是这么用的,就道:“但是你发现没有,这本书好像在修复自己的剧情,好比白婉柔因为皇甫灵和厉风行大吵一架的剧情,明明小哥都没理他们俩,他们俩还是吵架了,虽然厉风行最后没有离开上海,但是婉柔还是不见了。包括后来厉风行来找小哥的麻烦,这个剧情也实现了。小哥可是男二号的身份,跟你我都不一样,他的行为是会影响主线的!如果这真的是一本书里,那它怎么可能任由咱们在这里胡搅蛮缠,肯定会进行修正啊,你听过历史修复理论吗?”

所谓的历史修复理论,也是和穿越有关的,有人认为历史上是有人穿越的,但是为了保证历史进度,历史本身会进行修复。也就是说如果有人穿越回去想要改变历史,是无法真正做到的,小细节上或许会有出入,但是历史大事上即使人为干预改变了,历史也会推动其他人来完成这件事。

所以穿越过去的人很难断定,到底是自己的行为推动了历史的发展,还是自己不作为推动了历史的发展,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论他们做了什么,历史都会按照原定的轨迹向前不会改变,这就是所谓的历史修复理论,

同理可证,这本书也会有类似的修复理论也不一定,如果真的是这样,小哥可就危险了,我们怎么可能和原定的剧情进行抗争呢。

好比闷油瓶找不到白婉柔,是因为他完全没有去找,这就和书里没有找到白婉柔的剧情合上了,虽然原因不同,可结果就是相同的。

胖子浑身一震,道:“那也就是说胖爷我还是有可能失去命根子?”

我道你怎么还在想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再说你只是个小角色,你有没有命根子又不影响主线,你没发现你自己一个人出门的时候,根本遇不到厉风行吗,说明你的戏已经没有了。

胖子这才放下了心来,道:“那胖爷我就放心了,要是实在担心,咱们先下手为强怎么样?把那个厉风行给……”说着他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不行,那可是主线人物,万一他们死了,这个世界坍塌了怎么办,你看过小说吗?有一本小说就是描述主角擅自改变了电影剧情,导致整盘崩溃的故事。”

“放屁,你看胖爷我像是看那玩意的人嘛,这儿不行那也不行,你说个能行的呗,我还就不信了,咱们小哥这样响当当的人物,能死在个小兔崽子手里。”胖子对这些理论是很不耐烦的,他有他自己的一套道理,从来不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苦恼。

他我是说不通了,转而看向闷油瓶,嘱咐他道:“小哥,你一定要记住,离那个厉风行和白婉柔远一点,千万别靠近他们,咱们养了一辈子的鹰了,别回头给家雀儿啄了眼睛。”

闷油瓶嗯了声,他牛逼惯了,没有我这种忧患意识。我有点发愁,这俩家伙对这方面一点想法都没有,只能靠我自己努力了。

如果我没有记错,白婉柔是又累又饿的情况下晕倒在了大雪纷飞的街头,皇甫灵无意间路过发现了她,才把她带回了家,后来又娶了她,我倒是不担心闷油瓶会生出娶她的心思来,这方我们小哥还是很保守的。

书里是这么写的,皇甫灵和白婉柔结婚以后,她婆婆非但没有因为她怀孕了而网开一面,反而变本加厉,她认为自己的孙子不应该让一个当过舞女的女人生,更何况这么短的时间就怀孕了,谁知道孩子是不是她儿子的(这一点这个老太婆还真没看错,可谓眼光毒辣)

为了把这个孩子给打掉,她想了很多的办法,同样这一切是在皇甫灵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的,她不仅不给白婉柔吃饱,还天天让她挺着大肚子干活。白婉柔这身世真是太可怜了,爹娘死的这么早,她还轮了一个这么恶毒的婆婆。

老这么折腾,白婉柔是个铁人也受不了,有一回就见红了,请了大夫来看。不过我也只看到这里,上册就完结了,后面有什么剧情就全凭天意了。

我记得结局里,孩子应该是顺利诞生了才对,因为皇甫灵死了以后,白婉柔曾经说过,她名义上还是皇甫灵的妻子,所以她希望这个孩子姓皇甫,毕竟皇甫灵是九代单传,有了这个孩子,他们家的香火就能延续下去了云云。

至于皇甫灵为什么会和厉风行反目成仇,猜也能猜个大概,白婉柔都嫁给他了,心里头还惦记着别人,肚子里还揣着别人的崽,这迎面而来的绿帽子戴久了,他肯定要发飙的,就是可惜彪没发成,连老婆带财产全归了情敌了。

啧啧啧,苦情戏男二号名副其实,这么一想,闷油瓶这剧本也不算是拿错了,他的身世就是蛮苦的。

为了让闷油瓶记住这些剧情,我还专门给他从头讲了一遍,他的记性是不错的,也不是主动挑事的人,就是这男女主角的光环实在太过耀眼,专门躲着走恐怕都躲不开哦。

皇甫家的气氛实在太压抑了,尤其是那个絮絮叨叨的老太太,我不乐意让闷油瓶再回去住了,还要喊那个恶毒的女人叫妈,凭什么啊,小哥自己又不是没妈妈。

反正我现在住的公馆也挺大的,就让闷油瓶和胖子各住一间客房,胖子不挑地方,倒头就睡。反正这个世界里,我们就算什么都不干,各自的行当也能正常的运行,好比闷油瓶这几个月完全没有管过什么生意,居然也没有生意上的事情找他,他好像就是一个吉祥物似的。

能不能回去我已经懒得想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拯救闷油瓶,免得他死的冤枉还没出报仇去。

 


评论 ( 90 )
热度 ( 275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