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1

 更新啦


11

 

厉风行大抵被踹得起不了床了,也得亏是主角,不然挨了我们小哥的踹还能爬起来的,目前只有海猴子而已。

找到了闷油瓶,我的底气也足了,也懒得去看他,对不起,老子不跟你一条线了,老子单独开辟了一条线。

男主角卧床不起,女主角不知所踪,我偷偷出了两次门,感受到了格外的清净,没有他的世界真是太祥和太安宁了,也没有调戏民女的,也没有打架斗殴的,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俩带来的啊。

闷油瓶还是很听我的话的,在这里他又找不到自己的记忆,其他的事情他也没有兴趣去做,每天起来练练武,吃吃饭。

要么说他这武练的,出去卖艺都能养活自己,就是手指头暂时还没有回来,看着有点别扭,不过我寻思着可能也快了,前几天我无意间发现我手臂上的一颗痣都慢慢浮现出来了。

胖子也对闷油瓶的手指很在意,他觉得我们小哥费了这么多年才练出来两根这么雄壮的手指头,如果我们回不去了,好歹也应该把手指头还给我们,这样以后下斗啥的也方便。

“你神经病啊,现在衣食无忧的,你还嫌斗没下够?一个尖!”我甩出一张牌,把胖子的K压得死死的。

胖子抠了抠鼻子,我让他不要用抠过鼻屎的手指头摸牌,脏死了,他也不理我,道:“什么话啊,难道胖爷下斗就为了衣食无忧?这是追求你懂不懂,干一行要爱一行,爱一行也干一行。再说了,你想过没有天真,现在可是民国!有很多大斗还没有被老前辈们光顾过呢,这地方有没有倒斗的还两说呢!”

我算是看出来了,他纯粹把倒斗当成了娱乐,可也是,这几个月日子过得太素了,以前还有苦情大戏可以隔三差五的看看。可自从厉风行住院,这都小半个月了,我们完全没事做,要么打牌,要么出去喝酒,这种纸醉金迷的日子确实不适合我们这种劳动人民。

胖子把牌一甩,道:“走呗,干一票去,老祖宗的手艺不能丢啊!再说现在还能搞枪和手雷,老子搞它一排掌心雷,哪个龟孙子敢吹老子的灯,老子让他灰飞烟灭!”

我冷眼看着,让他把偷偷多塞在下面的几张牌收回去,别以为我瞎了,好好玩着牌怎么还耍赖呢,再说了,墓道那么小的密闭空间,冲击波都直接把咱们都给干死了,你想和墓主殉情你就自己去,别拉着我和小哥。

“不就这么一说吗,这么认真干嘛,哎,我怎么觉得最近你俩关系挺好的啊,别偷摸背着胖爷搞小团体啊!”胖子疑神疑鬼,一不留神三个三带着一个二就出来了,我趁机甩牌,和闷油瓶联手把个大地主成功斗倒了。

闷油瓶玩这种游戏是不怎么上心的,不像我和胖子会抓耳挠腮的想着怎么给对方挖坑,如果他真的认真起来,这游戏就没法玩了,保准都是他一个人赢。

胖子所谓的我和闷油瓶的关系变好了,我觉得有也没有,一方面我确实觉得闷油瓶亲民了很多,愿意多跟他说说话什么的,另外一方面我俩的交际其实没有变多,因为闷油瓶还是不吭声,是我的心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主要还是我听闷油瓶说了妈妈的事情以后,心里的距离感微妙的拉近了,怎么说呢,当你知道了一个平时看起来非常高冷非常神秘的朋友的小秘密的时候,难免会有受宠若惊的感觉,会觉得自己对他来说是不是有点不一样,从而变得沾沾自喜起来。

当然了,我和闷油瓶的关系好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大家都是过命的兄弟,如果能把闷油瓶拉到我和胖子的小团体里,他也许就不会那么孤单了吧。

闷油瓶总是给我一种他不属于任何地方的感觉,他身上的那种强烈的孤寂感让我觉得不舒服,也不是说格格不入,只是我能看出来,他对这一切都没有兴趣。

没有记忆的人是没有归属的,我虽然没有失忆,但是想想就让人窒息了,如果以前的记忆确实找不到了,我希望能尽多的给闷油瓶制造一些现在的记忆,开心的记忆,多多少少能弥补一点什么吧,

打完牌,胖子兴致勃勃的开始研究地形图,我拿过来一看,顿时无语:“你是不是有毛病啊,这是上海市内图,你们家倒斗的在室内倒啊?”

胖子劈手夺回了地图,让我闭嘴,道:“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看有没有墓又不是看是不是在市内的,古代这地方是干嘛用的你知道啊?”

我道我不知道,就算有墓,可人多眼杂的,怎么去挖啊。胖子道说你没文化你还不承认,你知不知道有一种盗墓的,就是专门研究民宅下面有没有,如果有的话,他们就把屋子租下来,每天在屋里偷偷地挖。

反正对勘探墓地位置我是一窍不通,古代选址是很讲究风水的,其实用我的专业眼光来看,这确实是空缺来风,因为风水中选的地方多半适合建造墓地,只是解释的方式不同罢了,好比我们指出的地质土壤问题,风水就会说是养尸啊或者别的什么的。

我念书的时候还有老师指出,风水其实也可以看做一种环境筛选规划,是有科学依据的。甚至还有专门研究风水和建筑的关系的学术主题。

当然了,这是很复杂的,三言两语讲不清楚,我也没有那个本事能把这两者运用的炉火纯青,万一搞错了,胖子肯定会嘲笑我十年八年的。

我决定不管胖子了,他要是真能找到大斗,下去溜溜也挺好的,他不说还好,一说起来我还确实有点手痒痒。当初在海底墓的时候,我发誓绝对不要再去倒斗了,现在想来还是太天真了,温饱思淫欲,本来就是人类的本性。

思及此,我问闷油瓶要不要出去逛街去,待在家里也没事干,好像是哪儿来了个马戏团呢,我俩正好看马戏去。


评论 ( 56 )
热度 ( 262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