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3

吴邪嘴炮MAX

13

 

胖子脾气再大,老太太心里记挂着他儿子,怎么可能会怕他,她在大厅里大吵大闹的,要我们交出她的儿子来,不然就要报警了,又说他们皇甫家如何如何厉害,要是我们敢把她的儿子给弄伤着了,定要我们吃不了兜着走。

我一听嘿呀,还要报警呢,这词听着怎么这么新鲜,厉风行天天打人,就没见一个穿制服的跑出来。我还以为这地方就没有这制度呢,这么一想,我多少也算个主线人物,只要不杀人放火,应该不会有人管。

闷油瓶在屋里待着是不打算出来了,还得我和胖子为他跑前跑后的,我叹了口气,感觉自己跟养了个大儿子一样,只靠胖子恐怕是赶不走这老家伙了,我可是这屋子的主人,得露面。

我理了理衣服,挂起了个笑走了出去,道:“怎么吵吵闹闹的,哎呦,这不是皇甫老夫人吗,贵客到访,有失远迎。”

伸手不打笑脸人,刚刚胖子闹了半天,老太太的岁数也不小了,这会儿有心无力,脾气已经消了不少了,从下到上的用半个眼白打量了我一圈儿,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看得我浑身难受,跟被老毒蛇盯住了似的。

老太太打量完我,冷哼了一声,道:“吴少爷,我倒要问问你,前些日子我儿子跟着你出门,怎知一去不归,我儿子速来听话懂事,从来没有这么没交代过。我倒要问问吴少爷把我的从之藏到哪里去了!方才还听家丁说,你们一起逛街呢!”

我故作惊奇的道:“老夫人说的哪里话,皇甫少爷可是上海滩响当当的人物,我这小庙他要是不想待,难道我还能强留啊,不过就是谈个生意,天气这么冷,皇甫少爷不愿意跑来跑去的,就在我这里稍稍住了几天,您也知道说是逛街呢,逛完了我们就各自回家了,就算他没回去,住在我这又怎么了,他又不是小孩儿了,老夫人是怕他尿床,来送尿布了不成?”

“放肆!你敢污蔑我儿?!”

我道我怎么污蔑你的儿了,多大的人了,出来几天还要被老娘追着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没断奶呢,再说做生意的东奔西跑的是常事,还要事无巨细都要跟你说,你是谁啊,垂帘听政的老慈禧啊,天天我的儿我的儿的挂在最边上,叫人笑话。

老太太给我气的手都要抖了,她颤巍巍的指着我道:“你、你!好一个没规矩的!你就是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

我心说你算哪门子的长辈,我家要是有你这样的长辈,都不用我动手,嘴上道:“尊重的是德行,不是年龄,要是年龄越大越值得尊重,那您应该当总统去啊,您犯得着在这乱叫吗?”

胖子“好心”的道:“哎,怎么跟老夫人说话呢,乱叫的那是狗,老夫人怎么能和狗相提并论呢?”

我俩一唱一和,老太太本来没什么病,来一趟恐怕要生出心脏病了,我可不惯着她这暴脾气,我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家里头宠着长大的,我凭什么惯着她。

一个老太太而已,我咬死皇甫灵不在,她还能怎么样,被我和胖子打发了,临走前咬牙切齿的,说要给我们好看。我就道我们已经很好看了,就不劳老夫人费心了。

把老家伙打发走,闷油瓶这个死家伙才晃悠出来,胖子揉了揉脖子,道:“妈呀,这老太太真缠人,胖爷嘴都要说干了。”

我道你是没见识过她骂媳妇的嘴脸,书里写的她天天都不给白婉柔吃饭,让白婉柔跪在祠堂里,还让她洗衣服劈柴,反正你能想到的她都做了。更重要的是,白婉柔那时候才十三四岁,天天给她欺负的人不像人鬼不像人的,后来白婉柔都怀孕了,她也不收手,恶毒老太婆一个。

而且我一直特别纳闷,书里压根没有写她和白婉柔家有什么仇恨,她以前对白婉柔也不错,可白婉柔家里一倒她就立刻翻脸不认人,她可能只是单纯地变态而已。

胖子故意拍了拍胸口,道:“好怕怕哦,还好我们小哥逃出生天了,不然在那老娘们手里能有什么好的,小可怜,哥哥罩你。”

闷油瓶不理他满嘴跑火车,我突然有点好奇,他这几个月是怎么在老妖婆的手下生活的,那老太太一天能去找儿子十二个小时,还要操心他的衣食住行,每天都要和儿子说说话才能睡得着。

我满怀期待,结果闷油瓶就俩字:不理。

也是,闷油瓶这脾气能理谁,我还记得刚认识他的时候,我追在他屁股后面他都不看我一眼,天天被他气的七窍生烟,我在他眼里就跟隐形人一样,更可气的是没几个人打的过他,要是我能打得过,非一天揍他十八回。

老管家总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该不见的时候不见,老太太一走他就冒出来了,给我们倒咖啡,胖子忙叫唤自己不喝这苦不拉索的东西,要他给自己换点茶来,要绿茶。

闷油瓶喝什么都行,咖啡也好啤酒也好,丫倒是好养活的很。我有点好奇他是不是没味觉,听说有一种魔鬼辣椒特别辣,是普通辣椒的几千倍,要是弄点给他吃,不知道他还能不能保持面无表情。

当然我也就是想想,我要是真敢阴他,什么下场可就不一定了,犯不着为了个恶搞送命哦。

我问胖子在家这一天看出什么没有,找到肥斗了吗,胖子摆手,道肥斗哪有这么好找的,今天歇歇,明天再找。又问我今天出去怎么样,看马戏了吗。

“路上遇到那老太太的家丁了,哪还有心情看马戏,小哥你说你,弄个什么身份不好,非弄这么一个身份,就数你最麻烦了。”

闷油瓶毫无愧疚之色,在他看来不理会就是最好的办法,就算老太太是唐僧,他也能面不改色的听她唠叨五百年。

我深感头疼,厉风行那边还没有想好怎么解决,又遇到这么一个老太太,这叫什么烽火四九城啊,叫拯救闷油瓶大作战算了。


评论 ( 64 )
热度 ( 26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