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代沟系列短篇番外之这些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5

代沟系列短篇番外之这些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5

也许是我一宿没睡太困,也许是闷油瓶那个香起了作用,我这一觉睡的很香,等醒过来的时候一看表,已经是上午十点了,如果不是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我大概能睡到下午。

我本来想着说不定睡一觉起来我就能恢复记忆,或者睡一觉起来我就发现其实那些都是我的梦,事与愿违,醒来我的记忆还是二十六,我的身体还是三十九,还是丢了十三年的人生无处可寻。

有时候你觉得你够倒霉了,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最倒霉的那件事儿,我在床上滚了两下,感觉有些生无可恋。

手机又震了几下,我把手机拿了过来,费了一会劲才把锁屏解开,这种手机我还不太会用,胖子昨天教了我一些基本的使用方法,我不得不佩服现代科技的进步水平,也不得不佩服现代人的手指长度。

拿过来一看我收到了两条短信,两条都是北京的号码,看来我最近的活动重点是在首都,想想也是牛逼。

我手机里储存的联系人不多,有一半我不认得,发第一条短信来的人备注是“黑瞎子”,我还以为我认识了一头熊。

【小三爷,说好的尾款这都快一年了,什么时候给瞎子我结了?】

我一看是催债的,心道算你倒霉,老子现在根本不记得这些了,想要钱等我啥时候想起来啥时候结吧。

第二条短信备注是小兔崽子,说他马上就到我家,有事找我,问我和张老板起床没有。

我心道这备注有点意思,完全看不出这些人都是什么牛鬼蛇神,我失忆这事目前只有闷油瓶和胖子知道。看这短信的内容,都是跟道上有关的人,我要是告诉他们我失忆了,会不会第二天传遍整个上海滩?

要是以往,这样的人来了我不乐意见是不见的,直接打发走的事也没少干,可谁叫现在的我失了忆,谁开罪的起谁开罪不起完全不知道,只好麻溜的起床,下楼找胖子问问这些都是谁。

没想到下楼一看不止胖子,闷油瓶也不见了,茶几上留了一张纸条,是胖子写的。

【我和小哥去医院了,厨房里有饭菜,饿了你就去吃,别出门瞎跑,你卧室那小柜子里有现金,实在想出去记得拿点钱。】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两个家伙就这么直接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了,心也太宽了吧,要是有仇家上门我却不认得,给人家开了门被砍死了怎么办?就是不说仇家,马上要来的那什么“小兔崽子”又是谁,是我的伙计吗?还是别的什么人?我这些年在道上树立了什么样的形象?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伙计?

正发着愁,门口传来有人用钥匙开门的动静,我还以为是闷油瓶他们回来了,心道个死没良心的,没想到门一开先进来的是一条狗,我一看就愣住了。

这狗年龄应该很大了,从毛发的光泽上就能看出来,精神头倒是挺不错的,不像一般的老狗。它进来看到我,尾巴才慢慢的摇了几下,走过来蹭我的脚。

“哎?老板你在家啊,我看车不在,还以为你们都出去了。”跟在狗后面进来了一个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他看到我以后吃了一惊,指了指狗道:“小满哥洗好澡了,这些是给它搞的吃的。”

我盯着他看了半天,才认出他居然是王盟,我第一震惊他居然还在我手下做事,第二震惊他的变化实在太大,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总之比以前强多了。

我朝王盟招招手:“来,东西放下,坐下陪我聊会天。”

真是瞌睡有人送枕头,王盟来的正好,好不容易才见了个熟人,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过。

王盟显然对我的热情很不适应,有点迟疑的坐下,道:“老板,张老板不在啊?”

“嗯,出去了。”我尽量把架子端起来,努力回想我三叔那时候是用什么语气跟自己的伙计说话的,要板起脸?还是带一点点深邃的微笑?

没等我琢磨好自己应该怎么开场,王盟倒是先开口了:“老板,有事你就直说吧,你这样怪渗人的,是不是张老板又出啥事了?你要我查什么你说,我嘴巴严,除了咱俩保证没人知道。”

“咳,今天不提他,王盟,你觉得这些年我待你怎么样?”

王盟不假思索的回答:“很不好。”

这个回答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想也知道我不会是一个体贴下属的上司,那不是我的风格,我又问道:“那你这些年对我的印象怎么样?放心大胆的说,我不生气,不扣你工资。”

王盟狐疑的看了我半天,像是在判断我这话的真假,我连忙摆出一张诚恳无比的脸,让他不要太戒备,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来。我错误估计了我这些年言而无信的次数,整整用了半个小时才让王盟相信我是真的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不是故意找事想扣他的工资。

“其实我老早就想跟老板你说了,怕你揍我才没敢说,既然你现在问了,我就直说了。我就是觉得你最近脾气坏的不太正常,你以前虽然脾气不好,也没这么暴躁……”

王盟显然憋了一肚子的话要讲,他偷偷的看了我一眼,见我脸色如常才继续道:“我前面以为你是接不到张老板才那么暴躁,但是后来张老板回来了你还是那么暴躁,从香港回来以后越来越来暴躁,为了点小事就能暴跳如雷。我知道老板你这些年过的累,外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换别人早就精神崩溃了,你现在这样已经算承受能力强的了。不过现在张老板也回来了,你也准备退休了,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是吧?”

我摸了摸小满哥的毛,琢磨了一下,问他:“你是不是想说我更年期?”

王盟摇头,我还没来得及夸他,他就给我掉链子了:“老板,你这明显不是更年期,你这比更年期可怕多了,有时候我都觉得你已经疯了,你有没有考虑过去看一下精神科?”

“……”

“你看你生气了吧!我说我不讲,是你硬要我讲的!”

“坐下,谁生气了,别大惊小怪的。”我摆了摆手,让他别像被咬了屁股的狗一样在我面前乱窜,他说我坏话的帐先记着以后再说,不过他这话让我想起了昨天,昨天做身体检查的时候,张学璜似乎也对我的精神状态特别感兴趣,一直蹿腾我去检查精神。

就在我聚精会神的思考他们为啥都觉得我很像一个神经病的时候,一直在我脚边趴着假寐的小满哥突然站了起来,吓了我一跳,这狗的脾气我不熟,不知道它想干什么。

王盟没被狗吓到,被我的反应吓了一跳,见我一脸茫然,就对我道:“老板,有人来了。”

我心道八成来人是那个什么小兔崽子,让王盟去看看是谁来了,王盟刚走到门口,门铃就响了。

“你也在这?”来人看到王盟愣了愣,探头朝屋里看:“老板不在?”

“老板在。”王盟偷偷看了看我的方向,压低声音跟那人道:“老板今天不太对劲,你小心点说话,我看他八成又犯病了。”

“不会吧,那我岂不是来的很不凑巧,不然我还是回去算了,你也知道咱们老板,没犯病的时候就够变态了,一犯病那简直是超级无敌大变态。”

我心道你俩这么大声真当我听不到是咋地?我一五讲四美的大好青年,怎么就变态了?看来我那备注还真不错,这小子真是个欠揍的小兔崽子。

我使劲的咳嗽了一声,让他们知道我还活着呢,两个人同时一激灵,王盟连忙错开身让那人进来,朝我喊道:“老板,是黎簇来了。”

一看到黎簇的脸我的心就凉了半截,这个人我完全不认识,看着倒是挺年轻的,也就二十来岁,我能从他眼睛里看出一股狠劲,一看就是不太好控制的那种性格。我对这种人向来抱敬而远之的态度,因为我本身有点优柔寡断,跟这种人合不来。

人已经进来了,总不好把他赶出去,只能硬着头皮上。转念一想我是老板,就算看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又怎样,毕竟我只是失忆而已。人就是这一点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再怎么变自己还是自己。

想到这一点我就放心不少,安慰自己做人要硬气,揉了揉小满哥的狗头,看似随意的问黎簇道:“出什么事了,着急忙慌的来找我。”

黎簇就道:“也没啥大事,解老板让我把账本给你送来,你检查一下有没有出什么纰漏。老板你别这么看我啊,又不是我故意来打扰你的,是解老板讲的,他讲这些事以前都是你自己负责的,就算是退休也得先办好交接班,你不能老把烂摊子留下自己拍屁股走人。”

我心道得,又多一个解老板,我又不是海绵宝宝,谁认得什么解老板是谁,又不能问他解老板的全名是什么,只能硬着头皮接了那小子递过来的账本,一翻一看,差点把小满哥的毛给薅下来。

我的姥姥,这些年的通货膨胀已经厉害到这种程度了吗?这些数字后面他妈的到底有几个零?!

原谅我人穷志短,一看这账本整个人都惊呆了,我当然知道账本上的数字在大多数时候都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不代表真正进账的金额。但是我只是一个小老板,过手最大的生意也超不过七位数,现在光数那零都数的头晕。

————————TBC————————

我更新的这么勤快,你们都不夸我,都不留言!答应我!喜欢就留言就推荐好吗!!安利给喜欢的小伙伴们好吗!!宝宝不开心,宝宝要去屎!哼!

评论 ( 60 )
热度 ( 311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