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太湖传说之我的地瓜分你一半》4

全文链接:https://suisuijiushisan.lofter.com/post/1cecbada_aa8ee49




《太湖传说之我的地瓜分你一半》4

在孤岛的第四个晚上就这么过去了,晚上的温度还是很低,我缩在土包上瑟瑟发抖的过了一晚上,基本没怎么睡。我想我需要调整我的作息,把睡眠时间挪到温暖的白天,晚上睡觉是没有鳄鱼,但是太冷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醒了,但是闷油瓶已经不在岛上了,我并不担心他跑了,因为小泥塘里又多了几只螃蟹,他大概是去狩猎了,这个小泥塘看来有必要扩建一下,不然螃蟹都要堆出来了。

他不知道从哪抓的螃蟹,个顶个的大,这种尺寸的螃蟹不夸张的说,一个养殖场一年也出不了几只,可能附近湖里大的都被他搞来了,有点替附近的养殖户心酸。

清晨的阳光很暖,我摊开四肢晒了好一会,才感觉血液重新在身体里流动起来,多了一条鱼需要烧的食物又多了,这个岛上可持续燃烧材料实在太少,我撸起袖子,拔了一大堆草摊开来晒,像一个勤劳的农民。

我起床了鳄鱼们也起床了,一只接着一只排队上岸,依旧霸占了阳光最好草最多的那一块地方。闷油瓶也很喜欢那一块地方,他每次上岸下岸都从那个地方走,昨天他们相安无事,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打起来。

我比划了一下,最肥的那条汤玛士教父比我的腿还长,如果闷油瓶跟它们打起来,我要上去帮忙吗?万一闷油瓶受伤了价格会不会折损?

    事实证明我想的太多了,闷油瓶爬上来的时候嘴里叼着一条比汤玛士教父还长的鳄鱼,跟班显然被同伴惨死刺激到了,张大嘴朝闷油瓶冲了过去,闷油瓶看也不看它一眼,反手一爪子就把它KO了。

    人鱼,果然是个凶残的海中战斗种族啊……

    困扰了我这么多天的汤玛士党就这么迅速瓦解了,老大和跟班都被干掉,三个小黑帮逃走了两条还负伤了一条,翻着肚皮歪在草丛里苟延残喘,看样子也活不了几天了。

这场胜负在闷油瓶的鱼生中大抵很不值得一提,他在水里涮了涮爪子,还是选了自己从水里捉的那条鳄鱼,扑腾到我旁边,把鳄鱼递给我:“你吃。”

我对他语言的教导还是很成功的,为了能让他跟我说说话,我没有单纯只是教他鹦鹉学舌,而是仔细的解释了每个词的意思,看来他的记忆力很好,都能活学活用了。

    这鳄鱼虽然已经死了,看起来还是挺恐怖的,而且我没有刀子,这么大条坚硬的鳄鱼我要怎么吃?我看着那条鳄鱼,又看了看闷油瓶尖锐的爪子,把那条鳄鱼翻了过来,顺着鳄鱼的肚子划了个叉叉:“来,小哥,用你的指甲从这里划一下。”

闷油瓶帮我料理了鳄鱼,他的爪子尖锐力气又大,鳄鱼很快就皮肉分离,变成了一堆一堆的肉。烤鳄鱼肉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一直以为是我捡到了他,但是在他心里,或许是他捡到了我也不一定。

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在闷油瓶看来,我没有尾巴,不会游泳(他没见我下过水),牙口还不好,一条鱼孤零零的呆在什么都没有的孤岛上,顶多只能抓到小的可怜的螃蟹,如果没有被他捡到,多半会被残酷的生态系统淘汰。

他不会是把我当储备粮一样的养起来吧??我要不要下水游游泳让他知道我其实跟他是同类,只是没有尾巴而已,等等,有没有文献说过人鱼吃不吃同类的啊喂。

    好在闷油瓶并没有把我吃了的打算,只是很认真的盯着冒烟的灶台,抓鳄鱼很可能是因为他想吃吃看熟了的鳄鱼肉是什么味道的,这家伙还真是个杂食动物。

    在缺油少盐的情况下,鳄鱼肉虽然烤的外焦里嫩味道还是不咋地,吃起来和普通的鱼肉没什么区别,还有点发酸,我昨天晚上吃的太饱了,一大早吃烧烤没什么胃口,只吃了一块,剩下的都给闷油瓶了。

闷油瓶再怎么厉害,也只能抓太湖里现有的东西,一个月只吃鱼和螃蟹,没有蔬菜水果,我会不会严重缺乏维生素C,姑且不论这个,三十天不吃盐肯定会没力气,我必须想办法补充这些维生素,太湖怎么就不是个咸水湖呢?

闷油瓶的胃口很大,吃东西也很凶猛,我没烤太多熟的,他连生的都一起吃了。昨天看到他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也没怎么看清楚他到底长什么样,就趁着这个机会仔细观察他。

    他上半身的结构和人类基本一致,只有太阳穴、肩膀、手肘、手腕、小腹有半透明的黑色软鳞覆盖。因为游泳是很耗费体力的运动,所以他的肌肉很漂亮,八块腹肌一块不缺,我看他的皮肤白的反光,应该是生活在很深的水域里才不会被太阳晒到,太湖平均深度三米还不到,他绝对不是从这里长出来的。

顺着他的腹肌朝下就是跟人类构造不同的鱼尾了,尾鳍的部分特别大,算上最长的地方,他的鱼尾大约有一米五长,整条鱼有两米多长。啊,别说,他的尾巴真好看,黑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大尾巴可灵可灵的,其实烤鱼尾也挺好吃的……

  我聚精会神的盯着闷油瓶的尾巴看,幻想着这么大的尾巴得用一个多大的烤架子才能烤熟,闷油瓶突然拍了拍尾巴,竖起了尾鳍,他的尾鳍看起来挺柔软,竖起来妈的锋利的像一把刀,旁边坚韧的野草一下就被他的尾鳍切断了一大片,我心头一虚,连忙收回拿他尾巴做烧鱼尾的想法。

    他吃完饭我又教了他几个句子,他已经能够掌握使用发声的办法,学起来快很多,只是他学了一会就很不适应的挠了挠肩膀,跳下水游了两圈,他不能长时间的晒太阳,鳞片会变得很干燥,我的软床已经完全干了,他明显不喜欢,一甩尾巴把它浇了个透。

“……”我他妈的还是再做一张床吧,这张床就送给你了行了吧。

我拔草的时候闷油瓶在旁边看,看了一会,他跳下水游走了,我没理他,谁知道他鱼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的当务之急是晒更多的草,即使我晚上不睡,也需要篝火取暖,不然早晚有天冻死在这里。

    这个岛只有足球场大小,虽说野草生长速度很顽强,但它长出来也需要时间,我这么拔,真担心会把它们给拔秃了,最后连烧的材料都没了。

   闷油瓶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没有手表,时间是凭借我拔草的速度来算的。他回来的时候先朝岸上扔了几大袋子东西,吓了老子一跳,也不知道这鱼什么毛病,朝上扑腾的时候一定要黏自己一身草,好在我这次长了记性,把大部分草都挪到了土坡上,没被他祸害掉多少。

我以为他又去抓鱼了,走过去一看眼珠子差点瞪出来,闷油瓶这次居然带回了好几大袋用塑料袋密封的木炭,上面还打着某某饭店专供的LOGO,我知道这附近有一些餐厅是走老式火锅的路线,后厨会准备很多这样的木炭,但是这东西一般都放在屋子里,他是怎么拿到的?

    闷油瓶看到我在拔草,知道我缺少可以燃烧的材料,所以去岸边某一家倒霉催的饭店里偷了他们的木炭,还知道挑密封好的再带回来给我……

我在脑子里理了一下这个过程,感觉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本来以为闷油瓶是没接触过人类的,但是这么看他对人类的生活模式还挺了解的,至少他知道这种木炭的用途,那他的智商可能不止七八岁的孩子,说不定智商有个七八十也说不定。

之所以判断他是偷的,是因为这不太可能是他买的,如果他真的可以跟这附近的居民和谐共处,还没有一点美人鱼出没的消息传出来,那我真的要怀疑这附近的居民的心到底有多宽了。

闷油瓶用尾巴拍了拍木炭,用爪子捻起一根黏在自己身上的草,把草放在了木炭上面,对我道:“给你。”

————————TBC_____

讲道理!我这么勤奋的日更!你们好意思潜水吗!你们又不是美人鱼!给我出来!


评论 ( 65 )
热度 ( 206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