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人与自然》6(完结章)

 

6

在闷油瓶根本就什么都没教的情况下,因为我本身的聪慧,我对犁鼻器的掌握居然也小有所成。某天上课我无所事事盯着讲台上的羊驼老师看,一晃眼那个老师突然变成了纯粹的人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还是让我十分激动,立刻掏出手机来跟闷油瓶报告这个喜讯。

    ——小哥小哥!我刚刚成功控制了犁鼻器!

——嗯。

——晚上我们去庆祝!火锅走起!

——好。

“小花,带镜子没?”我戳了戳坐在隔壁聚精会神听课的解雨臣的胳膊,问他道。

解雨臣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你要镜子干嘛?你要挤痘痘啊?”

“屁,老子根本没痘痘,快给我,看见你带了!”

他们这种凡人怎么会懂我的心,从小到大我就没能从镜子里看到过自己的脸,只能通过照片或者视频观察自己究竟长成了什么样子,想想看还有比这更心酸的事情吗,自己都看不到自己帅气逼人的模样。

解雨臣不明所以的把镜子递给我,突然一缩爪:“吴邪你发现没,你最近有点不太一样。”

我着急看自己的脸,随口道:“我知道我最近又帅了,快给我快给我。”

“阿花你不知道,咱们小天真这是恋爱了,所以开始注重仪容仪表了,男为悦己者容嘛。”胖子本来在睡觉,一探测到有八卦话题,立刻精神百倍,挤了挤本来就不大的眼睛。

解雨臣道:“哦~~我就说嘛,一到饭点就跑的不见人影,这都多少个礼拜天没跟咱俩玩了,原来是找小情人约会去了,近日来还学会夜不归宿了,胖子,看见没,什么叫重色轻友,吴邪我算看透你了。”

我他妈就要个镜子,这俩货愣是能从这么简单的行为扩展延伸到重色轻友,有这个能力去念文学系得了。我道:“别扯淡行不行,我啥时候重色轻友了,我交的那朋友你们没见过是咋地?不就是教咱们中外建筑史的那个张起灵嘛,我跟老师搞好关系对你们没好处?胖子你上次不就差点挂了这一科!”

“哦~~~~”胖子阴阳怪气的哦了一声,“原来你是为了胖爷我期末不挂科,才使出了终极奥义色诱这一招,胖爷我好感动,天真你真够仗义,佩服佩服。”

“滚蛋,老子性取向正常着呢!”

“话不是这么说啊吴邪。”解雨臣打开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朝我和胖子招招手,小声道:“你性取向正常,你就没想过别人性取向正常不?我可听说了,张起灵是个弯的。”

“靠,这么劲爆,阿花你哪听来的?”

“那肯定,我什么消息打听不到,你看那小子平时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你见过他身边有什么朋友没?为什么偏偏对吴邪这么好,那肯定是对吴邪有意思,也就这个傻狍子神经粗看不出来人家追他。”

“哇擦,胖爷还以为我们要娶媳妇,怎么咱们是嫁女儿的吗?”

我拍了拍解雨臣的肩膀,把他手里的镜子一把揪了出来:“花姑娘,没人告诉你八卦这种行为很娘吗?”

闷油瓶在追我?呵呵,那是你们这些凡人不懂我跟他之间有怎么样的革命友谊,你们有生活在动物世界过吗?这是我们超能力者情比金坚的革命友谊!

肤浅!

我自认为我是一只性取向直的不能在直的兔子,但是现在这个气氛好像确实有点不对。我托腮坐在闷油瓶宿舍的餐桌旁,看闷油瓶在小厨房切煮火锅用的菜,他的刀工特别好,嗖嗖的也不怕切到手。

跟闷油瓶黏的这么近的初衷是为了盯着他,想知道他的动物形态到底是什么,但是到现在我都没看到他的动物形态,因为到后来我就忘了这回事了,只顾着跟着他一起吃喝玩乐。

也托他是老师的福,我偶尔有什么作业要做也会带来他宿舍,有他的指点作业的完成度很高,在这种情况下,不知不觉中我们单独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我偷偷打量了一圈闷油瓶的宿舍,这才发现闷油瓶的电脑里存满了我的文件,书桌上堆满了我的书,阳台上还晒着我因为嫌学校洗衣机要收费,所以带过来洗的衣服……

闷油瓶是一个生性冷淡的人,会这么容忍我在他身边蹦跶,该不会真的跟解雨臣说的一样,他其实是偷偷暗恋我,暗搓搓的在追我吧?我老早就发现他好像真的挺喜欢兔子的,没事就喜欢蹭到我旁边,悄悄摸我的头,把我当宠物兔那么揉。

操,要是他真把我当宠物兔那么养,我还宁愿他是喜欢我这个人,前者未免太丢人了。

煮火锅的时候我一直不敢看闷油瓶的眼睛,总觉得盯着他看会暴露我已经知道他喜欢我的事实,换个思路想,闷油瓶这种性格的人就是有这种好处,即使他真的喜欢你,也不会很主动的表白。

然而我并不是那种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性格,我这个人最憋不住事,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我明明知道让我假装不知道,还不如杀了我来的痛快。

问题来了,要是闷油瓶真的喜欢我,我该怎么办?答应肯定不可能,他就是个女的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说开了不答应吧,我俩肯定不能继续做朋友,为了这种事失去一个朋友感觉也不划算。

人家说吃饱的时候不能思考,因为这样血液会集中到胃里,大脑就会缺血短路,火锅底料太好吃,我可能吃的太撑了,看着闷油瓶的脸,鬼使神差的脱口而出:“小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问出这个问题以后,我以为闷油瓶会假装没听到,或者岔开话题,或者干脆不说话,这些都是正常人会有的反应,没想到他很淡定的吃了一颗鱼丸,直接道:“是啊。”

话题就这么诡异的被他接了下去,我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站在坑边上不跳不行,直接懵逼了。

闷油瓶那厢已经吃完了鱼丸开始收拾桌子,我愣愣的看着他神色如常的洗碗、擦碗,感觉自己好像入了一个很深的套,就不能多一分真诚少一点套路吗?

    “那个,小哥!”我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嗖的一下站起了身,闷油瓶正在洗盘子,听我喊他就回过了头:“嗯?”

我对他道:“你说你喜欢我,那你总得拿出点喜欢我的诚意出来对吧?”

“你要什么样的诚意?”

“那你总得给我看看你的动物形态是什么吧?我先跟你说好,我这个人呢怕蛇,恶心虫,对海鲜过敏,你要是这几种动物那咱俩绝对没戏,所以我得先看看你是什么动物才行,对吧?”

闷油瓶大抵没想到我会提出这个要求,淡定如他也不免愣了一下,被我清奇的脑回路打败,他叹了一小口气,拿抹布擦了擦手:“看了你就答应跟我在一起?”

“额……先看再说。”我心道我才不继续跳坑呢,先看你是个什么动物再说,至于看完以后我答应不答应,就是我的事了。

闷油瓶也不傻:“先答应再看。”

“那你万一是虫……”

“不是虫。”闷油瓶立刻道。

“那蛇……”我还想努力争取一下下。

“是哺乳类的动物。”

“……”

“不看算了。”闷油瓶作势转身继续洗盘子,我最受不了人家激我,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先喊了出来:“看!”

闷油瓶没有直接给我看动物形态,只是告诉我他的动物形态是一种狐狸,这倒是跟他深藏在内心的狡猾形象符合,但是如果只是狐狸而已,他为啥要藏起来这么神秘?肯定有蹊跷,于是我问他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狐狸,不会是那种看起来很Q很小只的阔耳狐吧?那个还挺可爱的。

闷油瓶在我再三的逼问下,终于吐出了两个字:“藏狐。”

“藏狐?西藏的狐狸?”猛地听到这个名字我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挺熟悉的,藏狐……藏狐……

    卧槽?藏狐?就是那个以眼神迷之淡定,脸型迷之正方的造型闻名于众的方脸狐狸?号称拉低了所有狐狸颜值的藏狐?闷油瓶是藏狐?

“噗哈哈哈哈!!!你是藏狐?天啊……哈哈哈!!藏狐!!哈哈哈好适合你!!哈哈哈!!!!!藏狐!?”我把那种自带我好方表情包的动物的脸,跟闷油瓶的脸稍一重合,即使没有亲眼看到他的动物形态也已经快笑断了气,笑的肚子都快抽筋,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

闷油瓶静静的看着我从椅子上笑到地上,又从地上艰难的爬到沙发上,却因为笑的太厉害又滚回到地上,似乎早就料到告诉我会有这样的结果。

我一边笑一边朝他摆手:“别!我不看了!小哥你还是哈哈哈别给我看你的藏狐脸了……哈哈哈我怕我会笑死!哈哈哈哈……我能后悔不?……哈哈哈哈!!藏狐!藏狐!!你是藏狐啊哈哈哈!!我后悔了我后悔了真的!哈哈哈!我收回刚才说的话啊哈哈哈!!我不答应你了哈哈哈!”

简直画风突变好吗?我以后一看到闷油瓶的脸必然会想起藏狐的脸,这他妈以后还怎么愉快生活?我会笑死的好吧,这种死法太蠢了我不要哈哈!

闷油瓶把我从地上拎起来,掸了掸灰,淡定道:“不行。”

 

即使是大方脸,也是狡猾的狐狸,兔子什么的,手到擒来,藏狐如是说。

 

 

————————END——————

分享一下藏狐,还有半溪画的方脸小哥表情包23333






评论 ( 104 )
热度 ( 6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