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套路》1(接钓王,小短篇)

脑洞小短篇~~顺便欢迎大家加入我的瓶邪群一起愉快玩耍: 108946516


 

“几点了?”我歪在椅子上打游戏,感觉自己有点饿了,问胖子道。

胖子歪在另外一张椅子上玩手机,用小拇指扣了扣牙:“不知道。”

“小哥呢?”

“不知道。”

“胖子你饿了没?”

“饿,不过胖爷不想动,要做饭你去做。”

从死水龙宫回来以后,我和胖子都精疲力竭,在家瘫了好些天,还是觉得哪里没有缓回来,有些事情还真的只有二十岁的时候能放肆桀骜,过了那个年龄身体跟不上,脑子再活泛也没用。

跟我们不同,闷油瓶回来以后第二天就上山打野味去了,人家那身体素质,死水龙宫那点运动量对他来说,跟正常人饭后去散个步差不多,有时候我都怀疑他的内骨架是钢铁打的。

现在想来,死水龙宫这事明面上是我不得不答应的,实际上是闷油瓶借此机会让我和胖子去松松筋骨。闷油瓶太了解我了,他怕我憋出病来所以牵我出去溜溜,尺寸拿捏的十分得当,既让我过瘾又不让我上瘾,让我在小刺激中自己领悟解决问题的方式。

我明白他的意思,走到我们现在这一步,大家都应该有所抉择。我们虽然渴望平淡,但是真正面对平淡的时候,我们浑身又不自在起来,美人迟暮英雄秃顶,这应该就是俗称的退休综合征。

在雨村的生活让我发现了闷油瓶与众不同的一面,因为闷油瓶不喜欢说话,我常常会觉得他对什么都不上心,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有时候他又会做一些例如这次死水龙宫一样的事情,让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有点小惊喜,又有点小惊吓。

他这样的一个人,不论做什么好像都很合适,同时又很违和,我总觉得他最近怪怪的,只是他表现的不甚明显,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也不确定是不是我想的那样,只能继续观察,好在现在我已经不用再赶时间,可以慢慢的来。

思考很费脑子,想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我肚子更饿,我和胖子推脱了半天,最后谁都没去做饭,一直等到闷油瓶回来。闷油瓶带回来了一种肉,之所以说是肉,是因为他已经把那动物剥皮拆骨,只带回了最好的那部分,他把那个做成了一种炒饭,味道一流,连我都吃了足足两盘。

吃饭的时候闷油瓶一直拿着手机在发微信,他平时不说话,玩微信却玩的很来劲,像个沉溺网络的低头族少年,没事就拿着他的手机戳戳戳的,我有点担心,这孩子这么多年没上过网,别一上网就沉溺其中不可自拔,再上瘾了可咋整。

我百思不得其解,闷油瓶到底在跟是哪个聊天能聊得这么如痴如醉,平时屁都不放一个,打字的时候怎么这么嗨,还是说他终于发现了微信的真正用途,学会跟妹子聊天约炮了?不能吧,这穷乡僻壤的,村子里就那几个姑娘,那模样我都看不上,闷油瓶的眼光应该没那么糟糕。

看他手指在屏幕上飞舞半天也没有抬头的意思,我忍不住提醒他道:“小哥,再不吃饭就凉了。”

闷油瓶没说什么,很听话的放下了手机,我有点后悔,给闷油瓶手机的时候为了尊重他的隐私,我没看他设了什么密码,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当时就应该设好了给他,以他的性子也不会去改,现在不就方便我检查了吗。

“吴邪,纸。”

吃完炒饭满嘴都是油,闷油瓶抽了两张纸巾递给我,我接过那纸擦了擦嘴,终于发现不对劲从何而来,闷油瓶最近除了聊微信的聊得停不下来以外,对我好像也有点太好了。

这种好不是可以为彼此付出生命的那种大义上的好,就是浮于表面的那种好,闷油瓶最近对我很是殷勤,比如给我递个筷子啊,给我拿个纸巾啊,帮我收个咸菜啊,我拍照给我打打下手啊,给我抓个野味啊等等等等。

以前我叫他做他也会做,但是他不会主动去做,他跟正常人类脱节太久,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小温馨小互动出现在他身上,实在是太奇怪了,要是说他开窍了,也没见他对胖子这么殷勤。

吃完饭闷油瓶主动提出去刷碗,我悄悄问胖子:“胖子,你觉不觉得最近小哥有点不对?”

“有吗?哦,别说,他最近做饭好吃多了。”胖子心满意足的拍着肚子,打了好几个饱嗝,他是一个对生活细节很不上心的人,我知道问他也是白问,但是我们一共就三个人,总不能直接去问闷油瓶。

“你没觉得他最近有点不正常吗?”

“咋?”

“他最近对我好像特别好,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总觉得他这样有点渗人。”

胖子就道:“小哥对你好还不行啊?他对你不好你才开心?你受虐狂啊?依我看你就是吃饱了撑的,天天瞎想,瓶仔对你好点才说明他正常了。”

我当然不可能因为胖子的两句话就觉得这一切没问题,反而觉得这其中问题大了,闷油瓶做事总有自己的目的,他不会无缘无故去做一件事,他要是想对我好,一开始就对我好了,干嘛要等到从死水龙宫回来才对我好。

为什么闷油瓶突然对我这么好?或者说,闷油瓶带我去死水龙宫,真的只是为了让我自己感悟人生吗?

在死水龙宫里胖子曾经说过,闷油瓶对人的死亡有一种预知,这种预知来源于他的经历,他漫长的生命中经历过太多的自然死亡,不论是病死还是老死,他懂得人最后几天的样子。所以他选择答应了雷本昌,把他带到了最后的目的地,也算是送送那位曾经的故人。

我看着闷油瓶收拾碗筷的背影,突然意识到,我可能快死了。

————————TBC——————

评论 ( 84 )
热度 ( 3515 )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