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海洋传说》1

全文链接:23456




 “胖子,你丫能不能闭嘴,鬼哭狼嚎的你再给狼嚎来!”我手上给烤地瓜剥着皮,还要听胖子鬼哭狼嚎,实在忍无可忍,吼道

胖子坐在宾馆的床上,哭天抹泪的擦自己的宝贝相机,那相机虽然贴了防水膜,但是掉进了海水里,精密的零件被咸水一腐蚀就完全不能用了,胖子再怎么擦也只是擦个情怀罢了。

我不开口他还没顾得上骂我,我一开口他立刻来劲了,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他妈的怎么这么不要脸!我为啥嚎你不知道?!你个罪魁祸首有什么资格说话?你怎么不把你自己扔海里呢?我这老婆跟了我十几年,你就这么给我扔海里,你这是谋杀你知道吗?!你得给我的相机偿命!天真我发现你这个人乍看不咋地,仔细一处更不咋地!你怎么这么坏呢?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你赔我老婆的命来!”

我承认把胖子的相机扔下海是我的错,而且我确实是故意扔下去的,说是无心之失太昧良心,但是那种情况下我的脑子已经糊了,手上有什么随手就扔了,谁还管得了那是什么。

那已经是昨天晚上的事情了,我和胖子在海边拍夕阳,不小心拍到了了不得的东西,虽然只是一个夕阳下的剪影,但是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闷油瓶。

我是在一年多以前认识的闷油瓶,那一年为了争取自己外出摄影的机会,我被我三叔丢在了太湖的某个小岛上,要孤身一人靠着两个地瓜渡过三十天,就是在那里我遇到了闷油瓶。闷油瓶并不是人类,而是一条野生的人鱼,为了寻找被人类打捞走的章鱼朋友,闷油瓶离开了自己生活的海域,一路游到了太湖里,我靠两个地瓜和他交上了朋友,靠着他的帮助在岛上生活了三十天。

我没有想到的是,闷油瓶把我错当成了自己的同类,想让我跟他一起回到海里去。人鱼作为在神话传说中才会存在的生物,我深知如果闷油瓶被人类发现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为了不再误导他,我硬起心肠把他赶走了。 

如果说让闷油瓶误会我是他的同伴是我第一件后悔的事,那么赶走他就是我第二件后悔的事情,赶走他以后我才发现短短的三十天里,在我心里早已经把这条鱼当做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在深海里生活,又没有微信什么的,这么一别很可能就永远不见了,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名字,闷油瓶这个外号还是我给他起的。

在现代社会,人与人中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距离,但是人跟鱼之间的距离犹如鸿沟,理智告诉我以后最好不要再遇到闷油瓶了,我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再见到他我不保证我还能鼓足勇气再把他赶走,只是情感上还是接受不了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在设计外出拍照的路线的时候,出于私心,我选择了大海。

昨天晚上我看到照片里的闷油瓶的时候,我整个人头皮都麻了,大脑一片空白,等回过神来只看到胖子的相机划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扑通一声被我扔进了海里。

闷油瓶有捡东西的习性,我每次朝海里扔点什么他都得再给我捡回来一次,直到确定我是真的不要了,才会收手。果然,相机落水没有三分钟,就看到闷油瓶在岸边露出了头,把相机举出了水面——

“哎呀,这事是我对不起你,但是你看,虽然你损失了一个照相机,可是你捡到了一条美人鱼啊,这买卖不亏啊,不是什么人这辈子都能跟美人鱼离这么近的啊。”我讪笑着把拨了皮的烤地瓜装满一碗,把它们递给坐在浴缸里嗷嗷待哺的闷油瓶,凑合给他当个零嘴。可怜这孩子在海里也吃不到什么好东西,拿到以后直接用手抓了塞进嘴里,嚼都不带嚼的。

许久不见闷油瓶还是老样子,尾巴还是那么长皮肤还是那么白,在海底也没人帮他理头发,乱蓬蓬的像海藻一样,我注意到他的手臂上有一处伤痕,有十来厘米,皮肉翻开还没长上,海底不比太湖,什么鲨鱼啊海怪啊多得是,肯定是跟别的鱼干仗弄的。

昨天闷油瓶冒出来的时候我怕他又跑了,脑子一懵,忽悠胖子把闷油瓶弄回了宾馆里,在浴缸里放了水暂时让他待在里面,一路上为了不被别人发现就费了我和胖子整整一宿,身上的衣服都还是湿哒哒的。

胖子看着闷油瓶泡在浴缸里的黑色大尾巴,嘴角抽了抽:“你当这鱼胖爷乐意捡啊?这他妈明明是你捡的,别赖在胖爷头上!你还好意思提这茬?为了帮你把丫搬回来胖爷差点累死在海滩上!你把我老婆丢下去当诱饵,还把胖爷我当免费劳动力,一晚上就帮你弄这鱼!我怎么那么倒霉啊?怎么被你那破嘴一说,好像是胖爷我占了你便宜,你这鱼看了能成仙还是吃了能长生不老?你还准备收胖爷参观费是咋地?滚滚滚!”

我就道:“胖子,你得懂得珍惜机会,你不是专拍野生动物的吗,这么大条的人鱼你不拍多可惜啊。”

“我拍他干嘛?我用啥拍?你一不让胖爷把丫上交国家,二不让胖爷把他照片交给报社,三不许胖爷透露消息,我拍他干嘛?当祖宗供家里啊?”胖子被我气的冒烟,眼不见为净,甩下自己报废的老婆冲出房门,去吃免费的自助早餐安慰心灵去了。

闷油瓶已经吃完了那一大碗地瓜,舔了舔手指头,胖子出门他眼皮子都没抬,只是把那碗递给我:“吴邪,没了。”

他的饭量超大,我没指望那几个地瓜能填饱他的肚子,只是回来的路上看到有卖,还挺怀念的,就给他买了几个,我拍了拍他的头:“一会给你弄好吃的哈,你胳膊上怎么弄的?疼不疼?”

闷油瓶看看胳膊,又舔了舔伤口,我连忙阻止了他,这么大的伤口处理不好,破伤风了可怎么办,一会得找个药店给他拿点药,他受伤的部分是人类的结构,人用的药应该能用。

作为一条迷路鱼,他总算有所长进,从淡水太湖摸回了咸水大海里,我问他有没有找到家,他告诉我昨天的那片海就是他的地盘,他家就在那下面,他可以带我去看,不用害怕鲨鱼,他前几天干掉了唯一的那一只。

他还是没搞懂我和他是不一样的,我是人类他是人鱼,虽然只差一个字,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好不容易再遇到闷油瓶,我不愿意再说这破事伤他的心,含糊带过了。

“啊,对了,你在这你家里人知道不?要不要你回去跟他们说一声?”我没考虑任何后果就把他搞回了宾馆,撇开被别人发现的风险不说,他家里人肯定会担心,说不定会以为自己儿子被绑架了。  

闷油瓶听了半天才听懂我说的是其他的人鱼,他用爪子抓着我的手指头,淡淡道:“海里,只有我一个。”

我一惊,没敢细问,谁知道他的家人走了还是都死了,想想也是,如果他还有其他的家里人,怎么会跑去跟章鱼做朋友,可惜那章鱼还被人类抓走了,也是心酸。

为了填饱闷油瓶的肚子,我给胖子打电话,让他吃饱了带点回来,顺便买个消毒水绷带什么的回来,他虽然破口大骂,回来的时候还是给我带了,嚷嚷着他上辈子造孽这辈子也遇上我这么个坑兄弟的货。

闷油瓶很听话,我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一动不动的,只顾着埋头啃肉包子,我怕绷带吸水生细菌,没敢给他包,只简单的进行了清创处理。他那伤口深的可怕,大概是他干掉的那条鲨鱼给他弄的,我知道人鱼的战斗力惊人,没想到那么惊人,简直就是海底的一霸,跟童话故事里脆弱美丽的形象完全不符。

“哎,天真,不跟你开玩笑了,说正经的,你把这鱼弄回来,到底准备怎么办?”胖子看着我喂闷油瓶吃包子,又给他包扎伤口,终于忍不住了,“这是野生动物,你别怪胖爷我多事,干咱们这一行的最忌讳跟野生动物产生感情,这要是普通动物也就算了,这是人鱼,要是被其他人发现了,这鱼分分钟进国家科研所,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你得为他考虑一下不是?你现在把他弄浴缸里,你能一辈子把他养在浴缸里吗?还是你准备把他带回去,养在西湖里?”


————————TBC——————

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特别写了太湖传说的续篇~~大家吃好喝好么么哒~~


评论 ( 75 )
热度 ( 3303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