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海洋传说》2

全文链接:https://suisuijiushisan.lofter.com/post/1cecbada_ad6ee4c


2

我假装听不懂胖子在说什么,这个问题我当然想过,在太湖的时候我就想过了,如果我有好办法还用得着等到现在吗,一年前我就把他弄家去了。说的也是,闷油瓶要是个陆地动物也就算了,偏偏他要生活在水里,就算运回杭州,西湖那水全是淤泥,真进去了就是做叫花鱼的第一道工序。

胖子见我装傻,又道:“天真,这是野生动物,不是你家的宠物,你不能这么随便把他带回人类社会。”

“谁说小哥是野生动物,他不还有一半是人呢吗。”我有点心虚,尽力狡辩道。

“那还有一半是鱼呢,别跟我扯这没用的,就算是生活在野外的人也是野生动物,再说了你问过他自己愿意不愿意了没?人家在海里游的正开心,你一相机下去给人捞起来了,你家就是有个游泳池,能比大海舒服?养狗还得定时遛呢,你啥也不想可不行。”

胖子做野外摄影很多年了,他虽然是个粗人,倒也粗中有细,严格的遵守着人类不能干涉野生动物生活规律的法则,偶尔喝酒的时候他也会说后悔,有时候眼睁睁看着自己观察了好几个月的小动物被吃掉,心里也不好受,但是没办法,人类是人类,动物是动物,得分开。

我和胖子说话的速度太快,闷油瓶听不懂也没什么兴趣听,趴在浴缸边一直玩我的手指头,我心道他要是不愿意他能让我们把他抬上岸吗,他可是拥有连鲨鱼都能独自干掉的战斗力,不过胖子说的话确实有道理,我一时冲动把闷油瓶弄上了岸,就必须想清楚弄他上来到底要怎么办。

如果只是想跟他叙叙旧倒也好办,我们在这个地方准备呆一个礼拜,大不了我这个礼拜都在宾馆陪他玩,等要走的时候再把他送回大海,但是如果这样做了,我只有下次再来这里才有机会再见到他。人类的寿命平均在七十岁,鱼的寿命有多长呢?是比我长还是比我短?更有可能我以后都不来这个地方了,这也意味着我以后都不能再见到闷油瓶了。

可是我也不能继续带着闷油瓶旅行,就算我能说服胖子继续在海边溜达……

我眼睛一亮:“不然我们继续拍海景?那他不就能跟着咱们走了吗?”

胖子从浴缸里撩了一把水朝我满脸一泼,用看地主家傻儿子的眼神看着我:“你是不是傻,叫你天真你还真天真?你知不知道动物都有地盘意识?你没听他说这片海是他的地盘,除了他没别的动物敢去,他离开那片海再去其他海域那都是有主人的,你准备让他杀出一条血路来就只为了陪你溜达?动点脑子成不成?”

我还真没想到这一茬,我虽然在外面旅行了一年,多半是拍海景,没什么动物可以接触,就算是说跟鱼产生什么感情,也是鱼头火锅的革命友谊。说起来闷油瓶迷路那会肯定也走了不少海域,想来也是一路过关斩将才能平安到达太湖,这方面我倒是不担心,但是他这么迷糊,万一跟我溜达出去不知道怎么溜达回来了怎么办,这招也行不通啊好像。

带回家是万万不可能的,我那小破房子连浴缸都没有,我爸妈偶尔还回去串个门,我要如何解释我家里多了一条人鱼,让闷油瓶背井离乡的跑去杭州,万一他想家了更麻烦。

胖子见我面露难色,摆了摆手道:“得咧,反正这是你朋友,你自己考虑一下吧,我早就跟你说了,咱们做野外摄影,且能遇见这样的动物,你要是都舍不得,你家早晚得成动物园。不过天真,我还真想问问你,你从哪儿认识的人鱼啊?这可是重大发现,我听说过鲛人哭出来是珍珠,是不是真的啊?你见过他哭没有?”

胖子正经不过三分钟,说教还没开始就以庸俗的金钱做了结尾,我朝他翻了个大白眼:“你念过书没有,鱼是没有泪腺的。”

“你不是说他一半是人吗,他上半身是人,说不定有呢?不然我买个洋葱给他闻闻?”胖子看着闷油瓶,眼睛都在冒金光,好像闷油瓶不是人鱼,是座金矿。

胖子拆开了一包薯片,讨好的递给闷油瓶,想用吃的迅速跟他拉近关系,闷油瓶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大抵是知道他是我的好朋友,伸出爪子嗖的夺过了薯片。胖子偷偷的比划了一下闷油瓶尾巴的长度,我一看就知道他在琢磨这鱼尾巴得用多大的烤盘才能烤熟,在这方面,我俩的脑回路还是很一致的。

我朝胖子比了个中指:“滚,你不是说不能干涉动物的生活吗?”

“咱们这不是干涉,咱们这是互动互利啊,你说他要是真能哭出珍珠来,你不就能拿那钱买个大别墅了吗?到时候你买个临海别墅,他住在海里,你住在岸上,有空你下去潜潜水,他上你游泳池里串串门,多好啊!”

好个屁,就算能哭出珍珠来,哭个别墅得多少珍珠,眼睛再给哭瞎了。在我坚决的反对下,胖子总算放弃了用洋葱熏闷油瓶的想法,又莫名打起了海底宝藏的主意:“哎,天真,你说海底沉船那么多,什么海盗的宝藏啊都沉在海底,这么多年了不见天日,多可惜啊……”

我道:“那东西就算给弄出来也没法脱手,别做梦了啊。”

“就算不脱手,晚上睡觉放在床底下也好啊!那么些宝贝都是资本主义大毒瘤剥削劳动人民的民脂民膏,咱们这也算是为民除害啊是不是?”胖子不知道打哪儿摸了只笔,在小本子上画了一个宝箱,指着它对闷油瓶道,“哎,小哥,你在海底见过这样的东西吗?知道不?有没有见过?藏宝箱?金币?瓷器?古董?沉船?”

闷油瓶盯着那画风拙劣的抽象画看了一会,若有所思的问我道:“吴邪,你想要这个吗?”

我打掉胖子的手:“别听这胖子扯,我不要这玩意。”

“你缺钱吗?”

闷油瓶分不清我跟人鱼的区别,倒是知道人类社会需要钱,我没教过他这个,大约是他在太湖自己学的,他还能知道钱这个说法,跟他的身份莫名违和。我还没来得及说话,胖子先开口了,一个劲的诉说我们摄影师有多穷多可怜,前十分钟他还努力的劝我把闷油瓶送回海里,现在就被万恶的金钱腐蚀了灵魂,打脸打的啪啪啪。

闷油瓶听完胖子的穷三代理论,轻轻的攥着我的手,用黑漆漆的眼珠子看着我的眼睛,很认真的道:“吴邪,我有一艘船,你跟我去我家,我送给你,里面有很多钱。”



评论 ( 60 )
热度 ( 221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