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套路》2

2



这是十分合理的推测,闷油瓶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目的,不会无缘无故去做自己不会做的事情,除了对我好是临终关怀以外,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目的会让他选择对我好。

因为我快死了,所以闷油瓶带我去死水龙宫最后嗨一把,让我体验一把探险的乐趣,如果走的太远我可能回不来,所以选择了一个即刺激又没有那么危险的地方,这也算是我这类人的一种善始善终。回来以后对我好,是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上,希望能好好的送我一程……

难怪前段时间还跟我打听我家的事,是不是想打听清楚我爹妈住哪儿,到时候我要是死在福建,他好有个地儿把我的骨灰送回去,还能顺便给我办个追悼会啥的。

我打了个寒颤,觉得可能是我想的太多了,我现在能吃能走的,哪里像个将死之人?再说了,闷油瓶对我好一点咋地了,我为他出生入死这么多年,怎么他对我好一点就必须得是我死了才行?那我未免也太可怜了吧。

对,说不定闷油瓶只是想学习一下我们正常人是怎么生活的,他玩那手机不也玩的挺开心的嘛。这是好事,他总算对现代人的生活产生了兴趣,我不应该老把他朝怪了想,再怎么着他也是个人啊。

闷油瓶洗完碗就看到我呆呆的站在桌边老僧入定一般,平常这时候他自己就走了不会打扰我,现在准备做个正常人,就走到了我旁边,伸手在我脸前晃了晃:“吴邪?”

我被他那两根发丘二指吓了一跳,非常的灵活的朝后一跃,发现自己做了什么以后我有点小尴尬,说好了要成熟稳重的,怎么一到他面前就露怯,感觉他好像是天生就方我来的,好在也不是第一次了,这脸丢着丢着也就习惯了。

我咳嗽了一下,就势扭了一下腰,假装自己刚刚在做体操,然后才道:“啥事啊小哥。”

“下午太阳好,我晒了被子,你的被子太薄了,我就帮你把被子换了,你盖一下,如果不合适跟我说,我再给你换一条。”

自从来了雨村,闷油瓶的瓶塞子就像塞死了一样,三天说不了五句话,这一下说了这么多给我搞懵逼了:闷油瓶晒了被子?还知道我的被子薄所以帮我换了一条?还专门告诉我一声?还说不合适他再帮我换?

阿西吧,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为啥还有这么多谜题等着我去猜?猜这只闷油瓶的心思可比猜那些乱七八糟的谜题难多了,我一把年纪了何苦为难我呢?

闷油瓶说完这些,还跟我说了晚安才回自己屋里了,我怎么可能安,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盖着暖呼呼的被子辗转难眠,很想冲进闷油瓶的房间,把他从床上揪起来,趁他神志迷糊的时候突击审问他,问清楚他到底为啥对我这么好,我是不是真的快死了。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俩黑眼圈比熊猫还严重,凌晨五点就起了床,神志恍惚的飘出屋子,没想到闷油瓶已经把煮好的热腾腾的白粥摆上了桌子,还细心的配上了雨仔参做的点心。

我弄这个回来是为了给他涨涨记性,又不好直接跟他说嫌弃他记性差,就跟他一起吃,可能是弄的太多了,他以为是我喜欢吃,没事就给我挖一堆回来。

“吴邪,早。”闷油瓶跟我打了个招呼,自顾自的坐下吃饭了。

也许是他平时没做过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他在吴邪和早之间明显犹豫了一下,他种种不自然的行为,更加深了我心中的疑惑。俗话说得好,事出反常必有妖,闷油瓶这么殷勤,要不是我会死,那会不会是有什么事情想求我?

胖子不睡到日上三竿是不会起床的,在此期间只能我跟闷油瓶独处,我坐下以后闷油瓶给我夹了根咸菜:“今天你还出去钓鱼吗?”

他不说话的时候我尴尬,他说话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茬,讪讪的笑了一下:“今天不去了,刚从那咸水湖回来,最近不太想钓鱼了,我就在家打打游戏算了。”

钓鱼是个休闲活动,被我们搞的像玩命,还留下了类似阵痛一般的非常不美好的回忆,我短期之内连吃鱼都不乐意。

我们三个人在雨村虽然住在一起,其实谁也不干涉谁,因为我们的个人兴趣都不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找乐子,我刚来那会喜欢拍拍照,偶尔去钓钓鱼,闷油瓶则是独自一个人爬遍了附近的山,胖子的个人爱好比较杂,调戏调戏住村口的小寡妇啥的。

噫,闷油瓶这么问我,不会是想陪我一起去钓鱼吧?他是不是怕我在河边晕倒掉水里淹死?

比闷油瓶想陪我钓鱼更惊悚的,是闷油瓶突然提出可以陪我玩双人游戏,我在家里装了个超大的液晶电视,搞了些游戏手柄,下雨的时候就和胖子杀两盘,闷油瓶从来没提出过要玩,我们玩他就坐在一边看,也不知道是看游戏还是在发呆。

等他真正拿起了游戏手柄,我才知道他是真的在看我们玩游戏,什么地方有金币什么地方该转弯他门清,第一盘就把我杀了个片甲不留,我拿着手柄目瞪口呆,他还很坦然的看着我,我心道丫是等我夸他还是怎么着,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家伙的求胜心这么强。

胖子曾经说过,小哥说不定很好面子,因为我们谁都没见过他出糗,这很难做到,大部分人都有当众尴尬或者当众出糗的记忆,这些记忆会时不时的跳出来刺激一下身心。

想想也是,闷油瓶不止没有丢过面,他还从来没有输过,一个连剪刀石头布都必须得赢的家伙,简直可怕。

直到胖子起床,我和闷油瓶换了三个游戏,玩了十五盘,我没有一盘是赢过他的,最惨的时候我一分都没拿到,刚上场就被他KO了。

“哎呀,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小哥你怎么也玩起游戏来了?天真,你怎么不教孩子点好的,净教他这些腐蚀灵魂的东西,玩什么呢?起开起开,给胖爷腾个地。”

我给胖子挤的差点翻出去,捣了他一胳膊肘,把游戏手柄丢给他:“您真看得起我,这游戏他教我还差不多,得,我不玩了,今天天气好,我晒咸菜去,这是你最拿手的,给你,你跟小哥杀一盘。”

 

——————TBC——————

我参加了GACHA的活动~希望大家帮我投个票么么哒~~看在我日更的份上!投出你们宝贵的一票吧!地址:

https://gacha.163.com/detail/post/e7881dded8fd4dfeb44531a06d6ea99b


评论 ( 28 )
热度 ( 243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