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海洋传说》(3)

全文链接:https://suisuijiushisan.lofter.com/post/1cecbada_ad6ee4c


3

现在海底全是人类的雷达声呐什么的,闷油瓶能不被发现肯定住的特别深,如果是深到一般潜水设备无法进入的区域,就算他有一座地下宫殿送我我也下不去,我说的复杂了他听不懂,可是我又不想再骗他,只好道:“那个,小哥啊,谢谢你要送我船,但是我没法在海里呼吸,你明白不?我上次不是跟你说了嘛,我是人,跟你不一样的。”

“你上次说,你想来我家,你还跟我说了三点……注意事项?我一直在等你来。”闷油瓶不解的转了一下头,学着我的样子竖起三根手指头,他的手指之间有软璞,没办法完全竖起来,有点蠢萌。   

我们俩之间的上次应该是一年多前了,我以为他记性不太好,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不止能记起那么小的细节,连我当时竖起了三根手指头都还记得。

我说的三点是让他回家的时候要注意的,一是让他不许再跟人类接触,绝对不可以让其他的人类看到他;二是让他赶快回到大海里去,就算找不到家里,也要找一个人迹罕至的大海住,要躲开那些海里看起来很奇怪金属圆球;三是如果他能回到家里,就好好地生活,以后要是有缘分,我们还能再见。

具体我是怎么说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意思就是这样,反正我苦口婆心的说完他就潜下去再也没露过头,但是我绝对没说过我要去他家。等等,他不会以为我是想去他家,所以让他回家等我?如果他真的是这么理解的,那他跳出水面就不是自己想溜达溜达,而是日常出水看我有没有来?

这误会真他妈的大了,就算他用了一年的时间游回家里,也得等了我两三个月了,要是我设计路线的时候没来这片海域,那他岂不是要等上一辈子,虽然这不是我的本意,总觉得欺骗了一只单纯的动物。

胖子看热闹不嫌事大,捣了我一胳膊肘:“不会吧天真,人家小哥一条鱼在海底生活已经够不容易的了,你干嘛还骗人家,你这人咋怎么不负责任,不娶何撩啊你。”

“你闭嘴,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怎么会知道……”我苦恼的挠了挠头:“胖子,现在潜水装备最深能潜多少米?能潜到海底不?”

实在不行只能舍命陪君子了,我不能在闷油瓶心里留下我是个大骗子的印象,实在不行我弄套潜水服陪他下水游游泳,能潜多深潜多深吧。

“我的祖宗,你还真想去啊?这海最深处三千多米,人类单靠设备潜水最多三四百米,你觉得沉船会沉在半空中还是咋地?别闹了,跟他解释清楚就行了,胖爷我可不想带着你的骨灰盒回去,你三叔会弄死我的。”

“我怎么说啊?胖子,要不然……”我眼珠一转,朝胖子做了个拜托的手势,让他帮我去跟闷油瓶解释一下,那是个误会,我不是真的想去他家里。胖子天天在野外跟动物厮混,想来也有自己跟动物相处的办法。

我在平时生活中也是个油嘴滑舌惯了的人,撒起谎来眼皮子都不带眨的,可是一看到闷油瓶的眼睛,满嘴的谎话卡在嗓子眼一句也说不出来。闷油瓶作为一只野生动物,想法比人类简单多了,主观上无意中我骗了他那么多次,愧疚感已经爆棚,再骗他我怕自己下拔舌地狱。

胖子就道:“我不去啊,我打交道的动物都不能说话,你这只太特殊了,胖爷搞不定,你自己招惹来的你自己去。对了,天真,我可跟你说,动物不是随便什么东西都朝家领的,你看他一条鱼住这么大一片海,指不定是独居动物,动物的领地意识特别强,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你想没想过他为啥肯带你去家里吗?这跟我们人类好客可不是一个概念,他说不定是喜欢你啊,不对,你搞清楚没,你这只是公的还是母的?还是说,他看你是公的母的?”

我的手还在闷油瓶爪子里攥着,胖子一个重磅炸弹丢出来,吓得我立刻把手从他爪爪里抽了出来,瞪大了眼睛看着胖子:“你别吓我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我一波未平你又一波起,会死人的!你看看他再看看我,我俩谁像母的?别瞎扯,这就是朋友之间的社交礼仪,他毕竟是个高智商动物。”

他不说我还不觉得,他一说我再看闷油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转念一想,胖子满嘴跑火车,肯定是跟我扯淡呢,他说的话十句能信一句就不错了。

闷油瓶不明白我为什么把手抽走了,甩了一下尾巴,他尾鳍锋利如刀,平铺的时候软绵绵的,一竖起来立刻在浴缸上刻下了好几道深深的痕迹,胖子咋舌,他刚刚还想偷摸抠闷油瓶的鳞片来着,要是真摸上去手指头都能给削掉,又开始担心我们退房的时候要赔钱。

给胖子一搅合,我们刚刚的话题全部翻篇了,胖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闷油瓶这种不说话的他也能聊起来,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浴缸边跟闷油瓶大侃特侃,跟他介绍陆地上的大好风光,又突发奇想要带闷油瓶跟我们一起去水族馆。

如果没有遇见闷油瓶,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去这个地方很有名的一间水族馆逛逛,本来我们做野外摄影,对关在铁笼子里丧失了动物本性的动物毫无兴趣。不过在我们来这里的时候,胖子拿到了一家水族馆的宣传单,上面说他们水族馆有可以帮人拍照的章鱼,还会多种才艺表演,胖子对章鱼也能拍照耿耿于怀,认为这简直是在嘲笑我们摄影师只会按快门,愤愤不平的要去看看,到底章鱼是怎么给人拍照的。

虽然我觉得胖子硬要去找一只章鱼PK的行为实在有点二,但是我也挺想看看会给人拍照的章鱼长什么样子,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也就答应了。

“胖子,这行不行啊,水族馆人那么多,万一被人发现小哥是人鱼可不是闹着玩的。”我担心的看着胖子拿着伸缩带把闷油瓶拦腰绑在轮椅上,实在是不放心就这么大大咧咧的把闷油瓶朝闹市里头带。

胖子把加湿水袋放进闷油瓶怀里,让他抱着,兴奋的道:“你傻了吧,就是水族馆我才带他去的,就算被人发现了,谁能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人鱼?咱们就说他是特形演员,专门演美人鱼的那种,你没看微博啊,外国就有很多这样的演员,穿上装备以后就跟美人鱼一模一样。哎,天真,你把他头发剪了,能不能给他也修修指甲?这么长的指甲戴手套都不好戴。”

“你给他袖子弄长点不就行了?还剪他指甲,我把你相机收走让你拍照行不行?那是他的武器,懂不?”

最后我们把闷油瓶包的像个重症患者,他的尾巴太长了老是掉下来,胖子气的差点要拿根绳子把他尾巴卷起来捆上,实在没办法,他出门买了一条特别长的单面防水的毛毯,在里面吸满了水盖在他的鱼尾巴上,防止他的皮肤因为缺水过干,顺便挡住他的大尾巴。

闷油瓶不能下轮椅,自然也没办法坐交通工具,最后只能我和胖子轮流推着他,一路步行朝水族馆走去。途中经过很多街道,闷油瓶看都没看一眼,不知道他是司空见惯了,还是没有动物该有的好奇心。

进水族馆前我又后悔了,他们海洋生物应该是自由自在的在大海里游荡的,生活在水族馆里就像在蹲监狱,带闷油瓶来看水族馆里的鱼,这不等于带着他探监一样吗?

胖子没给我带闷油瓶回去的机会,买了票推着闷油瓶的轮椅嗖嗖的就冲了进去,直接奔着有章鱼的地方去,一路横冲直撞的,好在路人看到他推着个“残疾人”,没多跟他计较,我跟在他们身后一路道歉一路跑,差点断气。

章鱼是水族馆的大明星,有自己单独的水族箱,我本来以为只是一条小章鱼,没想到靠近了一看,那章鱼好大一只,直径就得有一两米,正挤着贴在玻璃上跟小孩子玩游戏,小孩把手放上玻璃,它就把触须贴上去,它有八只脚,可以同时跟四个小孩玩这个游戏。

胖子靠着一身蛮劲挤开围观拍照惊呼的人群,才刚看到那章鱼的正脸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用特别大的声音招呼我:“哎!天真你快来看!这章鱼长的真有意思,有熊猫眼哎!”

我挤过去一看,也卧槽了一声,这章鱼不只大长的也很有特色,身体是普通章鱼的肉粉色,眼睛的地方却有两圈椭圆形的黑色斑点,像在眼睛上戴了个大墨镜似的,可能工作人员也这么想,给它起的名字就叫黑眼镜,一本正经的写在介绍牌上,十分搞笑。

我比划了一下那章鱼的触须,感慨道:“这么大条的章鱼,要是做成章鱼烧,得多少人能吃完啊。”

“不好吃。”一直闷不吭声的闷油瓶突然开口,把自己的爪子伸出来,戳了戳水族箱的玻璃墙壁,虽然我知道这种墙壁非常结实,还是怕他会把这玩意戳出个洞来,连忙攥住他的爪子塞回了袖子里。

“小哥,你吃过这种章鱼?”难得他有兴趣,我心道他要是喜欢吃章鱼,不如回去的时候给他买一点,做成章鱼小丸子给他吃。

正跟闷油瓶说这话,人群突然发出小声的惊呼,胖子举起相机一通狂拍,对我喊道:“哎,天真,你看它过来了嘿!”


评论 ( 80 )
热度 ( 216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