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海洋传说》4

全文链接:https://suisuijiushisan.lofter.com/post/1cecbada_ad6ee4c

4、

章鱼本来在跟小朋友玩游戏,突然朝我们这边游了过来,隔着玻璃朝闷油瓶挤眉弄眼,好像在打招呼。看着这只颇具特色的章鱼,我猛然想到闷油瓶曾经说过自己被抓走的朋友是圆圆的有八只脚的那种,这只章鱼看介绍也是渔船从海里捕获,后被动物组织解救的,说不定这只黑眼镜就是闷油瓶的朋友?

闷油瓶看那章鱼过来,又伸出爪子在玻璃上抓了一下,指甲抓玻璃的声音太可怕,我干脆把他袖口给扎起来,不让他再把爪子伸出来,指着那章鱼问他道:“小哥,他是你朋友吗?”

闷油瓶点头:“嗯。”

造化弄人啊造化弄人,闷油瓶用了四年的时间去找这只章鱼,结果丫直接被放进了本地的水族馆,不过这个结局已经比它被做成了章鱼烧芝麻拌章鱼章鱼小丸子等等等好太多了,它在水族馆里也混的很是风生水起,可以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了。

闷油瓶是一条淡定的鱼,即使找到了朋友还是一张死鱼脸,情绪平平,倒是那章鱼挺兴奋的,手舞足蹈的狂挥自己的八条腿,还各种吐泡泡,把自己拗成各种形状。    

胖子看章鱼一直在我们面前飘来飘去也不走,戳了戳我:“怎么,海绵宝宝,你跟这章鱼哥认识?行啊,什么时候认识的,也不给胖爷介绍介绍。”

“派大星同学,你搞错了,章鱼哥是小哥的朋友。”我朝闷油瓶努了努嘴。

胖子一拍大腿:“哎呀!糟了!天真,快,推着小哥咱们赶紧跑。“

“为啥啊,是朋友,又不是仇人。”

“就是因为他俩是朋友才得跑的,你想想,小哥战斗力惊人对吧?他又是动物性思维,那章鱼是他的好朋友,关在这玻璃窗里跟坐牢一样,他万一想把章鱼救出来,还不得大闹水族馆,打碎了玻璃事小,万一……”胖子左右看了看,压低了声音,凑到我耳朵边道:“万一叫人家看见他是人鱼,那事不就大了?所以趁他还没发飙,快走。”

我觉得闷油瓶应该没那么冲动,但是保险起见,我可不想赔偿这么贵的玻璃钱,没想到还没等我动手,闷油瓶已经自己把轮椅转了个弯,准备要走了,我有点吃惊,他还真准备就探探监就算了?连忙问他道:“小哥,你不打算救他吗?“

闷油瓶转头看了一眼还在挥舞触须的八爪章鱼,有点嫌弃的道:”太难吃了。”

“……”

“八只脚,都很难吃。”可能是我的表情太迥异,闷油瓶还特别又补充了一句,强调这只章鱼的可食用性很差。

“……小哥啊,我觉得你可能对朋友的概念有点误会了,不是说跟你待在同一片海域的活物就是朋友。”

“哦。”

认真的说起来,它这种的顶多叫做难吃的储备粮,我看着那只还在拼命嘚瑟自己的八只脚的章鱼,心情有点复杂。没想到把自己进化的很难吃也是一种另类的存活手段,这年头做只章鱼也不容易,那它一开始跑过来挤眉弄眼,不会是来挑衅闷油瓶的吧,对他说你看你现在吃不到我了哈哈哈哈?你看我的八只脚都很灵活哈哈哈?

我觉得我一开始就把闷油瓶离海出走的想法给搞错了,他说不定只是看到自己难吃的储备粮被捕走了,顺便上去看看那条船是干嘛的,一出海发现呦呵世界好宽广,就给自己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胖子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还心心念念着跟章鱼PK一下拍照技术,找了一个工作人员咨询在哪拍照,我们跟工作人员取了一个号,居然要等三个小时才轮的上,别说这年头一只章鱼拍照比我们人类拍照值钱多了,它按一按快门就要几十块,而且还要排这么久的队。

要等的时间太长,我俩干脆推着闷油瓶四处看看消磨时间,闷油瓶对海底生物十分了解,跟我逐一介绍哪种比较好吃,哪种有毒,哪种根本嚼不动,哪种的幼崽比较好吃。胖子对吃尤其感兴趣,给闷油瓶说的口水直流,嚷嚷着晚上要去海边撸串,让闷油瓶帮我们挑海鲜,要是不新鲜就把老板一勺烩了。

闷油瓶本身不爱说话,介绍了一些食物以后就不吭声了,安安静静的听我跟胖子吵吵嘴,我本来还担心他会不习惯这里的氛围,现在总算放心不少,或许因为水族馆的箱子都是玻璃做的,他可以直接看到那些动物,所以没有意识到这些海洋生物都是被囚禁起来的,我不打算告诉他真相,毕竟有时候人类远远比动物残忍。

等待拍照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时间还长,水族馆整个逛完还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章鱼拍照的地方是一间单独的小屋子,有海洋的背景板,地上标注了站的位置,背景板对面是水族箱,里面放着一个带红色按钮的防水照相机,应该是章鱼按那个按钮,就会有食物掉下来给它吃,这是训练所有动物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工作人员指导我们站在圆圈里,告诉我们拍好照会有提示音,出门就可以拿到,等我们拍完照片走到那边水族箱的边上,还可以跟章鱼握握手。   

我心道这只章鱼会的还真多,为了口吃的还愿意跟人握握手,想来在这个地方生活挺幸福的,吃的免费送上门,有专人照顾,还不用担心食物不充足的时候被闷油瓶把腿吃掉。

胖子很不屑的道:“吹的那么天花乱坠,胖爷还以为有什么难度呢,不就是按个快门,构图打光人都给弄好了,别说章鱼,就是个臭虫也会啊。”

我给闷油瓶理了理头发,随口道:“可惜这年头人太多了,你要是真能培养个会按快门的臭虫,那绝对比这章鱼值钱,要不要去培养一只?”

工作人员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听见我俩拌嘴噗嗤一声笑出声,捂着嘴道:“几位先生,马上就要拍了,请对着镜头说茄子哦!”

果不其然,章鱼按了一下按钮,立刻就掉了一些看起来很高级的鱼饲料下来,它没管那些鱼饲料,贴在玻璃橱窗上用八只脚使劲的砸玻璃,又朝我拼命勾触须,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我指了指自己,它的触须立刻挥舞的更加用力,我推着闷油瓶走过去,为了方便游客跟章鱼握手,这里的玻璃窗上面留出了十公分左右的空隙,章鱼把触须努力伸长,探出来猛地朝闷油瓶身上打了一下,把他盖在腿上的毛毯都掀起来一角。

“卧槽,你是来报仇来了啊?”我连忙把闷油瓶的轮椅朝后一拽,朝章鱼哥竖起一个中指,怕工作人员看出异常,俯身去拽那块毛毯,手一摸才觉出不对来,毛毯里面已经完全干燥了,翻开的一角上面还沾染了淡淡的红色痕迹。

我仔细一看脑仁差点炸了,闷油瓶的保护措施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全干了,他的皮肤受不了过分的干燥,鳞片已经全部干到翘起,渗出丝丝血迹,有些比较薄的覆盖层已经给毛毯勾掉了,直接漏出里面的肉来,十分可怖。因为缺水闷油瓶整条鱼奄奄一息,眼睛都快张不开了。

我和胖子推着轮椅一路狂奔,不管撞到了多少人也不管他们骂了什么,直接冲进了最近的海豚表演馆,海豚表演馆刚刚结束了最后一场表演,只剩下几个饲养员在打扫地面,有一个饲养员蹲在水池边给辛苦表演的几只海豚喂食。

胖子冲过去夺过饲养员用来装鱼的水桶,舀起水来就朝闷油瓶身上泼,连泼了十几桶闷油瓶才勉强睁开了眼睛。这么做的下场可想而知,最后我和胖子是被海洋馆的工作人员轰出大门的,我看着海洋馆的招牌,叹了一口气,有两个欺负残疾人的神经病大闹海豚馆的话题,大概会在这个海洋馆的工作人员中流传很长一段时间了。

“哎呀不就是几桶水嘛,你们瞅瞅你们那小气吧啦的劲儿。”胖子全身都湿透了,想拽下衣摆擦擦脸都不行,无奈的甩了甩手:“行了天真,这事怨胖爷,胖爷我没考虑周全,下次我肯定考虑周全再带小哥出来,晚上胖爷请吃饭,走,先带小哥回宾馆,咱俩换身衣服再说。”

我推着轮椅,看着闷油瓶蔫巴巴的背影,咬了咬牙:“不回宾馆了,去海边。”





评论 ( 42 )
热度 ( 199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