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海洋传说》5

全文链接:https://suisuijiushisan.lofter.com/post/1cecbada_ad6ee4c

——————

5


闷油瓶毕竟非我族类,他再厉害离开水也只会变成死鱼一条,因为我不会缺水,所以连他会缺水都粗心的忘记了,这才刚带他出来半天就出了纰漏,我怎么可能还带着他在大街上溜达,我得送他回水里去,即使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也好过他命丧陆地。

胖子连忙拦住我:“别啊别啊,小哥才刚来,你这是干嘛,再说了,你就算真给他弄回去,也好歹给他把伤口处理一下,消消毒什么的,万一感染了呢,再检查一下他的鳍,万一他的鳍坏了还怎么掌握方向?”

我就道:“你的鳍才坏了呢,会不会说话?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这事归根结底还不是你的错?小哥在浴缸里躺的好好的,就你非带他出来,你说你怎么赔吧就,鳞片掉了也不知道长不长的回来。”

“我刚刚不道歉了嘛,小哥身体这么好,鳞片分分钟就长出来了。你摔了我老婆,我弄伤了你的鱼,算咱俩一人一次扯平了还不行?胖爷又不是海洋生物,不是一时忘了他会缺水嘛,先回宾馆再说,我出钱给小哥买消毒粉行了吧?”

在水族馆看的匆忙,回到宾馆我才发现闷油瓶的伤口其实没有我想的那么严重,他的皮肤湿润以后就恢复了常态,掉了鳞片的部分是一开始就受了伤,被毛毯稍一剐蹭就掉了,想来也是他跟鲨鱼打架弄的,只是鳞片盖住了我才没有发现。

胖子捏着闷油瓶的几片鳞,对着日光灯晃了晃,道:“天真,你还真打算送他回海里啊,我才刚觉得这小哥有点意思,想跟他做个朋友呢。”

“不是你说的吗,小哥应该生活在大海里。”

“我是这么说了,但是你也说了,小哥有一半是人,他是有高智商的动物,你不能说把他捞上来就把他捞上来,说把他丢下去又丢回去,遛傻小子呢?你要问问他,尊重他的意见,你跟他单独聊聊,胖爷出去买点东西吃,好吧?你好好跟他说说,小哥说不定也有自己的想法呢。”胖子在某些时候会散发出一种不符合他气质的睿智,他大部分时候都在跟我开玩笑,真正认真起来句句戳我心窝。

胖子走了以后我跟闷油瓶面面相觑,他没有责怪我,这让我觉得更难受,我叹了口气,找了小板凳坐在他旁边,拆了消毒粉把它们轻轻倒在闷油瓶的尾巴上,上完药,我攥了攥闷油瓶的爪子,跟他道歉:“对不起啊小哥,随便把你带出去,也没问问你愿意不愿意,你尾巴疼不疼?”

闷油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轻轻的甩了甩尾鳍,道:“吴邪,你不高兴。”

我怎么可能高兴,自从遇上闷油瓶,我就没为他做好过一件事,我这个人就是有这么个毛病,想起一出是一出,冲动的把闷油瓶从水里拖出来,也没问过闷油瓶是不是愿意跟我来陆地上,现在又想随便把他丢回海里去。

我知道我潜意识还是觉得闷油瓶是个宠物鱼,做什么都不用跟他解释,我没把他放在跟我对等的位子上,一开始就做错了。

我是真的很喜欢闷油瓶这个朋友的,所以更加不舍得跟他分别,我这个年龄还没有真正体会过人生的离别,偶尔有几个去了外地甚至外国的哥们,也能三不五时的打个电话通个视频什么的,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闷油瓶,情感上实在难以接受。

我内心的小人好像分成了两个,一个拼命的给留下闷油瓶找借口:闷油瓶在海底没有同类,其他的鱼在他眼里只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区别,如果他真的不会觉得寂寞,又怎么会一直等我去他家呢,所以应该把闷油瓶留下来。

另外一个拼命的反驳:闷油瓶毕竟是鱼,他老是这么出现在人类社会,你能保证他不被发现吗,万一被发现了靠你的力量又保不住他,他被拖走解剖难道是你想看到的结局吗?难道让他一辈子待在小浴缸里?就只为了满足你的一己私欲?

闷油瓶攥住我的手,学着我的样子用一只爪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你想要什么,我送给你,你别不高兴。”

“我没不高兴,小哥,你觉得是在海里生活你高兴,还是在陆地上生活你比较高兴?”

闷油瓶几乎没有考虑,脱口而出:“跟你一起,高兴。”

我最受不了他这种近乎单纯的坦率,直接被这话击中心脏,想冲回去跟三叔借钱,买临海别墅,冷静了好几分钟才生生把这个念头压下去。梦想是美好的,然而现实是我不能在水里生活,他不能在陆地生活,连生活的地方都相差十万八千里,为啥闷油瓶不是从西湖里长出来的呢,他要是长在西湖里,我每天晚上吃完饭遛弯就能去看他。

我咳嗽了一下,清了清干涩的喉咙,决定放慢语速慢慢跟他解释,这次不管怎么样我都一定要跟他解释清楚,不能再让他误会了。

“小哥,我是人,这你应该明白吧?”

闷油瓶点头:“我知道,你是人,你没有尾巴。”

“对,不止是没有尾巴,我也没办法在海里呼吸,你看你离开水很难受,我进到水里也一样会很难受,所以你不能在陆地上生活,我不能在海里生活。”我把袖子撸起来,把胳膊和他的放在一起,对比给他看:“我没有鳞片,手指间也没有蹼,你看。”

“嗯。”

“小哥,把你带上岸是我冲动了,等天黑我就把你送回海里去,你得回家,我也得回家了,我家很远,我可能没办法再来看你了,你懂不懂?”

闷油瓶道:“你跟我回家吗?”

我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我不能跟你回去,我不能在水里呼吸。”

闷油瓶又道:“那你带我回家。”

”你不能在陆地上呆太久啊,我家没有水,你也不能跟我回家,明白吗?”

闷油瓶似乎听懂了,又好像没有听懂,抓住我的手执拗的重复:“可是,我想跟你在一起。”

“你是鱼……我是人……”我的嗓子眼里好像被人塞了一团棉花,半天没说出一句利索的话,只能干巴巴的重复这两句话。

闷油瓶半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天晓得直视一条单纯的只想跟你在一起的鱼的眼睛,然后拒绝他是多残忍的一件事,我好像做了什么天理难容的事情一样,最后还是落荒而逃了,借口去给他买地瓜,匆忙的拿了外套准备逃出门。

“吴邪,你希望我变成人吗?”

在我踏出门口的时候,我听到闷油瓶突然问了这么一句,我心酸更甚,心道不可能的事情又何必提出来呢,随口说了一个嗯,就关门下楼去了。

在隔壁的小餐馆里我找到了吃饱喝足的胖子,跟他说晚上我要送闷油瓶回去,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别伤心,这是做咱们这一行必须经历的事情,小哥是条好鱼,你舍不得也是能够理解的,实在不行,咱们走的时候再去看看他,说不定以后能发明防水的手机,到时候送他一个,天涯海角照样能视频不是。”

这么冷的笑话我实在笑不出来,揉了揉额头:“胖子,我是不是一开始就不该跟他多接触?”

“怎么说呢,咱们毕竟是感情动物,我认识好几个摄影师,都是因为舍不得野生动物转行了,一开始谁都想着不跟动物接触,不跟动物产生感情,谁能做到?现在都这样了,再说如果多没劲,别想那么多,至少咱们还有个美好回忆,喏,给你,那小姑娘给我的,差点给忘了。”

胖子从上衣兜里掏了半天掏出一张照片来,把它塞在我手里,那是我们在水族馆黑眼镜给我们拍的照片,拍的还挺不错的,闷油瓶戴着帽子和围巾坐在我旁边,鱼的特征都被遮挡住了,单看照片谁也看不出他是条人鱼。

如果闷油瓶能是人就好了,我把照片收进兜里,还是忍不住想到。

我和胖子又跟闷油瓶解释了很久,闷油瓶终于同意回海里去,送他回海里是个大工程,胖子租了一台车,借着夜色的掩护,我们开车把闷油瓶送到了海边,我总算明白了什么叫如鱼得水,闷油瓶还是在海里游泳的样子最自由最帅气,他在海里自由的扑腾了几下,想起了什么,游回到岸边,拽了拽我的裤脚:“吴邪,你三天以后来,我有,礼物给你。”

事实上我两天以后就要走了,我看了看胖子,胖子道:“没事,这几天机票便宜,晚上回去胖爷改个签,小哥你放心,三天后我们肯定来。”

闷油瓶得到肯定的回答以后,转身就游走了,他游的飞快,甚至没有回头再看我一眼,很快就消失在茫茫的大海里了。

我戳了戳胖子:“谢了。”

胖子搂住我的肩膀,用力箍了一下:“咱俩谁跟谁,走,胖爷请你吃烧烤去,喝点酒,啥事都忘了。”









评论 ( 112 )
热度 ( 20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