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套路》4

上次举办的长评有奖活动~20号就要截止啦!还有想参加的小伙伴要抓紧哦~顺便一提,代沟同人本还在通贩,想买的不要犹豫!戳我!淘宝地址


——————


胖子迷之沉默,我也料到了,我们兄弟这么多年,我比他还小那么多,先死的是我他心里肯定不得劲,我突然告诉他这个噩耗,他一定接受不了。

而且等我死了以后,把我死讯告诉我父母的活闷油瓶是没法干的,他会直接把我的骨灰盒放在我爸妈手里,毫无感情的打一发直球,我爸妈这岁数可经不起他刺激。这活最后只能落在胖子手里,他会说话能来事,丧礼也少不了他帮我张罗。

我苦中作乐的想,在为人处世这方面闷油瓶也进步了很多,他总算学会考虑我的心情,选择更为委婉的方式关心我,这要是搁在以前,他一定会直接告诉我你快死了,有啥事没干就赶快干吧,不然没机会了。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真的快死了,闷油瓶是直接告诉我更好,还是用更为委婉的方式告诉我更好,我这个人跟其他人不太一样,普通人的方法对我都没啥用。


唉,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这一生要说平淡实在装逼,我死了以后虽说比不过五岳,总比小山坡高。要是找我相熟的小说家写成书肯定能大卖,编出来的人生哪有我这实打实走过来的精彩。

我的坟上应该立一个什么样的墓碑,这个问题我想过很多次,每次在墓地里遇到危险快死的时候,我都会思考这个问题,可惜每次都没想出结果,毕竟那时候我会死在别人的墓地里,没机会立墓碑,而且每次也都熬过来了,活都活了谁还会去想墓碑。

按照我家的规矩简单一点,就写上吴氏阿邪四个字,可这四个字太普通了,如果做成牌位摆进祠堂一点不显眼,无字碑又太装逼……

我这边悲天悯人想东想西,完全忘了还有胖子坐在我面前,等我终于抬起头来,我才发现胖子并不是在替我默哀,丫的大肥脸上赤裸裸的写着妈的智障四个大字,嘲讽全开。

胖子蹭了蹭手指头上的苹果汁,问我:“你今年……三十几了?”

我心道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这都快死了还问我的年龄,提醒我英年早逝吗?再说了,年龄这东西大家都是两位数,问那么多干嘛。

胖子见我不肯回答,又道:“咱哥俩也认识十几年了,有什么不能说的,今儿咱哥俩说句交心话,这么多年你喜欢过什么人没有?”

我就道:“你还说你认识我十几年,我这十几年有空去喜欢谁吗我,咱俩是朋友不是?怎么我痛哪里你戳哪里?怎么,你准备在我临终前找个姑娘,给我冲冲喜是咋地。”

“啊呸!少祸害人家姑娘了,还冲喜,给你冲点智商算了!”胖子呸了我一脸唾沫,恨铁不成钢的戳着我的脑门,仿佛我妈上身:“你说说你,平时不牵扯自己的时候挺聪明,一扯上自己咋蠢成这个奶奶样,在你心里小哥到底是啥?死神啊?那他还费劲练什么发丘指,坐家里诅咒人家不完了?你傻逼啊你,动动脑子会死啊?”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哪天小哥对你好得特意告诉你一声,你不能孤零零的死——”

“那就是个玩笑,玩笑懂不懂?咱们为瓶仔上刀山下火海,跟那些闲杂人等能一样?得了得了,可怜见的,十几年了也没个人疼疼,也没疼过别人,我看你就是单身太久脑子憋坏了,乖,自个回去撸撸就好了。”

“……”

胖子靠得住,母猪能上树,我放弃跟胖子交流合作,只能自寻出路,好在闷油瓶一大早就出门打猎去了,要是给他听到我们之间的对话,我临死前的形象不就毁了吗。

闷油瓶回来的时候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胖子几次想跟闷油瓶吐槽都被我撅开了,他忍无可忍,让我赶快跟闷油瓶问清楚,别自己瞎JB琢磨。

吃午饭的时候闷油瓶给我夹了菜,还夹了好几次,我捧着满满的碗朝胖子努嘴,胖子就朝我翻白眼。

饭后闷油瓶还准备了水果,一种当地的野生水果,这个季节不常见,闷油瓶打猎完顺手摘的。这果子我也叫不上名字,有点像发育不良的小苹果,吃起来不甜,好在也不酸。

闷油瓶细心的把它们去核切块分装在盘子里,给我和胖子每人一盘,我有六大块,胖子只有四小块,闷油瓶偏心偏的理直气壮,对胖子的不满眼神视而不见,若无其事的走到院子里喂鸡。

“我看小哥真的不对劲,你得仔细琢磨琢磨这个问题,他绝对不对劲。”胖子把四小块水果全塞进嘴里,咬的咯吱咯吱响。

我窃笑道:“你不能因为小哥多给我水果,就说他不对劲,说不定小哥是为你好,怕你吃多了撑死,我们这是为了帮你。”

胖子吃完了他的那一份,意犹未尽的吧唧嘴,想抢我的,被我灵活的躲了过去,他不满的嚷嚷:“你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你又吃不完也是浪费,还不如给胖爷我吃了呢,你吃完了那些真的就撑死了!”

我和胖子打打闹闹的一天就过去了,还是没跟闷油瓶问清楚,按理说这事也好解决,我找个医院做个体检,立刻就能知道自己未来会因为什么而死,在二十一世纪还是现代医学最为可靠。

可惜这小山村别说医院,赤脚医生都没一个,想看病只能徒步走十公里山路到县里看,我只能先回城,但是一回城我就想去南京,一去南京就真回不来了。

除了不公平的分配水果,在其他事情上闷油瓶也开始不公平起来,比如肉菜的分量,饭菜的口味喜好,帮谁干活多一点,我和胖子吵架的时候向着谁等等,胖子深感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向闷油瓶严正抗议。

胖子波涛汹涌的内心完全没影响到闷油瓶,他的内心毫无波动,除了例行活动,闷油瓶每天的娱乐就是捧着手机不知道跟谁聊天。

“小哥,麻烦你帮我收个咸菜啊,今天好像要下雨了。”我瘫在沙发上刷朋友圈,最近天不好,天一不好我就不想出门,只想“葛优瘫”,做一条优雅的咸鱼。

闷油瓶对我的命令百依百顺,立刻带上伞出门收咸菜去了,有闷油瓶这样的人物鞍前马后的服务着,很容易让人小腚飘轻,我现在用他已经非常顺手了,毫无心理负担。

他走了以后我又瘫了会,家里安静的很,胖子跑去村口调戏小寡妇了,屋里只剩下我一个,很久没一个人独处,我脑子一抽,不知道怎么想的突然跳起来,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动作。

“叮咚——”

我做蠢事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意外,我刚把右腿收上去沙发上的手机就响了,吓得我脚下一崴差点摔个狗吃屎。

自从来了雨村我自己的手机从来是调振动的,闷油瓶的手机有时候响有时候不响,他收咸菜的时候没带上,好死不死在我犯蠢的时候响了起来,骇老子一跳。

我真的不是故意偷看他手机的,我就是随便那么一瞄,刚好看到他手机屏幕上的信息。

那是一条微信,闷油瓶没有备注,我看出那是黑瞎子的微信名,他的名字太有特色了,特别好认。

——还能怎么着,都是末期了,我也回天乏术,你就对吴邪再好点吧,反正……

显示在桌面上的字数是有限的,反正后面的字被缩成了省略号,六个点点在我眼里更像是通往地狱的阶梯。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22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