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套路》5


————————


“胖子,说到末期,你能想到什么?”我把新鲜的饵料团成小团,挂上了吊钩,现在出来钓鱼不是我的风格,可待在家里老是被闷油瓶报以“关爱”的眼神,我又实在扛不住,两相权衡,干脆找个钓鱼的借口出来透透气。

胖子打了个哈欠,甩了甩自己的那支鱼竿,他死乞白赖非跟着我来钓鱼,说要钓条大鱼回去炖鱼头豆腐,好久没吃了。

我问他是不是质疑我的钓鱼水平,我钓不到大鱼的唯一可能,就是这河里根本没有大鱼,不然以我的水平别说鱼头锅,全鱼宴也能给他摆一桌。

胖子对我的这个说法不置可否,坚持跟我来了,这不明显打我脸吗,我决心今天不钓一条二十斤以上的鱼回去,我小三爷的三字倒过来写。

我的这个问题跟钓鱼实在没什么关系,好在胖子已经习惯了我这一阵一阵的,抓了抓肚子道:“末期?还能想到啥,癌症末期?懒癌末期?脑残末期?咋,你末期了?”

我也对他的这个说法不置可否,说来说去,正常人对末期的第一反应都是病,管他是癌症还是脑残。

黑瞎子的那条消息虽然没有显示完整,可前面那几句联系起来怎么看怎么像是说我末期已经没招了,让闷油瓶对我好一点,谁看都是,不是我多想。

但是这所有的问题的大前提是正常人,要我昧着良心说黑瞎子是正常人,我可干不出这事。

反正已经是末期了,我反复琢磨着这句话,它没有主语,我没有看到这句话前面的对话,只是恰好后面连了我的名字而已。

啧,说不定黑瞎子是说自己已经是末期了?我刚认识他那会儿他就嚷嚷自己快死了,要死要死的十几年了都。

可他自己是末期,干嘛让闷油瓶对我好点,他终于想起我是他徒弟,希望自己死后有人能够照顾我,所以临终托徒?

总不会是说闷油瓶是末期了吧,我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忙回想了一下闷油瓶在死水龙宫里的表现,这才放下心来。就目前的表现来说,谁死闷油瓶也不会死,他不是那么容易死掉的类型。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把短信的事情告诉胖子,我要是摆了个大乌龙,我的下半辈子都会沦为笑柄,可要是真的,我连下半辈子都没了。

胖子把鱼竿挂在支架上,突然问我:“你最近怎么老是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

我拿着鱼竿的手一僵:“没什么啊,我不一直这样吗。”

“不一样,我总觉得这段时间你想的事跟以前的事不一样,你这个人不能闲,一闲脑子更活泛。咋啦,有什么困扰跟胖爷说,胖爷是你的贴心军大衣。”

“这么热的天要个鸡巴军大衣,上次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可能快死了,你又不当真。”

胖子怼了我一把:“玩笑话说一次就得了,你才多大,论辈分也死不着你,跟胖爷说实话,是不是因为你三叔那事?要胖爷说你三叔是真不厚道,可你也不能老这么念念不忘的,脑细胞一共就那么多,你老这么烧容易老年痴呆。”

我问胖子:“那短信要真是我三叔发的,你说我去不去?”

“胖爷说的你肯听?”

“说来听听呗。”

“要胖爷说,管他是谁呢,咱们做到现在这一步已经仁至义尽了,还想咋地?鞠躬尽瘁死而不已也不是这个玩法,咱哥俩这命都是欠下的,不知道阎王爷给咱记了多少笔了,别作死了就,容易玩脱。不过胖爷我也知道,让你假装没收到那是不可能的,不让你去你心里肯定跟猫抓一样,你收到的短信,去不去你拿主意。”胖子从兜里掏了盒烟,给自己点了一根,没递给我,我戒烟也有一阵了,就凑近了他点,过个二手烟的瘾。

“得了,你问胖爷有什么想法,胖爷说了,你有什么想法也得跟胖爷说说,听不听的,说一说呗。”

我吸了吸鼻子,让烟味在鼻腔里环绕,劣质香烟的味道很呛,辛辣的很。这个问题我不是很想说,恰好有一条鱼咬住了胖子的鱼钩,看力气个头不小,胖子顾不得跟我说话,连忙站起来抓住鱼竿使劲的朝上拉。

话题因此结束了,胖子很知趣的没有再提,我俩很认真的钓了半天的鱼,最后胖子钓到了两条大鱼,一手拎着一条喜滋滋的,我连一只小虾米也没钓到,叼着根草跟在他身后灰溜溜的回去了。

“小哥,吃饭了!不是我吹,今儿我做的这炖鱼头绝对是天下第一的美味,能把天真的舌头吃下来!”

我甩了一把切好的咸菜上桌,不满道:“你吹你的鱼头,跟我的舌头有什么关系,别瞎比喻行不。”

闷油瓶给我盛了碗饭,胖子见状端着自己的碗凑过去,也要闷油瓶给他盛,闷油瓶顺手给他盛了,他又嫌自己的太少了。也亏得闷油瓶没脾气,要我就抽丫的,折腾啥。

确实是全鱼宴,可惜鱼不是我钓的,说到做到,我的三倒过来写也无所谓,我叼着筷子翻着一块鱼肉,兴致缺缺。这种鱼确实好吃,味道也甜鲜,可惜鱼刺太多,吃一口挑半天,怪不得本地人吃的不多,把自己进化的刺很多不方便吃也是一种不绝种的好方式。

闷油瓶夹了一大块鱼肉,捏着筷子灵活的抽刺,他好像知道每一根刺在什么位置,一夹一个准,刺全出来了肉还是一整块,一点没碎。

我羡慕的看着,没想到他突然夹起那块鱼肉放在了我碗里,对我道:“你多吃点。”

闷油瓶几乎把一整条鱼都夹进了我碗里,胖子一边吃鱼一边吐刺,像个豌豆射手一样吐的突突突的,一个大写的嫉妒。

我战战兢兢的吃着闷油瓶剥好的鱼肉,更让我战战兢兢的是,吃完饭闷油瓶突然跟我说,想跟我单独谈谈,有事情跟我说。


评论 ( 28 )
热度 ( 205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