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套路》6(完结章)

————



闷油瓶很少有事情会单独跟我说,我战战兢兢的同时还有点受宠若惊,胖子对我俩即将会有个小秘密的事实很不爽,我就道青铜门前你说的话我还没忘呢。

我本意想把胖子留下来,大家这么熟了不该有单独的小秘密,有胖子在万一真的有冲击性的消息,他也能帮我抵挡一二。结果胖子在这种时候把贴心军大衣的角色扮演的特别好,为了给我俩腾地方,带着两个苹果“离家出走”了。

家里能谈谈的地方也就客厅了,闷油瓶倒了两杯水放在茶几上,我一看这架势是要长谈,没由来的后背一凉。

客厅地方小,我坐在唯一的长沙发上,闷油瓶想坐在我对面,就只好坐在了懒人沙发上,看着他在懒蛋蛋上正襟危坐,还真有点搞笑,幸亏我没笑出来,不然天都聊不下去。

闷油瓶主动要聊,开场白当然也是他来说,一开口我就差点跪了,因为他说:“吴邪,有件事我想跟你说很久了。”

这样的开场白后面接着的话题都不会很吉利,闷油瓶不是拐弯抹角的人,我的心一下就凉了,连闷油瓶都难以开口的话题,除了我小命即将不保以外,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其他的理由。

娘的,好的不灵坏的灵,人家说快死的人会有回光返照,明天就托胖子出去给我买张彩票,真的中了好歹也能留点遗产给我爸妈。

死亡果然是个沉重的话题,连闷油瓶都有点紧张,我看着闷油瓶面无表情的脸,不由心生悲戚之感,无力的挥了挥手:“行了,小哥,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如果是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闷油瓶有点惊讶(我居然能看出了这一点,连我自己都有点惊讶),随即放松下来,问我:“你已经知道了?”

他这么说就是默认了,我长叹一口气,心说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就是死亡吗,他娘的这些年我见得少了?别人死的时候会说那些漂亮话,轮到自己了怎么也不能怂。

想通了这一点,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我就拍了拍身边的位子让闷油瓶过来坐,这才道:“小哥,你回来这么久了,咱俩还没认真唠唠,今天正好是个好机会。你说咱们认识多少年了?要是打从头算,咱俩认识十几年了。我知道,有些事你不说是为了我好,但是你说我都一把年龄了,就算你不说我也心知肚明,这些天你对我好我都是看在眼里的,你也了解我,我这个人最怕人家有什么瞒着我的,你不说,我又知道,这样很难受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还有胖子。”

闷油瓶不说话,大概是没想到我会这么笑对人生,他那么小心翼翼的瞒着我这个消息,还对我那么好,大概是想我最后的人生中可以不留遗憾。他能为我着想到这一步,我很感动,为了一个将死之人做这么多很不容易,这也不是他的风格。

我知道在他漫长的人生里,已经经历了太多的死亡,我实在不想死在他身边,不想他看着我死。他好不容易才从门里出来,好不容易我才接到他,安稳的日子还没过上几天,还没尝出滋味来,我就要死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可是那又能怎么办,生老病死是人的自然规律,我们都没办法。

闷油瓶大概也觉得有点感伤,轻声道:“我怕你接受不了。”

“没什么接受不了的。”我道:“我早就想过也许会有这样的情况,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些天我也想的挺明白的,你别担心。走到这一步,我也没什么忌讳的,就是觉得对不起我爸妈,他们要是知道了,肯定接受不了,他们年龄都大了,我从来也没孝顺过他们,好不容易盼到我回来了,结果现在又这样。”

闷油瓶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后背:“我明白了,你爸妈那边,我会陪你回去说的,如果他们要怪,让他们怪我,这件事是我的错。”

他这么说我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没有哪里不对,我也没细想,我当时居然没细想,就这么他妈的顺着他的话继续说了下去:“你千万别这么说,这事哪有人有错,这都是命中注定的,我既然想通了就不会怪谁。唉,等会胖子回来,把这事告诉他吧,大家关系这么好,有事不该瞒着他,他也有权利知道这事的。”

闷油瓶点头:“好。”

把事说开了以后我心口的巨石总算挪开了,却好像把压在下面的空洞漏了出来,冷飕飕的。我忍不住伸手搂住闷油瓶的肩膀使劲箍了一下,闷油瓶很给我面子,也伸手搂了搂我,还顺便给了我一个拥抱。

人生苦短,我决定明天就启程回城里,先去南京把储物柜里的鬼东西拿出来,绝对不看直接把丫扔火葬场烧了,然后回家看看我爸妈,多陪陪二老。

等他们心里好受点,能接受了,我就收拾行李环游世界去,绝对不去海拔低的地方,也绝对不去海拔特别高的地方,只去平原,吃喝玩乐一条龙。

我跟闷油瓶说过几天我想回家见我爸妈,他立刻很热衷的拿出手机订票,时代不同了,闷油瓶也学会网上购票了,他买了两张票,我一张他一张。

我心里很是感动,闷油瓶真是够兄弟,还愿意陪我回家面对爸妈,我要是一个人回去还真不好跟我爸妈说,白发人送黑发人自古就是一件十分哀痛的事。

如果我拜托闷油瓶照顾我爸妈,看在我命不久矣的份上,他说不定会答应,等我爸妈垂垂老矣,我认识的兄弟也差不多老掉了牙,唯一能依靠的只有寿命比一般人长的闷油瓶。

闷油瓶是个十分重承诺的人,就是怕他的家族失忆症会发作,到时候自己姓什么都忘了,哪还能记得其他的事。

胖子吃完两个苹果就回来了,一回来就道:“怎么样,聊完你们的小秘密没有?不会怪胖爷我回来的早了吧?”

“得了得了,少阴阳怪气的,不就是想知道我俩刚才聊了什么吗,跟你说,你可别后悔,我……”我快死了。

“我和吴邪在一起了。”

我猛地一扭头,几乎听到了骨头和筋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声,大脑一下就给转死机了,像开了弹幕一样,不停的弹过各种各样的信息。

——什么刚刚聊的不是我快死了的话题吗在一起是什么意思是我理解的那个在一起吗原来小哥你刚才是准备表白吗这个表白的方式好清新脱俗和外面的妖艳贱货好不一样真不愧是闷油瓶等等不对他是以为我早就知道他喜欢我所以才说那些话的吗我刚刚是不是还答应带他回家见我爸妈我的天哪我快死了和我出柜了到底哪个会对我爸妈造成更大的刺激……

胖子比我这个当事人接受的还快,只见他一拍大腿:“恭喜二位,啥时候摆酒,胖爷随份大的,等孩子生出来胖爷一定要做干爹,谁争也不好使。”

闷油瓶“表白成功”(???)心情看起来很不错,居然还顺着胖子胡闹,开金口跟他说了句谢谢,胖子更嗨了,抓住我的手使劲握了握:“大嫂好大嫂好。”

我像是被按了弹簧开关,一把甩开胖子朝后跳了好几步,虽然我看不到自己脸,也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不好看,使劲的摆手:“不不不,不对不对,这事误会了,真误会了,我以为小哥刚刚想跟我说的是我快死了,所以才说的那些话,我不知道小哥是想跟我表白的!”

就是借给我二十个胆子我也不敢猜闷油瓶是喜欢我啊,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积了什么福啊,我身上到底哪里值得闷油瓶喜欢啊。

胖子一脸恨铁不成钢:“天真你咋还没忘这茬呢,胖爷早就问过小哥了,你这吃嘛嘛香身体倍棒,活个四十五十六十年小意思,我看你也没活腻啊,怎么老想死呢?”

我怒道:“那你他娘的不跟我说??”

“我他娘的说了好几次!是你没听进去!”

“去你妈的,我以为你开玩笑呢!你哪里像认真跟我说的?”

在我和胖子斗嘴期间,闷油瓶一点也没被打击到,还优哉游哉的去厨房倒了杯水来喝,我看他这样,突然意识到他也许一开始就知道我误会了这个事,但是他不说,就顺着我的误会朝下走,最后给我致命一击,让我避无可避。

不得不说闷油瓶还真了解我,了解的让我很想咬死丫的,这个闷油瓶根本就是个酱油瓶子。我推开胖子,问闷油瓶:“不对,要是我没事,为什么黑瞎子发微信跟你说什么末期,还让你再对我好一点?”

闷油瓶当然没有蠢到跟黑瞎子请教那啥问题,他最近老是捧着手机跟黑瞎子聊天,是因为有一个对他有点恩的老朋友住院了,那个老朋友恰好也对黑瞎子有点恩(这么牛逼的人物我还真想见见),因为闷油瓶身处大山里不方便回去,就托黑瞎子跑腿,从他还记得某个墓里取了张家的一种秘药出来,希望给老朋友吃了以后能够回天有术。

可惜人各有命,张家延年益寿的秘药也没办法挽回身患重病的老朋友,黑瞎子前半句是接他们前面的对话,后半句是有感而发,顺手感慨了一下生死,所以才让闷油瓶对我好点,省的留下遗憾云云。

我知道丫绝对不是为了我这个徒弟着想,纯粹是想在平静的生活中挑点事,看个热闹。我发誓我摆的这个大乌龙除了我们仨绝对不许再有别人知道,不然我会动用一切武力把他们通通干掉。

闷油瓶把自己的手机递给我,上面赫然显示着后天开往杭州的火车票的页面,两张票,还是邻座。

妈的,我此生走过最长最远的路,没想到是闷油瓶的套路,我咬牙切齿的夺过闷油瓶的手机,把它狠狠的捏灭了,对闷油瓶道:“按辈分,咱俩在一起都得叫乱伦!”

闷油瓶很是坦然自若:“我家一直都这样。”

张家一直维持内部联姻,人数实在不够的时候亲兄妹也能结婚,这么恶劣的行为他不以为耻还反以为荣???

我就道:“行,现代社会咱们姑且不说这个,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跟你在一起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啊。”

这事我瞒的可好了,除了天知地知我知,其他人都不知道,闷油瓶没理由会知道,再说了就算喜欢又怎么样,丫居然套路我,我没理由这么轻易投降。

闷油瓶道:“因为你在五台山求姻缘的时候把我名字写在许愿笺上?”

“……死胖子!你他妈偷看我写许愿笺!!”


当天晚上我更新了一条朋友圈,没图,就两句话: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END————————


评论 ( 100 )
热度 ( 3249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