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2

你们期待的张起鱼来啦~

顺便一提~喜欢的记得给留个言,这样我才更有动力,只点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动动手顺便点个推荐,喜欢就推荐给大家看啊~~么么啾。

如果是使用客户端的小伙伴,在设置的偏好设置里,可以在快速推荐上打个勾,这样就会出现一个大拇指,点了以后就可以快速推荐啦!



2


啤酒这东西不会喝的人喝确实是苦苦的,我有点哭笑不得的给他买了瓶水漱漱口,这孩子真让人操心,嫌苦也不说只会傻喝,一根筋的很。好在他不会像传闻所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那我们之间大概会不断重复以下对话:——啊你是谁——我是吴邪——哦——啊你是谁。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闷油瓶,发现他真的毫无醉态,脸一点也没有红,也许鱼的体质对酒精不敏感,下次给他喝白酒试试,如果闷油瓶是千杯不醉的体质,以后还可以去做做酒保养活自己。

胖子吃的太多有些犯困,自己跑上楼睡觉去了,我和闷油瓶还不困,就肩并肩的坐在吊脚楼边上乘凉。山里不比城里,天黑以后只有村子里还有星星洒洒的几颗灯光,其他的地方一片漆黑。

今天没有月亮,能见度比较低,相对的星星就格外的明亮,因为没有光污染天压的也特别低,能看到很多星星,大自然的魅力真是不论看多少次都看不腻,我也去过一些天文馆,人造星空看一两次还有点意思,看多了假的可怜。

夜空对我们这些常年生活在城里的人来说稀奇,对闷油瓶这种野生鱼来说就很司空见惯,在太湖的时候他就很喜欢晚上趴在草床上晒月亮,月光下的美人鱼的传说看样子并不是空穴来风。

自从闷油瓶变成人爬上岸,我带着他上路也有一段时间了,不长不短,我们走过了三四个城市,我和胖子拍了一些还不错的人文风景,都是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像这样的小村子一样民风相对淳朴。

选择这样的路线一是因为我和胖子本身就不乐意拍钢筋水泥,二是我觉得闷油瓶才刚刚变成人,还有很多动物习性没有改过来,如果贸贸然让他进入现代社会,他可能会神经错乱,应该循序渐进,慢慢的过渡。

闷油瓶虽然是野生动物来的,好在他对人类的生存方式有一定的了解,加上又特别听我的话,除了有一次有个抢劫的不长眼想抢我的相机,被他一脚踹到墙上差点死掉以外,他的脾气还是蛮好的,没怎么惹过乱子。

在地面上闷油瓶还是保有觅食的习性,也许在他看来雄性就应该去觅食,然后保护我(我实在不想说我在他眼里的身份),所以每次买吃的我都把钱给他,让他去买,这样他才会比较高兴。

有一次胖子忘了这事,把我们需要吃的食物一次买齐了三天,闷油瓶没办法
觅食”就显得很不高兴。我跟胖子说的实话,胖子很纳闷我是怎么从闷油瓶的面瘫脸上看出情绪的,他就一直都分不出来闷油瓶到底是高兴还是生气。

我很高兴闷油瓶是一条学习能力很强的鱼,从他学说话这一点就有所体现,我还曾经担心过他使用腿会不会不习惯,没想到几个小时的功夫他不止能走,还能小跑,还可以大跳,很是灵活。

因为空气干净,银河也若影若现,我看着那条由星星构成的银河,不由想到了闷油瓶生活的大海,每次月亮特别明亮的时候,也会像这样闪闪发光。

想想大家认识这么久了,我还没详细的了解过闷油瓶在海底的生活,海洋那么宽广,应该挺有意思的?就随口问闷油瓶道:“小哥,你在海底的时候每天都干什么?”

闷油瓶想了想,回答道:“早上起来抓鱼,巡逻,再抓鱼,太阳下山以后出海游泳外,然后睡觉。”

“就这样??”那跟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哦,我忘了,海洋本身就是咸的,他泡在海里,本身就是“咸鱼”。

“如果有外来的鲨鱼或者其他的鱼抢地盘,不好吃的就把它们赶出去,好吃的就留下来吃。”

真是简单粗暴,我不死心的问道:“你都没有娱乐活动吗?你看我和胖子,我们无聊的时候就唱唱歌,出去走走,或者跟别人聊聊天,你每天都不找点乐子?”

闷油瓶就道:“把章鱼脚绑起来,看他自己怎么挣脱,算不算?”

章鱼……我想起那只在博物馆里的闷油瓶曾经的“储备粮”,不由为它掬上一把热泪,没事会被吃条腿什么也就算了,还被拿来当玩具玩,这么多年还真是辛苦,都这样了还能坚持活在闷油瓶的水域里不逃跑,真是八条腿的汉子。

除了折磨章鱼以外,做鱼的生活大抵也就是这样,倒也不算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如果不是渔船误入的那个意外,闷油瓶也许不会离开那片海域,说不上是幸运,也说不上不幸,毕竟他做鱼做的也挺无聊的,每天一条鱼在海里沉沉浮浮,他这种沉默的个性大概也是因为这样才养成的。

我又问了闷油瓶他的年龄,他们海洋里没有计算年份的方式,我就问他从记事起到现在经历过多少冬天,闷油瓶的面相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年龄层次,说是二十多岁也可以,说是三十出头也可以,根据我的判断,最大应该不超过三十二岁。

结果闷油瓶掰着鱼爪子算了半天,竖起了四根手指头,我一惊,难道这货已经四十岁了吗?保养的怎么这么好,不是说海底下谁都看不见谁,大家随便长长吗,他难道没事还给自己覆个海藻面膜?

“不是四十,是四百。”在太湖的时候我闲得无聊,教过闷油瓶千字以内的算术,闷油瓶又数了一遍鱼爪子,很认真的告诉我:“是四百个。”

我靠,牛逼啊,四百年,我以为他们顶多活个一两百年,这么一算那就是十四万六千天,他是怎么做到每天重复一样的步骤生活了四百年的?那只章鱼也他妈的活了四百年吗?那还不成精了?

闷油瓶解释说他现在刚好是可以寻找配偶的年龄,因为他的海域没有他喜欢的,所以才游出来找,然后就找到了我,他觉得很满意。

如果只是寻找配偶的年龄,那不就是才刚成年没多久?这些人鱼到底能活多少年啊我的妈。不过我也不羡慕,毕竟做鱼活的久也没啥意思,生活的一点质量也没有,我可不想每天只靠给章鱼的脚打结来取乐,搞不好喷一脸墨汁。

”那你现在变成人了,还能活那么久吗?”我比较担心他要是寿命这个逆天BUG一样的设定不改,等过一百年就会被研究所抓取提取不老基因,然后做成化妆品远销海外……他以后卖海藻面膜去也不错哦?

闷油瓶抓住我的手,很认真的把手指一根一根的塞进我手指之间的缝隙,形成十指紧扣的姿势,他很喜欢这样攥我的手,大概是做鱼的时候做不到留下的执念,一有空就蹭过来攥我。不过自打上岸那天我就跟他明确规定过了,有别人在的时候绝对不许这么抓我的手,这样的姿势两个大男人做太暧昧了,辣到路人的眼睛怎么办。

因为本身是鱼的缘故,闷油瓶的体温一直比较低,保持在三十度上下,吓得我都不敢让他跟别人太多接触,这个体温一般人类是活不了太久的,万一被发现可不是闹着玩的。但是好处是夏天的时候他就像个移动冰袋,贴着很舒服,所以我也默认他没事就来抓我的手,冰冰的挺舒服的。

他弄好以后,很满意的看了一会,这才摇头回答我的问题:“变成人,就是人了,你活多久,我就活多久。”


评论 ( 94 )
热度 ( 14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