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7

七 找寻


一场秋雨一场寒。

张起灵打开窗户,凉风卷着细碎的雨丝打在他的身上,这是他来到杭州之后,下的第二十四场秋雨。现已是晚秋,行色匆匆的人们已经穿上了外套棉装,再过几天就要立冬了。

他在杭州呆了五十天,在此期间,关于吴邪的下落还是毫无进展。没有人能猜测吴邪的行动轨迹,因为他的计划最后一个句号已经划上,一个和世界毫无联系的人,是没有办法寻找的。

张起灵的记忆也因此止步不前,他想起了自己十年前曾经来过这个地方,来找那个叫做吴邪的人,但他想不起来他为什么要来,也想不起他跟吴邪说了什么。

吴邪是他记忆碎片的开关,不亲眼见到这个人,他永远只能抓到记忆的幻影。他把重要的东西小心翼翼的保留了下来,可惜他记不得,到底是这个人重要,还是这个人知道的事情重要。

前者和后者,对张起灵来说意义完全不同,他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过“重要”的人了,对他来说,很多人之所以重要,不是因为他们姓甚名谁,重要是他们背后的东西。

张起灵看向窗外,他的房间在二楼,挨着他窗户的桂花树已经败了,但是有一家卖桂花蜜的还在树下摆摊子,所以总有桂花香飘上来,给人一种桂花还在开的错觉。

胖子本来想把张起灵的房间安排在二十楼,他是这么想的,即使身手强悍如张起灵,想从二十楼一跃而下也有些难度。后来一想,二楼也好二十楼也好,张起灵真想走,谁也拦不住他,才放弃了。

“小哥,你站窗口干嘛呢,来吃饭了,胖爷给你带了糖醋鱼,快来吃。”胖子开门走了进来,在他身后跟着王盟,王盟脸上还有一点青紫没有消,两个人都黑的像碳一样,掉了一层皮。

胖子和王盟前段时候去了墨脱,那是吴邪最后出没的地方,一年半以前在那里他开除了王盟,王盟才是这个计划中最后一个见到吴邪的人。

王盟一直没有说这件事,因为吴邪不许他把这件事透露出去,他从来不是坚毅的人,在这件事上他却意外的咬紧了牙关,一个字都没有朝外透露。现在张起灵都回来了,王盟觉得这不是个好兆头,才把这件事说了出来,刚说出口被胖子按倒揍了一顿。

他们两个人去了墨脱,又两个人一起回来了,墨脱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墨脱,外来客熙熙攘攘,吴邪像融入大海的一滴水,随着时间的流逝,离人们越来越远。

张起灵走到桌边,胖子打开了塑料袋,糖醋鱼的香味飘了出来,王盟很没出息的咽了口水,自从去了墨脱,他就没好好吃过饭,他对那个地方有阴影。

胖子自顾自的道:“大花回北京了,他那边也是烂摊子难收,算了,不能怪他。不过小哥你放心,胖爷没有烂摊子,找不到天真绝不罢手。妈的,一想起这个事就生气,你丫要是早说这事,说不定还能在墨脱找到点线索。”

说着他一巴掌甩在王盟头上,王盟捂着脑袋委屈的道:“老板不让我说,那是他拜托我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我再怎么混蛋也不能违背他的遗愿……”

“啊呸!你他妈的才遗愿呢,给我去窗边洗洗嘴去,再说这样的话胖爷把你打的三天下不了床!”

张起灵坐在桌边,拿起筷子静静的吃饭,这样没有营养的对话向来激不起他的任何反应,直到王盟脱口而出了“医院”两个字。像是配合他一般,窗外风驰电掣的驶过了一台救护车,尖锐的警铃透过没有关实的窗户,响彻了房间。

医院,救护车,病人,医生……名片。

“医院。”张起灵突然开口,王盟一愣,他正在抱怨自己上次被胖子揍完进了医院,他以为张起灵也要揍他,惊恐的退了两步。胖子立刻反应了过来,着急忙慌的问:“小哥,你想起什么来了?”

张起灵站起身找到了宾馆提供的笔记本和笔,把他从长白山下来之后,途经的所有城市的名字都写了下来,递给胖子道:“我要这些城市全部有救护车的医院的名字。”

两个小时后,王盟拿着一叠复印资料气喘吁吁的跑进了房间,不论公立私营,他把只要有救护车的医院的名字全都写了上去,并且按照城市和规模排了序。

张起灵一边快速的翻阅着那些名字,一边跟胖子说道:“我在来杭州的路上,遇到过吴邪。”

具体在哪个城市他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吴邪拦住了他的去路,后来有一台救护车把人带走了。他当时回头看过那个救护车一眼,救护车上印了医院的名字,只要再看到,他就能想起来。

他对人的记忆方式和普通人略有不同,当时吴邪不仅瘦的脱相,精神状态也非常糟糕,都跟解雨臣给他看的照片全然不符,导致他直到现在才想起这件事。

根据吴邪当时的精神状态,应该是有精神科的医院,为求保险,他还是选择了有救护车的医院作为方向。因为救护车的管理不严,有的公立医院没有自己的救护车,需要从急救中心调配,有的私立医院自己配了一些救护车,印上自己医院的名字。从这方面来查,更为稳妥一些。

我要去长白山,张起灵想起了吴邪拦住他的时候,一直在念叨的几句话。当时他从长白山上下来,并没有直接来杭州,为了寻找一些人,或者让一些人找到他,他在东三省逗留了一阵,可惜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人和线索。

所以吴邪很有可能就在东北附近的医院,这样一来范围就缩小了很多,张起灵从六十多个医院中圈出了他看着眼熟的五家医院,三家公立两家私立,分布在东北不同的五个城市。

胖子询问了张起灵一些细节,听到吴邪是被绑上束缚衣带走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会,擦了把脸道:“有线索就行,在医院总比再其他地方来的强,如果真是医院,估计他一时半会也跑不掉。这样小哥,这有五个医院,胖爷拿两个,你拿三个,咱们分开找,其他人去找怕天真不认,还有的折腾,你看行不行?”

因为只是去找医院,不是下斗,怕夜长梦多,王盟紧急定了机票,又给两位大佬一人准备了一个背包,开着车把他们送上了飞机。

临走前胖子让他联系解雨臣,看有没有人脉关系能联系到这几家医院,把病人名单拉出来看看,还有就是让解雨臣联系几个好的精神医生,就是找到人了,该治病的还得治病。

“来碗泡面。”送走了人,王盟才想起自己到现在啥也没吃,就近跑到商店买了一碗泡面,机场正是人多的时候,他找来找去没找到位置,就端着面蹲在机场角落吃了。

有几个漂亮的空姐路过,看到王盟蹲在角落里吃泡面,忍不住笑出声,王盟没有理会她们,狼吞虎咽的把泡面吃进肚子里。

这不是他吃过最惨的一顿饭,以前跟着吴邪的时候,泡面都算是奢侈品,更多的时候根本没饭吃,只能咽口水度日,那时候他就总想辞职算了,没成想十几年一直没辞掉。

——吴邪没有死,但是他很有可能已经疯了。

王盟默默消化着这个消息,他想起他从墨脱回来的时候,道上已经全乱了,很多人发了疯一样的寻找吴邪。过了几个月传说吴邪死了,他没信,因为每次吴邪风风火火的离开,自己都觉得吴邪要死了。可不论吴邪怎么作死,怎么折腾,最后他总能活着回来。

所以王盟以为那次他也能回来,然后跟他把那个大红包要回去,一边数钱一边让他赶紧滚去做这个做那个。

没想到这都过了一年多了,在他相信吴邪已经死了的时候,张起灵回来了,王盟想,也许就是因为张起灵回来了,吴邪才没有死?

王盟有些可怜吴邪,也许死掉对吴邪来说才是真正的解脱,可惜造化弄人,这么折腾他居然还没有死,还要疯疯癫癫的存活在世上。

王盟捞干净最后几根面条,叹了口气,把叉子丢回了桶里,扯起袖子擦了擦嘴。他盯着窗外不知飞往何处的飞机,喃喃自语道。

“老板,你可一定得回来啊。”


评论 ( 75 )
热度 ( 2550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