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小哥,来碗面》3

NO.91


3

“哎,老吴,怎么样,中午搓一顿去?咱哥俩好久没一块吃饭了,去吃意大利面怎么样?我请你,胖爷有优惠券,打五折,管饱,你敞开了吃!”

午餐时间,我趴在桌子上思考今天中午是吃炸酱还是牛肉,我的一个胖子同事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给我显摆他那一沓子优惠券。

我这段时间顿顿吃面天天吃面,不夸张的说,中华十大名面吃了个遍。虽然老板偶尔也会煮个饺子下个馄饨,归其本源还是面点。我是南方人,习惯吃米饭,闹的现在一听到面字就想吐。

我啪的打掉胖子的手,有气无力的道:“不吃,你再跟我提面我跟你急,老子最近连泡面都不吃,吃个鸡巴意大利面。”

胖子阴阳怪气的道:“那你还天天朝那小面摊上跑,真没看出您吃腻了,我还以为你吃的美着呢。”

“那您这吃酱肘子的胃,天天去吃西餐受得了吗?吃了两个月了吧?怎么样,您那半生不熟的牛排好吃吧?小心哪天得弓形虫。”

胖子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吃黄焖鸡还差不多,吃黄油烤鸡他就受不了了。以前成天念叨西餐是垃圾食品,说他独爱中国菜,这辈子都不吃那洋垃圾。

没想到有一次他路过一家西餐厅,看到里面的一个美女服务员,立刻对人家一见倾心。丫为了创造搭讪机会,有空就朝西餐厅跑,肥猪蹄硬是学会了拿刀叉,自己打脸打的啪啪的。

“好歹胖爷有好几种花样可以吃,不像你,再怎么变着花样也都是面,再这么吃下去,我看你就变面条了。不是我说,你一个南方人,天天吃面条,受得了吗。”胖子拿了一包泡面,在我面前摆弄,还做出面条晃荡的造型,故意恶心我。

我就道:“得了吧你,大家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干嘛这么互相伤害啊?有意思吗?”

“行行行,我知道你不是冲着面条去的,你是冲着卖面的那个小哥去的吧?真看不出来天真你喜欢那样的。还好胖爷跟那小哥不是一个类型的,不然你要是喜欢上我咋整,我是不会背叛我们家云彩的。”

我立刻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朝他比中指,让他不要侮辱小哥,我口味很清淡,吃不下这么他这么肥腻的,让他放心。

胖子道:“天真你也是拼了,得亏那小哥是卖面条的,他要是卖金条,你还不倾家荡产?不过在这种地方摆小面摊,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你要是跟他好,唯一的好处就是你以后吃面管饱。”

“你不要小看小商小贩,你家楼下卖稀饭的一个月还赚五万呢,你天天拼死拼活的加班才赚多少?再说了,这年头的男人要看内涵和脸,钱不是评判一个人的标准。”

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那你完了天真,内涵和脸你都没有,更惨的是你还没钱,你看得上别人,别人看不上你啊。”

我道:“你管人家看不看得上我,我乐意。不跟你丫扯淡了,我吃饭去,你快滚去吃你的生牛肉去吧!”

“行行行,你去你去,什么时候那小哥下面给你吃,你就算赢了。”

“滚!”

老板的生意中午会变得比较好,我跟胖子扯皮耽误了时间,到的时候已经没位置了,而且还有三四个人在等位。老板在准备做拉面,我就没出声,怕打扰他。

相较于其他的面,做拉面比较有观赏性,要是在海底捞,那里的扯面师父还会顺便表演一下,拉个面跟跳舞似的。不过我们小哥单纯不做作,拉面就好好拉面,不搞那些花里胡哨的。

我很喜欢看老板做拉面,因为老板每次用力手臂的肌肉都会鼓起来,人家说做饭的男人最迷人,就算他穿着油腻腻的围裙也掩盖不了这一点,啧啧啧。

“你来了,中午想吃什么?”老板把拉面放进锅,这才看到我,跟我打招呼。

我道随便,方便做什么给我做什么吧,看样子还要等一会。老板立刻用围裙擦了擦手,让出自己坐的凳子给我,又把放锅碗瓢盆的那块地方收拾了一下,腾出一小块地方。

“吃牛肉烩面吧,还剩一点牛肉,正好给你做。”老板掀开蒸笼布,给我看切成薄片的牛肉。那碗里的牛肉要是搁别的店,至少还能再做十碗牛肉烩面,明显是特别给我加料。

我努力崩住,不让自己笑的后槽牙都漏出来,点了点头道:“行,好久没吃烩面了,小哥你先给别人做,我不着急。”

“没事,先给你做。”

不是我吹牛,老板这的熟客这么多,没几个有我这待遇。我最近才知道,小面摊哪有什么每日特惠,别人每次去多抓一把咸菜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老板手里那把亮晶晶的削面刀会甩过来。

我不止一次听同事抱怨,说好几次晚了想吃宵夜,看到那小哥还没收摊,就过去问能不能给他做碗面。结果那小哥直接把炉子给熄了,赶客不要做得太明显。

也就是说老板的每日特惠只针对我一个人,半夜的夜宵也只给我一个人做,更不要提只给我一个人送的外卖。这么多特殊对待,总不可能是老板觉得我合眼缘,说不定老板对我也有那么点意思。

我好像还没关心过老板的家庭问题,等过几天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顺便问问。要是大家都男未婚男未嫁的,不正好在一块。

我半路插进来,等位的客人自然不高兴,问老板为什么先给我做。老板崩着一张脸说我有预约,以此为由把不满意的客人怼回去。我听了差点笑出来,巴掌大的两张桌子,还预约咧,你怎么不请一个服务生给客人带位算了。偏心偏的理直气壮,也是没谁了。

我很难得坐在炉灶后吃面,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其他客人的情况,每个人的吃相都不尽相同,口味也千奇百怪。一个女孩子带了糖炒栗子,可她居然把栗子剥开放进拉面碗里,和着拉面一起吃。这个吃法看的我直咧嘴,心说只见过栗子饭,还没见过栗子拉面,这么混在一起能好吃吗?

“吴邪。”老板忙完手上的一波,喊了我一声,问我:“晚上要外卖吗?”

“好啊,晚上我想吃炸果子,方便做吗?”

“好。”

一想到老板晚上要亲自到我办公室来,我的心潮十分澎湃,回到办公室立刻开始收拾乱七八糟的工作台。尤其是那些吃完还没扔的饼干袋子什么的,太影响我的形象。

胖子最近吃西餐也吃的反胃,一听我晚上有夜宵吃就一直缠着我,说自己晚上也要加班,让我给老板打电话,他要特大份的拉面,多加辣子,多放醋。我当然没理他,老板是专门给我送外卖的,他想吃,就自己去面摊吃,还一大碗面,他想累死谁。

我跟老板约的是晚上十点把外卖送过来,他果然很守时,十点刚到我就听到临门坐的胖子的大嗓门:“哎!天真!你们家的外卖小哥到了!快来拿爱心外卖!”

“胖子你吼什么,大半夜的你给狼招来,去去去。”我连忙丢下键盘,朝门口跑过去,生怕胖子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再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

老板的深夜面摊既然只给我一个人做夜宵,送完外卖他肯定就收摊了,他已经换掉了那身做面用的行头,穿上了平常的衣服。我还没见过他摘掉围裙的样子,身体虽然没动,眼神早就贴在他身上,上下左右前后转了好几圈。

“吴邪。”老板根本不理胖子,看到我才喊了我一声,把手里包的严严实实的外卖盒递给我。

我道:“麻烦你了小哥,这么晚还跑一趟,你摊子收好了吗?”

“嗯,已经收好了,东西趁热吃,我先走了。”

“行,麻烦你了小哥,你回去慢点啊,明天见。”

“明天见。”

老板刚走,胖子就凑过来了,想夺我手里的外卖盒:“行了,人都没影了,别你侬我侬的了,还趁热吃~你俩酸不酸,给胖爷我看看,这大半夜的什么好吃的。”

我没夺过他,被他抢走了外卖盒。我说想吃炸果子,老板果真给我炸了十个脆脆香香的果子,外皮还是烫的,肯定是刚炸好就给我送来了。除了炸果子,老板还送了刀削面,刀削面下面压着一包糖炒栗子,和中午那个栗子拌面的姑娘买的是同一家。


评论 ( 49 )
热度 ( 151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