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16G的你》8(完结章)

8


我说呢,这么多天了,那16G早就该不够用了,合着他自己什么都能用。好吧,我也知道他为什么老是惹我生气了,丫就是故意的。应该是他通过测试我的反应,进一步了解人类的情绪变化程度,根据这些反应来调整自己,个心机AI。

闷油瓶曾经说过,他的用材非常高级,内骨架是目前最坚固的合金,可承受最大1800KG的重压,皮肤还可承受超过3000°的高温。这么一个拥有自己独立思维的AI,不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智商思维,都比一般人类不知道强到哪里去,看人家电影里的那些人造人,一旦被不公平对待了,都立誓要称霸世界给人类一点颜色看看。

反观闷油瓶,费尽心机从研究所逃出来,追寻自己存在的意义,最后却只想安安静静的被人类收留,做一个扫地机器人,他的个人想法还真是单纯,真是个没出息的AI。

嗯……等等,难道是生气和高兴的反应都测试完了,所以现在开始测试人类关于爱情的反应了吗?合着别人研究他,他跑来研究我,我有些无奈的道:“小哥,你说喜欢我,是不是也只是在试探我的反应啊?”

如果他追我真的只是为了打发时间,那我一定要把他关进储藏室整整一个礼拜,断了他的光,让他亲身体会到人类没有食物慢慢虚脱最后死亡(关机)的感觉,这是单身狗被戏耍的深深的愤怒。

闷油瓶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这么问,他立刻道:“我没有,我是真的喜欢你。”

“呃……你是因为这段时间只能接触到我一个人,所以才喜欢我的吗?”如果是这样,闷油瓶可能并不是真的喜欢我,只是接触的人类太少了,他还处于探索情感的时期,会想要尝试喜欢一个人是正常的。

“你并不是我接触的时间最长的人类,我曾经和一个研究人员在一起呆了二十年,我也没有喜欢过他,所以不是。”

我想了想,又道:“那是因为你觉得我是喜欢你才把你带回家的吗?你误会了,我当初把你带回家是因为……”

“因为我虽然看起来很破旧,脑子也不好使,但是不用花钱,有便宜不占王八蛋,所以才带我回家。我知道这件事,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听到了。”闷油瓶特别坦然的把我说他的坏话都说了出来,我面子上有点挂不住,狠狠的咳嗽了一下,又不能怪我,我当时以为他是个普通的扫地机器人嘛。

“因为我给你吃东西?”

“我知道那是过期的。”

“……”

我百思不得其解,既然这些都不是他喜欢我的理由,那他是喜欢我什么?我这么有人格魅力?闷油瓶明显还没领悟到做人的真谛,他没容我自恋两分钟,就残忍的告诉我,按照人类的标准,我并不属于特别有魅力的那一种,可能连魅力的边都沾不上。如果我想知道,他可以列举我身上所有的缺点。

要你管,我至少知道我人生的意义,不像你。

“停,再说我跟你绝交,不是,喜欢我你总要有一个理由吧?没理由我是不会接受你的。”

“人家说爱情是没有理由的。”

“人家是谁?不许念词条,不许搜资料库,我不管人家,人家是人家,我们家是我们家。”

我看到闷油瓶不说话了,有点得意,再怎么牛逼你毕竟也只是个人造人,情感方面还没研究透彻呢,这方面来耍嘴皮子,我是不会输给你的。

闷油瓶用五分钟组织了自己的语言,开口道:“我流浪了三年两个月零三天十六个小时二十三秒,为了让别人收留我,我一直举着牌子站在不同的路口。在这期间,从我面前来来回回经过了九千四百三十七万人,曾在我面前停下脚步,或者多看我一眼的一共有三千七百五十八万人,如此庞大的数据中,没有人愿意带我回家,直到我遇到了你。”

“我的创造者给了我一颗心,却没有教会我如何使用它,真正使它跳起来的是你。所以我觉得,我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你才被发明出来的。”

“我爱你的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

“……”如果以后人类灭亡了,肯定是因为生产了这些嘴比蜜甜还完全不会不好意思的AI,我开始对人类的未来产生了深深的担忧。

作为一个从来没被人表白过的单身狗,他都说我是他人生的意义了,我的内心还毫无波动肯定是骗人的,加上这一个月来床头柜上不重样的纸花,和今天早上那朵栩栩如生的十八学士。闷油瓶认真的眼神噗嗤一下插进了我心里。

世事难料,我捡他回来的时候,完全是以捡破烂的心情捡回来的。这段时间他带给我的麻烦和福利是一半一半的,黑户不说,内存经常不够用,接连好几次他把我的古董擦的亮晶晶的时候,我也一度怀疑为什么自己要把他捡回来。

公主怀着恶心的心情亲了一口青蛙以后,青蛙真的变成了王子,我现在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可能比这个还要惊讶一些,因为我一开始就没有在闷油瓶身上寄托过希望,他哪天不去擦我的古董,我都阿弥陀佛了。

比起人类的后代,眼下更让我担忧的还是闷油瓶,他见我没回应,就追问我满意不满意这个回答。我生怕他再说出什么惊人之语,又起了戏耍他的心情,就道行,你喜欢我的理由有了,但是我没有喜欢你的理由,爱是双方的事。

“但是你也没有不爱我的理由。”闷油瓶真是比以前精了,没有随便被我带跑偏,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我随口胡诌道:“我个人是不接受人类和AI谈恋爱的顽固派。”

“根据你过去二十年填写的所有资料分析,你属于不接受也不反对的中立派。”

“小哥,做人不能太AI,没有人会一言不合就查人家的资料库,而且你这么做是违法的。看在你不是故意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了。”我摆摆手,让他搞清楚这些逻辑关系再来跟我说,一大早起的瞎折腾什么,赶紧做饭去。

闷油瓶用看穿了一切的眼神看着我,道:“我在跟你表白,并不是开辩论赛,为什么要搞清楚逻辑关系,你不能因为我是AI就这么糊弄我。要不然就是你不好意思了,所以转移话题,其实是默认接受。如果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冒那么大的风险把我留在家里,我一共擦坏了你十六件古董,被你关进储藏室三十四次,但是你从来没说过要丢掉我。”

“我不丢你就是喜欢你?你还知道你擦坏了十六件古董?你知道哪些古董要花多少钱吗?行,这事我不跟你计较。我这个人就喜欢从路边捡点什么破烂放在家里,还不丢掉,这是我的个人爱好。”

“事实上你只捡过我,所以我是你的个人爱好,如果你爱好我,也等于你爱我。”闷油瓶很流氓的偷换了概念,自认为这就算是理清了逻辑,心情愉悦的摘了围裙去做饭,问我要不要吃心形煎蛋。

吃吃吃吃,我吃你个大头鬼。

大头鬼没办法吃,要加番茄酱还是胡椒盐?

闭嘴吧祖宗,少放点胡椒盐,家里没那么多钱。

你客气了,我只是一个很爱你的AI而已。闷油瓶利索的把鸡蛋磕进平底锅,熟练而轻松的回答道。

我听着厨房里滋滋的动静,无奈的摇了摇头,站起身从架子上拿了一个新的花瓶,把那朵红粉相间的十八学士插了进去。虽然纸花不需要阳光,最后我还是把它摆在了阳光充足的窗台上。

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那到底怎么样的才能算是理想的爱呢?爱总会有缺点,也总会有不足,如果只是一味的去追求理想,最后会如何谁也不知道。

真花也好,假花也罢,真花有好处,假花也有缺点。对我来说,可能是什么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喜欢这一朵,就已经足够了。




——如何区分重要和不重要。

——额……这么说吧,从我嘴里说出来的都是重要的,跟我有关的也都是重要的,明白了吗?

——明白,你是最重要的。


————END————


评论 ( 54 )
热度 ( 90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