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4

4

 

在山里呆了快半个月,我们才终于从颓废中回神,重新踏上了旅程。

胖子的意思是闷油瓶现在也算见过世面了,老在山区晃不是办法,我们应该尝试让他融入现代社会,再怎么样也不能把他一辈子藏在家里,不见人呀。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没钱了,得去市区打工换点钱。

我们做自由摄影的,背后虽然有工作室和合作单位,但是那点工资太少了,入不敷出是常事。在工资没到账之前,只好去打打零工,换点生活费糊口。

不得不说胖子真是个很好的兄弟,我们俩挣的那点钱自己都不够花,还要多养一条捡来的鱼。他从来也没跟我抱怨过,还一直帮我出主意。等有机会回杭州,一定要请他吃顿大餐。

出了山区我们仨坐了五个小时的火车,总算到了一个三线小城市,我和胖子倒是好找工作,剩下一个闷油瓶很难办。给他找活干,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干,不给他找活干,他又要不开心,真是一条任性的鱼。

最后还是胖子想了个主意,让我们俩一起去发传单,闷油瓶跟在我后面,我发一张他也发一张,这么简单的工作保管不会出岔子。

闷油瓶是第一次发传单,我很担心,大街上人那么多,他万一走丢了可怎么办。我嘱咐他一定要站在我能看到的地方,千万不要跟别人走掉了。至于工作方面,对方如果拿了传单,他要跟对方点头说谢谢。如果对方不拿,不要一直朝人家手里塞。

大夏天的发传单是个体力活,还没发我就热的一脑门子汗,跑去肯爷爷买了两个甜筒,权当提前奖励。闷油瓶接过属于他的甜筒,比划了一下尺寸,啊呜一口就给吞了,冰的他直揉太阳穴,大着舌头道:“好凉。”

我舔着自己的这支甜筒,心说凉死你算了,甜筒都一口吞,你到底是什么构造的。就算你盯着我看,我也不会给你买第二支甜筒了,每个人就一支,吃完没了。

吃完甜筒,正式开始干活,我机械的抽出一张又一张的传单,塞进路过逛街的行人手里。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小姑娘,两只手都拎着满满的东西,我看她根本没有手能拿传单,就没有递给她。

我忘了嘱咐闷油瓶,两只手都拿着东西的人,是不用给对方传单的。所以闷油瓶在姑娘路过他面前的时候,抽出了一张传单,道:“麻烦您看一下,谢谢。”

姑娘一下就乐了,道:“小帅哥,你看我两只手都拿着东西,我哪有多余的手拿传单啊?”

闷油瓶的鱼脑子里没有开玩笑这个概念,他非常认真的端详了一番姑娘,把传单折了三折,塞进了姑娘的咯吱窝里,还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道:“谢谢。”

我连忙敲了闷油瓶的头一下,跟那姑娘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他脑子不好使,真不好意思。”

好在姑娘没有跟闷油瓶计较的意思,笑了笑就走了。闷油瓶很委屈,他明明是按照我的要求来的。我告诉他,人类一定要用手来拿东西,所以不要随便把传单塞到人家的咯吱窝里。

闷油瓶道:“用嘴叼可以吗。”

“不行,你给我好好干活,等干完活,再给你买烤地瓜吃。”

在烤地瓜的诱惑下,闷油瓶很努力的发传单,也没有再闹出幺蛾子。不知道是因为他长的好看,还是因为他看起来比较老实,过往的路人都很愿意从他手里接过传单,很快就全发完了。

经理很满意我们勤勤恳恳的态度,决定第二天也请我们发传单,顺便跟我抱怨了一下现在的潜水员有多难招,尤其是会做舞蹈表演的美人鱼演员,明天就要上班了,到现在演员还缺一半呢。

我发了一天的传单,也没注意过上面具体是啥内容,听他提到我才仔细看了一遍,原来我是在给一个海底世界发传单。暑假是他们的旺季,要趁此机会招揽大量的游客,发传单只是其中一步。

经理告诉我现在海底世界竞争厉害,他们这个海底世界本来就小,唯一的特色只有美人鱼表演。所以他们决定把原本一天一场的美人鱼表演,在八月期间增加为全天性不间断表演,以此来吸引客源。这需要大量的临时美人鱼演员,男女都要。

我问那个经理道:“一天不间断的表演,给多少钱啊?”

经理叹了口气,道:“我们工资开的很高的,一个礼拜给三千块钱,这可比平常一个月的工作都高!唉,可惜就是招不到人。”

一个礼拜三千块钱,这可比发传单好赚多了,我立刻推荐了闷油瓶。毕竟说起“美人鱼”,再也没有谁能比闷油瓶更了解了。在水里游一天泳,对人类来说确实是非常高强度的工作,但是对闷油瓶来说不过是做回自己。

想想看,闷油瓶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就可以轻松的赚到钱,没有什么工作比这个更适合他了。

因为只是临时工,又死活招不到演员,经理只做了一些常规问询,比如闷油瓶有没有资格证什么的,又问了闷油瓶的身体状况,提都没提合同的事。

没签合同对我们很不利,然而闷油瓶根本没有身份证,这样反而比较好。经理看时间还早,就让闷油瓶先去海底世界试试装备,再看看他的表演能力。

闷油瓶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他再做回鱼,他好不容易才变成人。在更衣室里,他死活不愿意套上那个黑色的鱼尾巴,和我闹起了鱼脾气,他认为我想抛弃他,让他滚回海底去。

“吴邪,我想和你一样,为什么要我再做回鱼,你不喜欢我了吗?”

我一听,他怎么会想到那方面去呢,连忙道:“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很喜欢你,你不要多想。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你穿上这个去游游泳,外面那个男的就会给咱们钱,有了钱,咱们才能买吃的。”

闷油瓶道:“所以我可以赚钱养活你了吗?”

我还能说什么,只好点头,闷油瓶这才高兴起来,把美人鱼的装备套上了腿。说真的,这个装备做的不咋地,根本比不上闷油瓶原来的尾巴,他原来的尾巴真的很漂亮,对着阳光看会有七彩的光芒,让人很想吃烤鱼尾巴。

我告诉闷油瓶,他最多只能在水下待十几分钟,就要出水面假装换气,游泳的速度也不可以太快,要优雅。

闷油瓶很乖的点头,盯着自己手里的鱼食看,我又嘱咐他绝对不可以吃这个,这是让他喂给鱼吃的,也不许抓那些鱼,抓一条是要罚钱的。

经理对闷油瓶的身材很满意,让他下水试试看,又问他道:“你以前做过美人鱼的表演吗?”

闷油瓶点头:“做过。”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他以前“是”条美人鱼,经理当然没有多想,让他下去表演一下。闷油瓶看向我,我朝他点了点头,他才慢吞吞的挪到水池边,跳了下去。

一般美人鱼表演的演员需要带眼罩,闷油瓶完全不需要那个,在水里各种撒欢。他还记得我的嘱咐,特意放满了游泳的速度,把鱼食撒给其他的鱼吃,让其他的鱼跟在他身后游。

我隔着玻璃橱窗看着闷油瓶,总算明白了什么叫如鱼得水,即使套着的是个劣质的布尾巴,也遮不住他的光芒。闷油瓶果然还是适合做一条鱼,太他娘的有魅力了。

经理非常满意,对我道:“明天就让你弟弟来上班,你弟弟干这行很久了吧?游泳姿势真利索。”

我暗笑,要是把他做美人鱼这一行的经验说出来,肯定要吓死你了,他在水下游了四百年了,能不利索吗。

经理还有其他的事,嘱咐我们明天早上早点来,千万别迟到。他要去隔壁的办公室办点事,等闷油瓶换好衣服以后去办公室找他,他给闷油瓶拿一张工作证。

我没舍得让闷油瓶立刻出来,就坐在岸上看他在水下游来游去,闷油瓶严格遵守了时间的约定,十五分钟后就乖乖的游了上来,趴在岸边问我道:“吴邪,我做的好不好?”

我捧着他湿漉漉的脑袋,没忍住狠狠的亲了他一口:“你太棒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亲闷油瓶,我一直哄他说喜欢他什么的,只当是哄小孩玩。直到刚刚,我才真的很想亲他一口。

闷油瓶被我亲了以后露出了非常迷茫的表情,我以为他在害羞,没想到他沉默了一分钟,迟疑的开口:“吴邪,你……想跟我打架吗?”

评论 ( 61 )
热度 ( 265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