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小哥,来碗面》7


“哎哎哎!天真,楼底下那个小面摊都好几天没出摊了,卧槽,你们闹掰了?”胖子咋咋呼呼的跑进茶水间,差点把我刚接的热水怼出来。

我扶稳杯子,露出一个微妙的微笑,懒得去理会他的大惊小怪。胖子看我笑而不语,自己琢磨了一会,怪叫一声箍住我的脖子让我从实招来,我和那个面摊老板到底发展的怎么样。

他不提我还想不起来,都是丫害我吃不成西餐。我狠狠的捣了他的肚子一把,然而胖子的肚子脂肪层太厚,他完全没有感觉。我道:“死胖子你还好意思说,你丫推荐的那家店,那天根本就没开!”

“不会吧,那你们那天去哪儿吃的?那家店旁边只有海底捞和麻辣烫,你俩去吃麻辣烫了?”胖子咂嘴道,“那还不如路边摊呢,得了,别管吃什么了就,聊得怎么样啊?”

我道还能怎么聊,就那么聊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话说开不就得了。胖子挤着本来就不大的眼睛,调侃道:“是啊是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说话多没意思。没有什么是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解决不了,就多来几炮。”

我朝他比中指,他朝我扣鼻屎,我们互相嫌弃的不要不要的。我告诉胖子,那天老子去吃的是海底捞,结果被海底捞服务员的热情服务搅的半天没说成话,表白计划完全失败。不过倒是有了一个意外进展,老板的新店要开张,邀请我和他一起开店。最重要的是我已经答应了,等过完年,我就要自主创业了。

胖子一脸冷漠的看我嘚瑟,拱了拱手道:“恭喜恭喜恭喜你啊,天真你终于从业务员熬成了老板娘,什么时候结婚喊我一声。对了老板娘,你们新店开张有没有优惠啊?比如让胖爷免费白吃一个月什么的。”

“滚你妈的,老子这是正经合作。”

“少来这套了,你是会拉面啊还是有资金啊?要找合伙人也不找你这样的。别得了便宜卖乖,你家那口子明显是变相问你愿意不愿意当他家的老板娘。这不是进行的很顺利吗?天真你行啊,你可以的,恭喜脱单。”

听完胖子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老板的变相表白?我还以为他是好心帮我解决就业问题呢。“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整个人飘飘然起来,即使上司通知又要加班到半夜,我也能微笑应对。我偷偷给老板发微信,问他在忙什么。

——今天又要加班了,小哥你干嘛呢,在店里吗。

——在家,你饿不饿,我给你送宵夜。

——不饿不饿,那什么,小哥,你的店搞的怎么样了啊?

——已经快装修好了,这个礼拜天你有空吗,带你去看看。

——行啊,我请你吃饭。

等待老板回信的过程中,我盘算着这次去什么地方吃饭,海底捞是绝对不能再去了,承受不住那热情如火的服务态度。

胖子得知我要去看店铺,死活要跟着我一起去,说自己以前在老家卖过茶叶蛋,十里八村都爱吃,他能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我问他到底在老家干过多少行,三百六十行这两年他吹了一个遍了都。胖子让我不要管,反正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胖子。

把胖友介绍给对象,也是一个重要的步骤。老板得知胖子要来,没有反对,只说自己请客。我让他挑一个自助餐的店,不然胖子会把他的启动基金全吃光。老板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我回了他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



胖子的性格和老板截然不同,没见面以前我一直担心他们会合不来,没想到胖子是属万金油的,跟谁都很搭噶。即使老板全程一声没吭,他也能侃侃而谈,聊天聊地聊成知己。

在寸土寸金的步行街商业区,老板总算有了一个四十平米左右的小店,摆了六张桌子,除了面还加卖盖浇饭。店铺已经装修好了,只是还没有挂招牌,我跟老板开玩笑道:“你不会是想挂一个 ‘面’ 字的招牌吧?”

老板还真点头,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道:“是啊,怎么了?”

我箍住他的脖子,让他千万不要这么做,不然可能一辈子都没客人来。老板反问我应该挂什么招牌,一下给我问懵了。纠结半天,最后我俩一致决定,就挂一个“面”字挺好的。

胖子巡视了一圈店内,砸吧着嘴道:“小哥你这装修的不错啊,这地方租金很贵吧?干嘛非要等过年再开张,这味都散的差不多了,这几天挑个黄道吉日开了算了。”

老板看了我一眼,道:“吴邪说过年以后辞职比较好辞。”

我没想到老板为了等我,愿意把店闲置一个多月,恨不得立刻去公司把职位辞掉。老板让我不要多想,装修材料要好好散味,不急在一时。

胖子看着我们,搓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说我俩再这么下去,这个店就没人来了。真不知道这几个月去面摊吃面的客人是怎么忍受的,我俩身上都是恋爱的腐臭味。

我奸笑着问他是不是羡慕,胖子说他只是饿了,为了惩罚我们秀恩爱,我们必须得请他吃大餐。


“小哥,来来来,满上满上。我跟你说句真心话,我这个小兄弟单身三十年,胖爷还以为他嫁不出去了呢,没想到你能看上,啥也不说了,干杯!”胖子擤了一把鼻涕,把我说的无比凄惨,把老板说的像个收破烂的。我冷眼旁观,知道丫已经喝醉了,老子活到现在才二十五岁,哪里来的三十年。

老板跟我说过他祖籍是东北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黑吉辽不相信喝醉,低度酒对他来说跟玩似得,脸不红心不跳的。与其说是胖子灌他,还不如说是他在灌胖子。

“小哥你别理胖子,他都喝成这熊样了,满嘴说胡话,咱们吃咱们的。”我拽掉胖子手里的酒瓶,让他去一边撒酒疯。虽然是自助餐,酒不要钱,也压不住这么喝,他都喝了一个小时了,肾受得了吗。

老板真不愧是东北人,一点醉意都没有。他看着已经在打呼噜的胖子,道:“你的朋友挺有意思的。”

我无奈的道:“他就这样,话特别多,上次送我优惠券的就是他,特别不靠谱。”

老板喝了一口酒,道:“有个好朋友,挺好的。”

他这么说让我想起了他从来也没提过自己朋友的事儿,可能根本就没朋友,他这种性格确实不容易交到朋友。那上个礼拜给他送票的那个不正经的城管是他朋友吗?如果是,两厢对比,还是胖子比较靠谱。

我和老板聊了一会,不知不觉喝了好几杯酒,借着酒劲,我问老板道:“小哥,你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去你那里吃面,其实是喜欢你啊。”

老板道自己一开始不知道,后来我每天都去,他就知道我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又问老板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老板想了想,很直白的道:“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挺喜欢你了。”

我憋着笑道:“小哥,你知道不,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老板仔细的端详了我一番,似乎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他道:“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呢?”

“我是见色起意啊,你看,你对我一见钟情,我对你见色起意,咱俩是不是很般配啊~”我伸手去抓老板的手,刚抓到还没捂热乎,胖子突然一拍桌子,大吼道:“你俩能不能麻溜的去结婚!别在这烦胖爷我了!多大年龄了还在这玩告白游戏!滚去开房吧你们!”


评论 ( 25 )
热度 ( 127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