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小哥,来碗面》8(完结章)

8


年底扫尾,不论哪一行都忙的连轴转,老板要忙着新店开张,我要忙着为上司干活。这事关我的年终奖金,可不能大意了,一年忙到尾,我图的就是这笔钱。

我俩各自忙各自的,年前一直没机会见面,只能发发微信,聊聊近况。说真的,还挺想他的。每次加完班,我裹着大衣顶着寒风,路过老板以前摆摊的路灯下面的时候,尤其想念那碗热乎乎的面汤。

老板不摆摊对我的唯一好处,大概是我终于能恢复正常的一日三餐,不用天天吸面条。胖子说自己为我鞠躬尽瘁,我也要为他做出贡献,比如陪他去吃西餐。

胖子的老家不在杭州,他沉迷美色不可自拔,忘了抢春运票。现在只好每天守着电脑抢回北京的火车票,他吃饭的时候也黏在12306上。我感慨春运对他这样的胖子总是格外残忍,而我是本地人,从家打车二十分钟就能回到父母家,十分悠哉。

“天真,你不要太得意,小哥好像也不是本地人,他要是回东北过年,你俩这个月就甭想见面了。”胖子又没能抢到想要的火车票,把手机一丢,十分不能忍我春风满面的模样,忍不住攻击我道。

我嘿嘿一笑:“攻击无效,小哥早就跟我说了,他过年不回家。”

老板告诉过我他是一个孤儿,家里早就没什么人了,剩下的一点亲戚平时根本不走动,所以不用回家过年。

胖子扣了扣鼻子:“哦,那他准备去老丈人家过年?想好带什么礼物了没?你爸妈能愉快的接受他吗?要结婚了吗?胖爷能不能不随礼?”

老丈人?是指我爸?说起来,我和老板这事还没告诉我家的人呢。其实我爸妈这些年隐约也知道一些,关于我性取向和普通人不同的事情。他们虽然不是特别开明的父母,好在也不是那种老顽固。

但是带老板回家,今年肯定不行,今年我三叔也回家过年,明知道他会回去,我还带男朋友回家,简直是上赶着找死。老板这么老实,肯定招架不住他的故意刁难。我三叔加上我那个二叔,我简直不敢想。

不过老板告诉我他不回家过年,是不是想回我家过年?我们才认识半年带他回家过年,有点太着急了。深思熟虑之后,我愉快的决定,等元宵节好了,如果我三叔不在家,就带他回家见我爸妈。

胖子见没办法损我,无奈的换了个话题,问我店准备的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开,请不请人。我道老板的营业执照还没拿到,最快也要年初六以后,等开业一定请他去吃面,不用这么心急。

至于请人,虽然老板就算开了店,规模还是很小,没必要再请伙计。我和他分了分工,他负责厨房,我负责前台。因为我大学的时候念过一点会计,最为关键的财务问题,老板也很放心的交给了我,让我十分感动。

胖子戳了一大块肉,砸吧着嘴道:“唉,天真你说辞职就辞职,留下胖爷一个人在公司,还怪寂寞的。”

“少来了,又不是永远不见,别搞得这么矫情。礼拜六礼拜天有空,来我店里吃面,给你打六折。”

“你这老板娘的权限也不咋高,才给胖爷打六折,不带这么小气的。”

“爱吃不吃,六折不少了,小本生意懂不懂啊你。”


在一派轻松的气氛中,年很快在期待中来临了,年很快又在狂欢中过去了。老板的小面馆也终于要开张了。

因为小面摊在我们公司颇有名气,加上胖子的大嘴巴一宣传,很多人闻名而来,第一天就爆满。其他的顾客看到我们的小店大排长龙,觉得我们的店肯定特别好吃,就也来排队,人越来越多,我和老板忙的团团转。

做服务员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跑来跑去的累了点,为了送餐利索,我还在家里练过很久如何端面汤不洒出来,感觉自己是个送餐的小天才。

“小哥,再加一份鱼香肉丝盖浇饭。”我推开厨房的门,趁着送菜单的功夫,喝上一口热水润润喉。

老板应了一声,手上还在炒饭,让我把菜单夹在墙上。因为来的多是熟客,都吃过了老板的面,对老板其他的菜单比较感兴趣,很多人点了盖浇饭或者炒饭,想尝尝不同的味道。

我见到他满头是汗,就捞起毛巾帮他擦擦脑门上的汗,他在炒牛肉炒饭,味道特别香。我忙了一中午,还没吃东西,一闻这味道馋的厉害,就道:“小哥,咱们午餐就吃牛肉炒饭吧?”

老板点头:“行,我多留一点牛肉。”

“对了,一会胖子说要过来,别忘了给他多留点饭,他特别能吃。”

“行。”


“服务员!麻烦点餐!人呢?”

我才几秒钟不在,又来了一大堆客人,我连忙走出厨房,勤勤恳恳的做好点餐小弟的工作。有些是我的旧同事,专门来捧场,我就在菜单后面加个星星,让老板多给他们放一点料。

胖子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他这么晚来主要是想光吃饭不干活,没想到店里的客人还是很多。我早就等着他来了,他一进屋我就递给他一个特大号围裙,让他抓紧上岗,为客人点菜送餐。

胖子骂我是剥削主义,我就道给他留了特大号的牛肉盖浇饭,他立刻美滋滋的围上围裙去干活了。他果然曾经在老家开过店,送餐姿势非常标准,管他是卖茶叶蛋还是卖年糕,干活利索就行。

”欢迎光临,麻烦自己找个位子坐,菜单在墙上,我马上就来。”听到有人进来,我忙着擦桌子,头也没回的道。

“咦,是你啊,怎么,你们这夫妻档不摆路边摊卖水饺了?”

我一听这声音有点熟悉,回头一看发现来的是老板还在路边摆摊的时候,我请她吃过水饺的小姑娘。小姑娘笑盈盈的找了个位子坐下,问我道:“老板,不卖现包水饺了?”

我帮小姑娘上好餐具,道:“瞧你说的,我们这可是正经卖面的,怎么样,要不要来份盖浇饭?”

小姑娘道:“得了吧,我看你们够不正经的,我来了两次都没吃到面。”

实在是个可爱的小姑娘,看在我们曾经大半夜一起坐在路边摊吃水饺的面子上,我道:“行,看在你是老主顾的面子上,哥哥再请你吃一回面。想吃什么面?”

“瞧你说的。”小姑娘模仿着我的口气,拿白开水涮了涮餐具,道,“白吃哪能再挑剔,随便什么面都行,让你家老板看着做呗。你家生意这么好,面的味道肯定特别好。”

“谢谢夸奖,等着吧,给你特大碗的。”

“好吧,虽然你不是很帅,我还是要说一声,谢啦,帅哥~”

我甩了甩手上的白毛巾,像古代的店小二一样,把它搭在肩膀上,一边朝厨房走,一边喊道。


“小哥,来碗面!”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155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