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6(完结章)

6


闷油瓶的美人鱼表演第一天就引起了轰动,他的好身材很吸引游客,尤其是女游客。另外他可以不带护目镜在水里游泳,看起来就像真的生活在水里的鱼一样。最让观众惊喜的,是闷油瓶不用撒鱼食,就能让鱼跟在他身边游来游去。

其实夏天在水族馆里工作,还是挺舒服的,水族馆里有空调,泡水也能解暑,总好过顶着大太阳站在街边发传单。

我和胖子不放心他,一早起来亲自送他去上班,又买了票进到水族馆里,隔着玻璃看他表演。如果闷油瓶在水里呆得太久,我就敲敲玻璃,让他假装出水换一口气。闷油瓶会模仿我的动作,我就教他朝游客挥挥手,或者抛个飞吻什么的,让气氛更加热烈。

“啧啧啧,天真,你真的不考虑让闷油瓶参加奥运会吗,我看他去参加花样游泳也挺不错的。以后小哥可以披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这有什么不好的。”胖子朝闷油瓶挥了挥手,看他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健美身姿,砸吧着嘴道。

“胖子,有点常识,花样游泳没男的。”我把手贴在玻璃上,闷油瓶有样学样,也把手掌心贴在了玻璃上,朝我吐出两个泡泡。我用口型告诉他,等晚上结束工作以后,我带他去吃好吃的。

旁边的小孩看到,还以为这是什么特别表演,也把手放上去,期待美人鱼过来和自己打招呼。然并卵,闷油瓶看都没看他一眼,他发现十分钟到了,就浮上去换气,被无视的小朋友拽着妈妈的袖子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

我见他能严格遵守约定,才松了一口气,我曾经让闷油瓶在浴缸里测试过,他最长可以在水里面不改色地憋气五十分钟,要是由着他来,明天就能上头版头条了。

胖子看着闷油瓶游来游去,突发奇想道:“如果把那只会照相的章鱼弄过来,和小哥一起游泳,这里的人流量估计会大增吧。”

我心说人家章鱼容易吗,好不容易才摆脱了闷油瓶的控制,在水族馆自己挣口粮,不必担心食物匮乏的时候会被人吃掉。不过要是真给弄过来,人流量确实会大增,因为人们很少能看到章鱼的八只脚都被打了结的样子。

因为经理认识我,知道闷油瓶是我弟弟,所以中午的午休时间,他特别允许我和胖子进到后面,和闷油瓶一起吃工作餐。经理一个劲地跟我夸闷油瓶,有些可惜我们不是本地人,不能在这个城市呆太久,不然真想让闷油瓶长期工作下去。

闷油瓶表现得好,所以工作餐给他加鸡腿,我和胖子也跟着沾光,一人四个馒头,一个鸡腿,两个炒菜。

胖子蹲在水池边啃馒头,不时地撕掉一点喂给鱼吃,一大堆鱼被他的馒头吸引上来,争前恐后,唯恐少吃一口。我把自己的鸡腿分给闷油瓶,他的胃口一直不小,今天的运动量又比平时大,肚子肯定饿了。

“游这么久,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啊小哥,你现在不是鱼了,有机会休息就上来休息,别一直泡在水里。”我检查了闷油瓶的皮肤,还好他的皮肤没有被泡得发白起皱。正常人在海水里泡两个小时,皮肉都泡开了。他泡了一上午,皮肤一点问题都没有,看来他的人生还可以开挂很久。

闷油瓶乖乖点头,腮帮子里还塞着半个馒头没咽下去。胖子嫌我太婆妈了,说闷油瓶身体这么好,哪有什么好值得担心的,有这个闲工夫担心,还不如多给闷油瓶买俩红薯,奖励奖励他。


胖子陪了闷油瓶一天,第二天就去打工了。而我怕闷油瓶会出什么岔子,所以一连陪了他三天,每天早上我带上相机送他去上班,再绕到水族馆门口买一张票进去,在闷油瓶表演的那个水池前耗一整天。

闷油瓶很喜欢我去看他工作,会给我表演一些小把戏,让我能拍下很多好照片。他觉得这是一种展现自己能力的方式,动物习性使然,他总想多表现自己一些。

在第一天的时候除了闷油瓶,表演美人鱼的其实还有两个女孩子,不过她们的表演远没有闷油瓶自然,表演了两天,经理就把她们挪去了其他的水池,让闷油瓶单独表演,还给他加了工资。

没办法,闷油瓶没腿的日子远远多于他有腿的日子,两条腿绑在一起反而游得更轻松,人类哪里能比得过他这条开挂的人鱼。

为了奖励闷油瓶乖乖工作,我就给他买他喜欢吃的东西。红薯现在是反季节食物,不太好买,好在闷油瓶也很喜欢甜筒。水族馆的甜筒十五块钱一个,我也咬牙给他买,平均每个小时买一支,让他休息的时候吃,吃完再去表演。

闷油瓶永远学不会舔着吃甜筒,我刚把甜筒递给他,他就用湿漉漉的手抓住它,啊呜一口把它全塞进了嘴里,然后冰得嘶嘶叫。我已经放弃改变他的这个行为了,这也没办法,动物就这样,生怕别人会跟自己抢吃的,护食护得不要不要的。

“吴邪。”闷油瓶吃完甜筒,喊了我一声。我问他干嘛,他指了指玻璃外,道,“我刚刚看到有两个人把嘴巴贴在了一起,我感觉他们不是在打架。为什么要把嘴巴贴在一起?你前几天也这么做了。”

我揉了揉太阳穴,寻思着要不要给他放一放动物世界什么的,又觉得会给他造成奇怪的误解。只好道:“嗯……怎么说呢,人类之间如果喜欢,就会把嘴巴贴在一起,这叫做亲吻,不是打架。”

闷油瓶的眼睛一下就亮起来了,我连忙道:“但是这个和牵手一样,不能在有人的时候做。”

我知道闷油瓶想问为什么别人可以在众目睽睽下亲嘴,我不想解释这个社会的复杂性,就推他下去表演,把这个讨论给暂停了。


“……小美人鱼爱上了王子,为了和她在一起,她用她美妙的嗓音换了两条美丽的腿,但是她每走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一样疼痛。如果王子娶了别人,她就会在朝阳中化为泡沫。”一个小女孩的妈妈,牵着女儿的手,指着闷油瓶给她讲了一个小美人鱼的童话。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她要在一条男性人鱼的表演中,讲小美人鱼的童话。显然小女孩也是这么想的,她问道:“可是妈妈,里面表演的是一个哥哥啊,他也是为了自己心爱的人,才在水族馆里表演吗?他很穷吗?”

“呃……也许吧,宝宝乖,咱们去吃汉堡好不好?”妈妈发现自己没办法解释这个问题,于是简单粗暴地用美食转移了女儿的注意力。

“好~”

童言无忌啊,她怎么想得到,自己说的八九不离十,里面的这个哥哥确实为了自己心爱的人在水族馆里表演,而且非常穷。我敲了敲玻璃,让闷油瓶上去换气。

水族馆下午五点结束营业,我可以在他们结束营业以后进去后台,因为人手不够,小水族馆的管理很疏松,一下班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闷油瓶还在水里游来游去,恋恋不舍。我蹲在水边,朝闷油瓶招手:“小哥,快上来吧,下班了,咱们回去了。”

闷油瓶潜得有点深,没听到我喊他,我把身体稍微前伸,想再喊他一遍。没想到水池边的扶手会那么滑,我手上没撑住,结果大头朝下跌了进去。咸得发苦的海水立刻倒灌进我嘴里,呛进了喉管。

我本身是会游泳的,但是突然掉进水里,心里难免会慌乱,人一慌游泳姿势就乱了,四肢拼命扑腾也难逃沉底的厄运。水里的鱼被我惊到,纷纷四处逃散。

闷油瓶在我掉下水的瞬间就朝我游了过来。恍惚中,我仿佛看到了他还是人鱼时候的模样。他伸手揽住我的腰阻止了我的下沉,把我搂进了怀里,我下意识抓住了他的胳膊,抱住了他。

吴邪。我听到闷油瓶在水下喊我的名字,那感觉十分神奇。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我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感觉到嘴唇上一阵柔软,闷油瓶尝试着把嘴唇贴在了我的嘴上。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可是你说你和我不一样,好在现在我们变得一样了,就可以在一起了。

永远在一起。


————————END————————————





评论 ( 60 )
热度 ( 3188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