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遁迹》7

7


见到我老爹,我的脑子一下就清醒了,一秒钟编出了二十个瞎话准备糊弄他。我总不能告诉他我在广西差点被杀,那他非得一个月晚上睡不着。我就道:“那什么,是啊,这不是回来了吗。没什么好玩的,就提前回来了。”

我爹指了指闷油瓶,道:“那这个人是谁?你的朋友吗?”

“呃,这是我店里新请的一个伙计,你看老痒不是进去了吗,店里没人了。他家不是这边的,我就包他吃住了。小哥,这是我爸,爸,这是我伙计,你叫他小张就行。”

“小张是吧,不好意思刚刚误会你了。”我老爹跟闷油瓶打了个招呼,闷油瓶见我们这边没事了,就默默的走回客厅,找了个凳子坐下,继续当盆栽。

我跟我爹说他这个人比较腼腆,话比较少,但是人还是不错的。我爹对我找的伙计没什么兴趣,换了双拖鞋,还没走进屋就皱着眉头数落我:“小邪,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少跟解家的小子混,现在他混进去了,我看你也不远了,你就跟你三叔学吧,好好学。”

“我哪有,我很遵纪守法的,老痒那是跟他老表学坏了,没我什么事啊。”

“你俩半斤八两,差不多了,对了,你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净叫外卖来着?”

我道没有,我老爹就指了指茶几上的外卖碗,戳穿了我的谎言。他很看不惯我这种邋里邋遢的生活习惯,跑到厨房摘了他的专属围裙,帮我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收拾了。

我戳戳闷油瓶,小声问他:“你没跟我老爹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吧?”

闷油瓶摇头,说我老爹一进屋看到他,就跳出八丈远,质问他的身份,他就进屋来喊我了,一句话都没跟我老爹说。我就嘱咐他千万不要告诉我老爹,在广西如何如何了,我老爹要是问起来,你就说你是我的伙计就行了。

我倒不担心我爹会询问闷油瓶的身世,他对我的事业从不多过问什么,顶多担心担心我的健康和饮食。也正因为如此,我不敢把这次的事情告诉他,要是他把这事告诉我二叔,我就真的完蛋了。

我老爹转悠了几圈,有心给我做顿饭,可我的冰箱里空空荡荡的只有方便面,连鸡蛋都没有。他还在冰箱最底层掏出了几盒过期很久的酸奶,足以证明我生活的紊乱。他临走前叹着气揪着我道:“既然回来了,过几天回家一趟,别老吃方便面,你妈想你呢。还有,你自己生活习惯紊乱也就算了,还带着你伙计一起,两个大小伙子天天吃外卖像话吗,你就不能学学自己做饭?”

我给他唠叨的头都大了,推着他朝门外走,嘴上说道:“行行行,我知道,我一定继承咱们家的优良传统。明天我就回家,我从广西给你们带了土特产,明天亲自给你们捎家去,你快回家多给我做点好吃的。”

我老爹这一来,彻底打乱了我的睡眠计划,土什么特产啊,我差点连魂都落在广西了。送走我爹以后,我瘫在沙发上半天没回神,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本以为我只睡了一个小时,一看表不得了,我居然睡了一天了,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我的亲朋好友都知道我去旅游了,所以没人打电话给我,我的手机上只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我三叔发来的。

即使是短信,我也能感受到三叔发自内心的愤怒咆哮。他让我乖乖在家呆着,不要出门给他找麻烦,他现在非常麻烦,没时间来管我。还让我管好我带回来的那个拖油瓶,别让人乱跑。

我实在很冤枉,这次的事情完全是意外突发,不是我故意去找事的。说起来这么多年来,我都很少出门,大学四年懒的像一滩泥。这次心血来潮才出了一趟门,结果就遇到了这么大的麻烦。看来我的五行跟出门相克,只能待在家里才能保平安。

相较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空来教训我的三叔,明天就要回家更让我的心情沉重。我本来计划再过一个月才回家的,倒不是不想爸妈,但是老痒进去的事让他们非常担心我的前途,怕最后他们要去监狱看我,听我唱铁窗泪。我一回家,他们俩必然揪着我啰里啰嗦的。

我瘫在沙发上想东想西,想着想着肚子就响了,我翻了翻茶几上没什么能吃的,决定出去吃顿好的,安慰一下自己。我戳了戳还在充当盆栽的闷油瓶,道:“小哥,换鞋,我们去趟超市,买点土特产,顺便吃饭。”

闷油瓶对我的决策没有意见,默默的换了鞋,跟在我身后出了家门。我家后面三条街的地方,有一家很不错的小饭馆,我一口气点了六个菜,又要了一扎啤酒。

“小哥,你会喝酒吗?”我试探着递了一瓶啤酒给闷油瓶,他还真的接了过去,我跟他碰了碰瓶口,直接吹了半瓶,边喝边道,“小哥,你现在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闷油瓶有样学样,跟着我喝了半瓶,慢吞吞的道:“我只想起了我的名字叫张起灵,其他的都想不太起来了。”

我以为他是叫张麒麟,因为他身上有一只麒麟,这个名字虽然怪了点,还算有特色。闷油瓶沾了一点啤酒,在桌子上写下了他的名字,是“起灵”两个字。起灵,怎么会有人家给儿子起名叫起灵的,起灵除孝,也太不吉利了。

我也沾了点啤酒,写了我的名字给他看,就写在他的名字旁边。写出来以后,我才惊觉我的名字也不太正常,怎么我以前都没发现呢。不过算了,这名字跟了我这么多年,想改名是不太可能了。

”小哥,你还记得你在广西干嘛吗?有没有家人总知道吧。”我知道他不会是什么大人物,不过万一他有媳妇就惨了,一个大活人这么久不回家,搁谁家都得着急。

闷油瓶皱起眉头,努力的回想着自己在广西到底有没有家人,最后他说道:“我好像是一个人住。”

我松了口气,他是单身汉就好办多了,我给他夹了块鱼,用三叔忽悠我的那一套忽悠他。告诉他在广西种地多没前途,在杭州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发展才能赚钱,他也老大不小了,攒点老婆本什么的才好娶媳妇。我的店里正好缺一个伙计,我一个月给他三百块钱还包吃住,没什么工作,就看看店,很轻松的。

反正我也需要请人,三叔那边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解决,白养着闷油瓶不是我的风格,给他点活干,也不至于太无聊。闷油瓶自然不会反对我的提议,默默的点头,默默的吃饭。

吃完饭我带着闷油瓶去逛超市,买点广西的土特产,我爹挺喜欢吃豆腐乳的,干脆给他买一箱。既然给我爹带了土特产,我二叔三叔那里也不能落下,我一口气买了三箱豆腐乳,一家一箱。

豆腐乳是玻璃瓶装的,一瓶一斤,一箱就是十二斤。这时候带闷油瓶出来的优势就显现了,他不愧是干惯农活的,三十几斤的东西轻轻松松就抱在了怀里,面不改色健步如飞。

我看着闷油瓶的背影,搓着下巴琢磨着可以不请搬运工人了,以后搬古董这小子也可以兼差。



评论 ( 25 )
热度 ( 53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