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铁三角和妙脆角》6

6

说是捡漏,我要做的其实只是在他们没打死的猴子身上补一刀罢了,因为打的不是人类,我的心理负担挺小的,权当自己在打怪了。

相较于百里屠苏和方兰生用法术杀怪的方式,闷油瓶直接爆头显得更加血腥,他们家族比较崇尚一招毙命,招招都下死手。胖子就更不必说了,他愤怒起来连自己都敢打,抡着铁棍朝四面八方狂砸,嘴里还顺便骂着娘。

可打了半天这些怪不减反增,一大堆一大堆的猴子冲过来,别说我们几个肉体凡胎的,就算是有法术外挂的百里屠苏和方兰生也有些疲倦了,放大招的速度明显下降。

“他奶奶的,这些猴子都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打没完了?我要投诉!这是BUG!”胖子抡飞了两只猴子,累的直喘气,擦着头上的汗大喊道。

我道:“傻逼啊你!还投诉!跟谁投诉?运营商啊?我靠!又来了!”

方兰生大概是注意到我的窘境,连忙回身结了个印打过来,他有群攻的技能,可以一次打死五六只猴子。可惜猴子实在太多,他已经累得满头都是汗,喘的厉害。我一琢磨,这跟游戏差不多,放大招会消耗蓝条,回血也需要时间。

“这么下去不行,你们先走,我断后!”百里屠苏说完这句话,提起一口气硬是从一堆猴子中打出了一条通道来,我还想说这多不合适,没想到方兰生先跑了过去,我直接就愣住了,闷油瓶推了我一把让我赶紧过去。胖子的体型富裕一些,跑的时候差点被猴子挠到,气的直骂娘。

见我们都跑了过去,百里屠苏吹了个口哨叫回他的鸟,攻击方向一变,将手中的剑全攻上了墓道顶端,强大的灵力爆发打碎了墓道顶端的结构,砖墙轰然倒塌。他也是个有本事的,硬是能在砖块掉落的一瞬间,一个鱼跃从缝隙中穿了过来,毫发无伤。

塌下来的墓道变成了武器全砸在了猴子身上,顺便也堵死了那条路,偶有一两只没有被砸到的,也被方兰生一招秒了。我看得目瞪口呆,我们哥仨在墓道里也算身经百战,但就算是闷油瓶也从来没敢这么玩过,这大概就是开挂玩家和普通玩家的区别吧。

方兰生干掉最后一只猴子,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夸张的松了口气,才道:“太好了,总算解决了,我们快点朝前走吧,谁知道还会不会有妖怪冒出来。”

百里屠苏难得没有出言损他,点了点头,提剑跟在他身后朝前走去了。我看着两个小孩的背影,想到刚才他俩的配合,暗自笑了一声,这个年龄的小孩儿,就是爱闹别扭,其实关系还挺好的嘛。


如果妖怪的攻击是外界因素,那我们接下来遇到的就是不可抗力,因为我们走了约二十分钟左右,面前的路意外断掉了,路与路之间横出了一个山洞内部天然形成的大裂缝,这个裂缝足足有三四十米宽,朝下扔个石子半天也听不到回响,我们想过去除非长了翅膀会飞。

胖子砸吧着嘴叫嚷道:“完了完了,这下死球了,回去的路被堵住了,这边的路又断开了,你们谁身上带吃的了,看看咱们还能在这活多久?哎,对了天真,你听说过羚羊飞渡没有?你说咱们能不能跳过去?”

“羚羊根本不会飞渡,你别被那毒鸡汤给祸祸了,您这体格立定跳远最多两米,想跳楼你就直接跳,费那个劲干嘛。”

百里屠苏没理会我和胖子的调侃,让阿翔前去打探过去之后的路有没有危险,阿翔领命而去,我看着它虽然十分肥硕却依旧能稳稳的飞在天空中,再次感叹了一番造物主的神奇。

说起来在武侠小说里,主角经常能够从腰上抽出一根铁丝,丢过去缠在山崖上,嗖嗖嗖的就走钢丝过去了。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好像也没什么用,除非这两位能嗖嗖嗖的架起一座桥来,不然以胖子的体格,麻绳也能给压断了。

方兰生伸出手比划了一下裂缝,却有些兴奋,跃跃欲试的模样:“还好我学了腾翔之术,正愁没有地方施展呢!嘿嘿~”

我一听这个法术的名字好像是可以飞起来的,心说不会吧,这挂开的,他们不会还能御剑飞行吧,可怜的牛顿,怕是安息不了了。吴邪啊吴邪,你要适应这一切,这里已经不是你熟悉的那个世界了。

方兰生这兴奋劲只一瞬间,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有点紧张的退后了一步,仔细的打量了我和胖子还有闷油瓶。审视一番后,他做出了一个决定,一把拽住闷油瓶,指着我和胖子对百里屠苏道:“我带他过去,其他的你来带,咳,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他比较顺眼而已。”

百里屠苏便道:“技不如人,就要认。”

“什么技不如人!我什么时候不如你了?你不要胡说!”

“哪里胡说?”

“就是胡说!”

我看他们吵来吵去,恍然大悟,感情是这臭小子嫌我肥,怕带我过去会压坠机,所以才选了看起来有点瘦的闷油瓶。那他可就真的看走眼了,闷油瓶看起来瘦,实则肌肉比例大的可怕,我俩个头差不多高,我一身肥肉他一身肌肉,肯定是他比我重。

不过他不愿意带胖子,我是能理解的,胖子一个人可能要比我和闷油瓶垒在一起还重。方兰生这小胳膊小腿的,真的带着胖子,绝对会被他拉坠机的。

方兰生不愿意承认自己技不如人,也不愿意带胖子,就拉了我过去,道:“那我飞两次,带他俩过去,我带两个,你带一个,这总可以了吧,别说我欺负你。”

胖子总算听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他眼睛一亮:“哎呦我去,你们还会飞?咋飞啊?这么牛逼!”

“那当然了,这可是最基本的法术,本少爷学的可好了!”方兰生拍了拍胸膛,一副骄傲的小模样,骄傲完了他看着胖子的体型又有点心虚,道,“不过……我没带人飞过。”

胖子也是很珍惜生命的,通过刚刚的种种,他确定了这两个小子中百里屠苏可能比较靠谱,至少他体型看起来结实一些,胖子就道:“看你这小胳膊小腿小个子的,胖爷还真不敢让你带我,万一你兜不住手一松,胖爷就要变狼牙山五壮士了。”

方兰生最讨厌人家说他小,怒气冲冲的朝胖子说我才不带你这个胖子,拽住我的手就朝前走,道:“吴大哥,我先带你过去!”

好险他没叫我吴叔叔,我还是很感激的,方兰生嘱咐我让我不要看下面,口中念了个决,我感觉脚下好像有什么东西托着我朝上,突然就朝对面飘了过去。

我不恐高,但是脚下明明啥也没有,却能悬在半空,实在太刺激了,对心脏确实很不好。怪不得巫婆飞行要骑扫把,阿拉伯人飞行要坐飞毯,最不济的也踩个剑,好歹挡一下不是。

这个裂缝只有几十米,几秒钟的功夫我就落到了另外一边,我扶着墙半天没直起腰来,心脏砰砰砰的跳。成功的把我带过来,让方兰生自信了很多,他又飞过去,把闷油瓶也带了过来。闷油瓶是个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之人,他表现的就好像他天天飞似得,一点不适也没有。

我俩都过来了,重头戏就是胖子了,我顾不上心悸,饶有兴趣的探头朝对面看,想看百里屠苏怎么把那一坨胖子带过来。想想看,胖子这个吨位的人都能飘起来,这可难得一见。

胖子让百里屠苏稍等,朝我挥手,问我带相机了没有,这可能是他这辈子离地面最远的一次,他想拍个照片留念一下。再说了,万一真的坠机了,这可能就是他胖生中最后一张照片了。

我抖了抖嘴角,让他麻溜过来,我怎么可能带相机来倒斗,又不是来考古的,胖子居然还有点小遗憾。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百里屠苏带着胖子飞过来的时候,我觉得他飞的比方兰生要低一些。而且胖子落地的时候发出了震天响的动静,在山壁中无限回响回响回响。

胖子兴奋的搂住我的肩膀,道:“卧槽小吴,这一招真好使嘿!你说我能不能学会?学会这个以后去哪儿忒省机票钱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