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代沟系列短篇番外之过年》2

2


外出前我挑了一件更厚的外套,这天实在太冷了,我这老胳膊老腿的扛不住。我在穿衣方面还是比较讲究的,自认衣品还不错,现在瘦了,穿衣服也比以前好看一些,怪不得那些模特个顶个的骨瘦如柴。

我对着镜子整理了衣服,很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个男人看起来还是很帅气的。不过因为衣服领子短,我脖子上的伤痕漏了出来,这些狰狞的疤痕显露在外,让我整个人看起来很像黑社会的大哥,走在路上自带乱世巨星的背景音乐。

为了不被警察叔叔当成恐怖分子,这大过年的我还是在脖子上加了一条围巾。入冬的时候我查看过衣柜里的衣服,高领的很少,夏天也有很多短袖,看得出“我”对自己脖子上和手腕上的伤疤并不在意,没有刻意遮挡的意思。

鸟枪换炮,我的小金杯总算在这些年间升级了,还是台不错的轿车。胖子说现在道路变化大,我这十几年没开车了,一脚油门再怼河里不就完了。他让我和小哥坐在后面,他自己开车。

胖子对逛街花我的钱这件事很有兴趣,开车带着我朝最贵的商场跑,还美其名曰让我看看这些年祖国发展的繁荣昌盛。我进了商店一看,繁荣昌盛没看出来,物价飞涨我是看出来了。一件薄毛衣就几千块钱,一头羊才卖多少钱?早知道倒什么斗啊,去养羊卖毛算了。

好在我看过我的银行卡余额,里面的数字足够买下整个商店,总算老怀安慰。加上现在的衣服做的都很小件,胖子的身材找遍整个商场也找不到几件能穿上的,随他去买,老子有钱。

如果忽视掉金额后面的零,男装的款式都挺不错的,我帮闷油瓶挑了两件,又给自己买了几件。胖子试了好几件衣服,不是漏肚子就是卡肩膀,他问服务员他们是不是歧视胖子,为什么这些衣服都做得这么小。我让他不要为难服务员,要想做出合他身的衣服,要把四件衣服的布料拼在一起才行。

买了一圈,闷油瓶还记得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为了给我爸妈买衣服。他挑了几件衣服给我看,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年龄问题,挑选的花色都有些老气,更适合老年人来穿。我不好拂他的面子,就让服务员包起来了。

“小哥,这件怎么样?我觉得这个颜色不错。”我妈很喜欢红色,我就帮她挑了一件枚红色的,我妈皮肤白,穿这种颜色肯定很好看。

闷油瓶摸了摸料子,告诉我这种料子会越洗越薄,不耐穿。我一想也是,就换了一件让服务员包起来。胖子很不服气,他觉得自己的身材很完美,找遍了整个商城,终于找到一家卖大码衣服的店,他非常潇洒的刷我的卡把春夏秋冬的衣服都买齐了。

这么一番疯狂购物,我们原计划十点到家,出商场门都十一点了,整整迟到了一个小时。奇怪的是我爸妈一个电话都没打来催,我用微信给他们发了信息,让他们不要着急,我们一会到家。信息发出去几秒钟,我爸回了一句不急。

我对父母的印象,还停留在我爹给我交水电费,一直数落我的那一天。我忘了去想,我自己都老了,父母能不老吗。也许不是我忘了,只是我不愿意去想。


“哎呀可算回来了,你爸正做饭呢,马上就好,正赶上吃。”我妈一看我回来了,特别高兴,第一个给闷油瓶拿拖鞋,然后是胖子,最后才是我。

胖子特别自来熟,撅着大屁股把拖鞋换上,直跟在我妈后面喊伯母,又挤进厨房去帮忙。我把装衣服的袋子递给我妈,告诉她这是给她和我爸买的衣服,尺寸是闷油瓶目测的,一会试试看合不合穿,不合适再去换。

我妈一听是我和闷油瓶买的,别提多高兴了,立刻就要试试看。我在开门看到我妈的时候,就意识到我买的衣服已经不再适合她穿了。虽然她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一些,特别去染了头发,还涂了一点口红,但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是无法完全抹平的。

我们都很默契的没有提起失忆的事情。

进屋之后我偷偷把那件衣服藏起来,拿了闷油瓶买的衣服给她穿,闷油瓶的眼睛堪比尺子,尺寸刚刚好。我妈一个劲的夸我们懂事,说今天降温,她晚上就穿这个去跳广场舞,跟她的舞伴们炫耀一下。

“爸,今天吃什么啊?”我溜到厨房,看到我爸在炒娃娃菜,我爸做这个菜特别好吃。我记得闷油瓶也会炒这个,步骤都跟我爸一模一样,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学的,就是味道怪怪的,不怎么好吃。

胖子正在当当当的切芹菜,让我赶紧出去,这屋里就这么大,我一进来都转不了身了。我要是实在闲着无聊,就去吃点水果,看看无聊电视剧。

我就进厨房转了一会的功夫,出门差点闪瞎了。闷油瓶坐在沙发上,居然在帮我妈缠毛线。只见他乖乖的举着两只手,手腕上绕着一捆黑色的毛线,顺着我妈卷毛线的动作来回缩手。我妈还一直跟他说,外面卖的毛衣不暖和,要给他织一件纯羊毛的,这样穿起来才暖和。

“妈,你怎么不说给我织一件毛衣,不带这么偏心的。”

“胡说八道,你身上的毛衣不就是我织给你的?你回去翻翻柜子,今年没给你织十件也有八件,你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我妈不客气的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我只好怏怏的去啃苹果。我知道她的梦想一直是生一个像闷油瓶这样性格的儿子,可惜我们老吴家没这样的基因,只能培养出我这样的儿子,这不,有了闷油瓶我立刻就失宠了。

我妈卷好一个毛线球之后,家里总算开饭了,我帮忙拿了碗筷,胖子和闷油瓶端盘子。我吃了一口我爸做的炒娃娃菜以后,才知道我冤枉闷油瓶了,他做饭尽得我爸真传,味道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我的味觉出了问题,所以会觉得菜不好吃罢了。

我已经彻底搞清楚了那些蛇毒是什么,也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失去大半嗅觉和味觉。其实这也不算坏事,我已经吃不了什么肉了,吃起来很难吃自然会断了念想,要是吃起来很好吃,岂不是天天惦记夜不能寐了。

要说回到家里最让我觉得惊恐的,是我妈一直把闷油瓶当小辈看,闷油瓶也顺着她喊阿姨。我一看到他喊我妈阿姨,我就鸡皮疙瘩起一身,他的岁数比我爷爷都大,我都怕我爹妈给他喊折寿了。

我眼睁睁的看着闷油瓶给我妈夹了一块肉,还能应对自如的回答我妈的问题,莫名想起了他在船上假扮张秃子的精湛演技。闷油瓶本身的性格是很沉闷的,我一直以为他是那种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后来我才发现他并不是不懂,只是没必要这么做。

对闷油瓶来说,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没有意义的,他不在乎的东西越多,需要做的事情越少。而现在为了我,他能费神拿出这样的心思来照顾我爸妈的感受,我在心里是很感动和感激的。

我想我失去的只是一些记忆,感情并没有随之消失,我还是很爱闷油瓶。只是没了那些共同经历的过去,我无从得知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闷油瓶有这么大的转变。我一直追问闷油瓶,到底为什么他头上会有那些伤疤,闷油瓶坚持不说,还不许胖子说。

为了恢复记忆,我尝试了好几次那种药剂,最后还是无法承受那种钻心的疼痛。闷油瓶把药剂藏了起来不给我用,他觉得只要不危害到我的身体,有些事情没必要强求。

我喝了一口汤,苦涩的感觉在我胸口蔓延开来。我看着坐在我面前的亲朋好友们,十三年过去他们对我来说还是那么重要,只是这熟悉中夹杂了几分陌生,无从言起。


评论 ( 24 )
热度 ( 4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