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跨年接力/第1棒】【瓶邪】《中意》(原著向,HE,一发完)

过年啦~把一千零一中的《中意》放出来给大家吃~预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幸福~~么么哒~!

顺便一提~这次的跨年接力一共27棒!也就是说大家点进2017瓶邪跨年接力的TAG后,今天可以看27篇文哦!!粮食雨哗啦啦!!

下一棒接力是11点~~别忘了看哦!


中意

小菌子,是云南人对蘑菇的一种爱称,他们采摘蘑菇的技术简直登峰造极,就连穿开裆裤的小孩都知道该在哪里找小菌子。

我曾经因为一些事情去过云南几次,每次都刚好在雨季,正是云南小菌子上市的时期。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经常朝人烟稀少的山上跑,一路上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采摘小菌子的人,有的还是全家一起出动,摘了就回家做成佳肴。

当时我寄住在一个朋友的家里,他爸妈一看有客人,更是热情洋溢地去摘小菌子,因为他们认为小菌子是待客的必备之物。我在他家吃的每顿饭里几乎都有小菌子,煎炒烹炸凉拌做汤,十分过瘾。

我对吃的东西并不挑剔,唯独对蘑菇心有阴影,毕竟这是连贝爷都不敢轻易尝试的有毒品种。因为蘑菇我中过两次毒,每次中毒的后果都非常严重,简直不堪回首。在我看来蘑菇这东西比蛇毒还可怕,我发誓,在我未来的人生中,绝对不再吃蘑菇了。


我第一次吃蘑菇中毒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次我和胖子还有闷油瓶去倒斗,出来的时候刚好下起雨,我们就找了个山洞躲雨。躲了一会儿胖子叫唤肚子饿,我让他自己找吃的去,结果他摘了很多蘑菇来,说要烤着吃。

我听说过很多吃野生蘑菇中毒的事情,有点犹豫,看向闷油瓶。闷油瓶捏了一个蘑菇闻了闻,说这些可以吃。我一看如此有经验的闷油瓶都点头了,也就没多说什么。我肚子也很饿了,有得吃总比没得吃强。

——政府警告市民,野生蘑菇的毒素就算烤熟了也不会消失,请大家不要轻易采摘食用自己不认识的菌类,如果一定要吃,千万记得烤熟。

当时没听政府忠告的我吃了一堆烤蘑菇,大部分是胖子烤的,小部分是我自己烤的。别说,胖子在做饭这方面非常有天赋,哪怕单纯只是把蘑菇放在火上烤,他烤的就是比我烤的好吃。我没意识到自己烤的蘑菇有一部分没有彻底烤熟,除了不好吃之外,它们还带有毒性,会致幻。

吃完蘑菇歇了三十分钟,雨终于停了,我们三个人收拾收拾准备下山。就在我起身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直冲脑门,脚下一软整个人摔倒在地。胖子反应很快地一把把我拽了起来,问我道:“咋了?”

我一抬头,看到胖子的头上出现了一个……牌子?就是那种漫画里经常出现的方形对话框形式的牌子,上面用宋体写着一句话:又吃多了吧。

这是什么鬼,我闭上眼睛,使劲甩了甩头,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胖子头上的牌子还在,只是字换了:丫困了?

????

胖子头上多了一个牌子?字还会换?这是什么情况。我立刻扭头去看闷油瓶,他头上并没有出现对话框,这让我有些许的安心。闷油瓶正在踩熄篝火,见我回头看他,就道:“怎么了?”

我怎么能告诉他,我在胖子的头顶上发现了一个对话框,只好含糊地说有点累了。胖子很是无语,把我拎起来,脑袋上的字和他说的话同步了:“天真,你这小体格不行啊,白斩鸡一样,你回去得多吃点啊。”

因为我从来没有吃蘑菇中毒过,而且除了能看到字以外,我没有其他的感觉,所以我当时根本没朝中毒方面想。我的第一反应是:卧槽,我什么时候有的这个特异功能?难道我能看到别人内心的想法?那我刚刚看到的,就是胖子内心的想法?

不对呀,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我看不到闷油瓶内心的想法,他失忆不至于把想法都失掉啊。难道闷油瓶已经修炼到内心毫无波动的程度了?那他还倒什么斗,去成佛算了。

这太牛逼了,我晕乎乎地跟在胖子身后下了山,琢磨着这个特异功能应该如何利用。我想得各种美好,但是下山以后,我发现这个特异功能好像没有了,其他人的头上都没有出现对话框,连我刚刚看到的胖子头上的对话框也不见了。我有点纳闷,难道是我看花眼了?

这么想着,我就没注意看路,一不留神撞上了宾馆的大门。胖子去前台办房间了,不在我旁边,是闷油瓶扶住了我,他还顺手扶住了晃荡的大门,只用了一根手指头。

“谢谢你啊小哥,一不留神。”我扶着脑门疼得直吸溜,暗自庆幸闷油瓶不是那种会冷嘲热讽的人,要是胖子看到刚刚那一幕,还不笑得大牙都掉了。

闷油瓶果然没说什么,但是我眼睁睁地看到,他的头顶冒出了一个描黑边的对话框。那个对话框出现得很慢很慢很慢,等它完全冒出来以后,我才看清楚上面写了什么字。

傻逼。

嗯,闷油瓶的头顶上出现的对话框上,用毛笔字写着傻逼两个大字。笔锋苍劲,真是写的一手好字。如果写的不是大写加粗的“傻逼”两个字的话。

闷油瓶用毫无波澜的一双眼,静静地看着我,我也静静地看着他头顶上的对话框,直到胖子办好手续,让我俩赶紧过去。

那个对话框出现得很慢,消失得却很快,闷油瓶一扭头它就不见了。我看着闷油瓶的背影,突然意识到,那个对话框并不是人们内心的想法,而是别人对我的想法。

别人对我的想法……

闷油瓶居然觉得我是个傻逼?他凭什么觉得我是个傻逼?也不想想我这个傻逼救了他多少次!他失忆我还陪他到处找回忆!啊,气死我了,丫表面上什么都不说,内心戏倒是挺足的。

我想立刻揪住闷油瓶的脖领子,找他算账,问他凭啥觉得我是个傻逼。不过在我动手前,我猛然想到了闷油瓶脚踹海猴子、手撕禁婆的身手,意识到如果我去揪他的脖领子,最有可能的下场是被他一脚踹到墙上去。

“天真,你干吗呢,小哥脱个衣服,你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是不是羡慕小哥一身腱子肉啊?”胖子猛地拍了我一把,让我从被踹到墙上去的想象中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一直在盯着闷油瓶赤裸的上半身看,简直像个变态。

好在这次闷油瓶没有任何想法,他脱了衣服就去洗澡了。可能是我目送他的眼神太过热烈,我看到胖子头上冒出了一个对话框,上面写着:天真可能喜欢小哥。

“胖子。”我喊了胖子一声,认真地对他道,“我是个性取向非常正常的男人。”

胖子嗯了一声,脑袋上的对话框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天真肯定喜欢小哥。

这个能看到对方心里想法的致幻效果,持续了整整三天。三天里,我不是看到闷油瓶头上写着傻逼,就是看到胖子头上写着我喜欢小哥。我憋得要死,还不能直说,可要我哑巴吃黄连,我又做不到。

我试图告诉胖子我不喜欢小哥,结果给他造成了更深的误解,在未来的很多年里,他坚持着这个想法,直到这个想法成为了现实。至于闷油瓶,我尝试在他面前证明自己不是傻逼,结果适得其反,他一看到我,头上的对话框就会冒出来明晃晃的“傻逼”两个字。


而我第二次中毒,已经是十多年后的事情了。我结束了一切,和好哥们儿搬到了雨村居住,吃的是纯天然的食材,喝的是自然山泉。

福建多雨,自然也有很多野蘑菇。我对蘑菇有阴影,闷油瓶在门后大概也吃了不少蘑菇,我俩都没兴趣采蘑菇吃。我们三个人中只有胖子对蘑菇非常有兴趣,没事就去山上采蘑菇,杀上一只鸡和蘑菇一起炖,在地锅边上贴一圈喝饼,把它们做成地锅鸡和小鸡炖蘑菇的结合版。

“哎哎,天真,快把喝饼给胖爷拿来。”胖子舀了一片蘑菇想试试味道,还没顾上尝,突然发现喝饼还没贴,连忙喊我拿饼过去。

我把饼递给他,捏起那片蘑菇尝了尝,道:“好像没什么味道。”

“胖爷还没放盐呢!去去去,拌点黄瓜来,别什么事都指望胖爷。”

如果我的记性足够好,我会发现,这次胖子采回来的蘑菇,和十多年前我中毒那一次吃的是同一种蘑菇。而我试吃的那一片蘑菇,根本就没有煮熟。于是明明吃的都是一样的东西,我再次悲催地成为三个人中唯一中毒的那个人。

我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是在吃完饭三个小时以后。当时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闷油瓶刚从浴室洗完澡出来,再冷的天他也只围一条浴巾,十分潇洒。他上半身的麒麟图案被热水激了出来,我看着他的麒麟,心里想着他刚从门里出来的样子,那时候他有点营养不良,瘦了很多。养了他这么久终于养肥了起来,麒麟也变胖了。

胖子坐在我旁边,嚼着口香糖,全程围观我看着闷油瓶的胸肌发呆的样子。等我终于从闷油瓶的胸肌上挪开视线,才发现胖子已经看了我很久很久,在他的头顶上,出现了一个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对话框,上面写着:老吴果然还暗恋着小哥。

十年后的我比十年前的我聪明多了,我立刻意识到我可能中毒了,罪魁祸首很有可能就是我吃的那片蘑菇。

蘑菇中毒,所以这一切都是幻觉,我告诉我自己,这都是幻觉,全是幻觉。那些对话框并不是胖子真正的想法,都是假的,都是特效。为了让自己冷静,我决定回屋睡觉,我这次吃的蘑菇很少,毒素肯定持续不了太久。

我回屋前,胖子喊我:“老吴,明天早起去钓鱼,你别忘了啊。”

“行,我知道了。”我摆了摆手,自从上次雷本昌的事情以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钓鱼吃鱼了,长久不吃还真想得慌,于是重新捡起钓鱼竿去钓鱼。

临走前,我无意间回头看到胖子头顶的字,换成了“明天胖爷绝对不当电灯泡”。

啊,头疼,我要赶紧去睡觉,摆脱这个可怕的幻觉。


第二天胖子果然没有当电灯泡,临出发前他捂着肚子,十分拙劣地表演了一番“肚子好疼”的戏码,让我和闷油瓶两个人去钓鱼。还说什么“不用太早回来,就算夜不归宿我也不会报警的”。

我抽了抽嘴角,他的内心想法都写在他的头顶上了,我真的很不想拥有这样的“特殊能力”,这会影响我和兄弟之间的感情,有些事还是不知道为妙。

胖子不愿意去,我和闷油瓶只好两个人出发去钓鱼,闷油瓶给我推荐了一个钓鱼地点,说是他无意中发现的。我觉得闷油瓶前世可能是小钻风,大王经常派他去巡山,巡出毛病来了。这辈子他也很坚持地在巡山,刚搬来那会儿,他就把周边的山巡了一个遍,山上有多少石头他都要摸清楚。

“小哥,晚上你想吃红烧鱼还是清蒸鱼?”我对自己的钓鱼技术很有自信,已经在盘算晚上吃点什么。胖子的手艺非常好,虽然我现在的胃口变小了,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吃的幻想。

闷油瓶道:“你喜欢就行。”

我也只是随口问问,闷油瓶对吃向来没有意见,我心血来潮,要和他比谁钓鱼钓得比较多。闷油瓶点了点头,好像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等真正开始钓鱼,我才意识到,作为一个剪刀石头布都一定要赢的男人,闷油瓶真的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他认真地选择了钓饵和位置,一钩子下去他可以整整两个钟头不动,钓上来的鱼也个顶个地肥。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个凡事争胜负的毛头小子了,闷油瓶想赢就让他赢呗,他保持这个高冷的人设也不容易——我绝对不承认,我的钓鱼技术会比闷油瓶的差。

钓了一上午,我们准备回家了,我数了数鱼的数量,这些鱼完全可以做成红烧鱼、清蒸鱼、糖醋鱼、酸菜鱼、鱼头火锅等等等等。

闷油瓶没有追问这场比赛的胜负,默默地收拾钓具,把鱼装进保鲜箱里。我伸了个懒腰,对他道:“小哥,回去吧?”

“嗯。”闷油瓶点点头,目光突然停在了我的脸上,几秒之后他凑了过来,伸出他的黄金右手,我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还以为我身后出现了海猴子。

闷油瓶用食指擦掉了我左脸上的一点泥,道:“你脸上沾到泥了。”

我浑身一抖,不是因为他戳了我的脸,而是因为我在他的头顶上看到了一个对话框。熟悉的黑色描边,熟悉的毛笔字,还是只有两个字,但是这个词可比“傻逼”刺激多了。

他的对话框上写的是:中意。

中意,释义为内心之意。源自广东话,意为“喜欢”。其在粤语中的正字为“锺意”,但因语言发展因素之影响,在普通话中已演变为“中意”。台州一带,口语化的爱就是用“中意”的词汇。

我很佩服自己,在这么刺激的情况下,我还在想,闷油瓶不是东北人吗?怎么会用广东话?如果按照东北话,那他脑门上应该出现的是“稀罕”啊!难道他被海外的那些张家人影响了?早知道就不接待丫们吃喝玩乐一条龙了。

“怎么了?”闷油瓶发现我愣住了,有些奇怪。

我使劲揉了揉眼睛,想看清楚闷油瓶头上到底写了什么。不过如我所说,我只吃了一小片蘑菇,幻觉没办法持续太久。我再看的时候,闷油瓶的对话框已经变浅了很多,一眨眼的工夫就消失不见了。

即使这只是蘑菇的幻觉,还是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我困扰的重点是,我看到的闷油瓶对我的想法,为什么会是“中意”。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即使是蘑菇中毒,在他们头上出现的字,八成也是根据我的内心所想而呈现的。十年前,我觉得我在闷油瓶心里是个傻逼,所以他的对话框出现了傻逼,这说得通。

可我为什么会觉得,在胖子心里我喜欢闷油瓶?我又为什么会觉得,闷油瓶他中意我呢?难道在我的潜意识里,我真的喜欢闷油瓶?所以我希望闷油瓶也能喜欢我,就自己意淫了这些想法?

不,这绝对不可能,我是个直男,我比电线杆子还要直。闷油瓶是我兄弟,我怎么可以觉得他喜欢我,或者我喜欢他呢?这太不严肃了。


“胖子,你……”我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和胖子探讨一下这个伪科学的命题,希望只是我猜错了。

“啥事,麻溜说。”胖子不知道我的困扰,还笑得傻逼呵呵的。

我问道:“你觉得,我和小哥的关系怎么样?”

胖子道:“你俩关系挺好的啊,怎么了,你得罪小哥了?”

我斟酌着用词:“不是,就是随便问问,大家做兄弟这么多年了,还没怎么聊过这个话题呢。我只是想知道,我和小哥在你心里,就是我俩之间是个什么关系。”

胖子思考半晌,一拍大腿,用知晓了一切的眼神看着我,一副知心大姐的模样:“我知道天真你想问什么了,其实这件事胖爷在心里憋了很久了,怕你脸皮薄,就一直没提过。现在既然你问了,胖爷也不藏着掖着了。”

“那什么,天真你和小哥的关系,最近是不是又升华了一些?比如朝着爱情那方面?”

我捂住额头,这太不科学了,胖子的想法居然真的和我的幻觉对应了,这是巧合吗?如果不是,闷油瓶岂不是真的喜欢我?

“胖子,你觉得小哥喜欢我吗?”我心一横,反正都问了,不如问到底。

胖子直勾勾地看着我的背后,问我:“那你是希望他喜欢你,还是不希望他喜欢你啊?”

我道:“你干吗把问题又抛给我,我怎么知道,我要是知道我就不问了。”

胖子道他只是一个吃瓜群众,爱情这种事他不清楚,如果我想知道闷油瓶的心意,不如直接去问闷油瓶本人。我有点纳闷,闷油瓶又不在我身边,我要怎么去问他。

胖子指了指我的背后,坏笑道:“你俩慢慢聊,胖爷先走了,可能三四个小时之内回不来,不用管我,不用管我。”

我僵硬地转过头,发现闷油瓶抱着一筐蘑菇站在我身后,不知道他站了多久,听到了多少。我只好硬着头皮跟他打招呼:“小哥,你站多久了?怎么也不说话啊。”

“吴邪,这种蘑菇如果生吃,就能看到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闷油瓶拿起一个害我中毒的同种蘑菇,放进嘴里咬了一口,盯着我看了一会,道,“你想知道你头上写着什么吗?”

中意。


——————————END————————



评论 ( 116 )
热度 ( 2918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