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心一意》番外之玩笑1

《一心一意》番外之玩笑1
快要到情人节啦~决定写一个一心一意的番外!这样写到情人节那天刚好写完~给你们期待的不正常先生~么么啾~!记得转发评论哦,比心。 

——————————

一心一意番外之玩笑





“开开开!我看看我看看,哈哈哈哈,吴邪你又输了!说!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哈哈哈,你们看吧,我就说吴邪要输!不是我说你吴邪,你早上手摸什么了?一次比一次小!”

在朋友的生日宴会上,大家玩起了掷骰子比大小的游戏,玩到第五把,我的点数还是众人中最小的,我无奈的再一次的选择了真心话。

点背不能怨社会,命苦不能怨政府,我算是看透了,我压根没有玩这种游戏的天赋。把把输之后,我今天老底都给抖掉了,连我小时候几岁不尿裤子都被他们问出来了。

喝到十二点,大家早就喝嗨了,一看我输了立刻拍桌子砸板凳,都说我连续五把选真心话不行,必须选一回大冒险了。我还能说啥,只好说行,你们想我咋冒险。

过生日当然是寿星面子最大,丫一肚子的坏水,说要用我的手机群发一条信息,我还不许看,必须明天再看。我一想反正群发的信息,再过分可能也只是想糗我一下,就道:“行,不过先说好,我亲戚可得给我摘出去,不然你发点啥黄暴内容,我爹还不杀了我啊?”

他们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了半天,拿走了我的手机,一边快速的在我的手机上打字,一边坏笑着道:“知道知道,我们不会败坏你的名声的,就一个小玩笑,你看你那玩不起的样!说好了!明天才能看!手机给你静音了啊!你要是看了,今天这顿就你一人请了啊!”

玩笑是不能随便乱开的,当时喝懵了的我完全没意识到,就因为一条恶作剧短信,让我和闷油瓶之间的关系遭遇了史无前例的重大危机。如果我提前知道,就是请他们吃十顿饭,我也不能让他们这么给我“冒险”。

短信发出去以后,他们果然把手机给我静了音,我想着大半夜的谁看手机短信啊,就随手把手机塞进了口袋,招呼着大家继续嗨。

就这样我们喝着酒玩着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玩了差不多十轮,有人提议换个地方继续喝。一呼百应,大家愉快地勾肩搭背,打了个车朝下一个地方进发了。

都市的夜生活总是多姿多彩的,最后我们一共换了五个地方,喝了几十箱酒,凌晨的时候一群人跑到宾馆开了两间房,男的一屋女的一屋,睡的昏天黑地。

最后我揉着脑袋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的事了。

我毕竟比不得二十岁的时候,这么狂喝了一夜的酒,我头疼欲裂,只想回家再睡个回笼觉,好险现在还在过年,不然说关店就关店,熟客们都不来了。

摇摇晃晃的上了楼梯,刚踏上最后一层,我突然看到我家门口站了一个人。我眯着眼睛仔细一看,发现这个人居然是闷油瓶。他头发好像都没梳,还穿着一双拖鞋,面朝着我家的大门站着。

“小哥?你怎么跑来了,不是有钥匙吗?怎么不进去啊?”我连忙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昨天去喝酒的事没跟他说,他还不知道我出去喝酒了。这段时间过年放假,兄弟们难得聚一聚,经常拉我出去玩,我确实喝的有点太多了。

其实他不怎么干涉我的私生活的。只是前段时间我和朋友喝的太多,只有一个人没喝酒,那人还是个新手,开车送大家回去的路上结果差点出了车祸,闷油瓶这才开始管我喝酒的事情来。

为此我们约法三章,每个礼拜只许喝一次酒,当然,我这个礼拜的名额早就用光了。我闻了闻衣服上冲天的酒气,略微有些心虚起来,盘算着一会他要是问我,我就说我没喝多少。

闷油瓶转过了身来,看着我,有些迟疑的道:“吴邪,对不起。”

我心说我骗了你,我还没道歉,你这是道得哪门子歉啊。

还没来得及多问,他又道:“不要和我分手,我会努力改的。”

“????!?”

突然说什么分手,我吓得酒都醒了,脑内灵光一闪,想起了昨天的大冒险,连忙掏出手机调出发件箱看。果不其然,那群瘪犊子给我群发的是一条分手短信。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已经受不了你了。(皮皮虾,我们走)


说真的,这事谈不上怪谁,他们这么写人家一看就知道是开玩笑的。我列表上的人收到之后,大多回复的都是滚你妈的蛋或者你丫玩真心话大冒险呢吧,偶有几个损友,回复了分手就分手,你把皮皮虾还给我之类的内容。

一百多个人中只有一个傻瓜把这条短信当了真,他拼命的打了三十几个电话给我,发现我没接以后他就更慌了,给我发了很多很多短信。

——为什么跟我分手?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对不起,我不了解,吴邪,接我的电话好不好?

——吴邪,你在哪里?

——你在家里吗?我去找你行吗?

——我在你家门口了。

——求你不要和我分手。


“小哥,对不起对不起,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其实这只是一个玩笑……”我拿着手机头都大了,看着闷油瓶的样子心里心疼的不得了,连忙解释道。

我知道闷油瓶虽然接受了正常人特训,可本质上还是一个重度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作为一个甚少接触网络的人,他根本不可能知道啥是皮皮虾,自然无从得知这个玩笑的笑点所在。

这一个倒霉催的玩笑不要紧,他肯定站在门口等了我一天。我都可以想象半夜他突然收到我的“分手”短信的时候,内心有多惊慌失措。这破短信上还写了什么受不了了,这话上次闹分手的时候我还真说了,他肯定以为我受不了他的病了,又要跟他分手了。

唉,这都怪我,没事玩什么大冒险,害他担心受怕了一夜。我心疼的摸了摸闷油瓶,感觉他身上全是凉气,冰冰冷冷的。

闷油瓶听我说是玩笑,愣了一会,我看到他眼底浮起了一层晦暗不明的情绪,他盯着我,机械性的重复我说过的话:“其实这只是一个玩笑。”

“小哥,你听我说,我没想过跟你分手,真的从来都没想过。这只是一个玩笑,就昨天我们都喝多了,玩了一会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然后……”

我就差对天发誓这不是我主观开的玩笑了,我这么了解他,怎么可能开这样的玩笑,这不是找死吗。可惜通宵喝酒让我的脑子乱成了一锅粥,我说来说去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耳朵里嗡嗡的,像有一只苍蝇飞了进去。

闷油瓶低下了头,我以为他把我的解释给听进去了,正想松口气,没想到他突然转身就走。

这时候让他走了,我这辈子也解释不清了,我身体先反应过来,飞奔过去拦住了他的去路,死死的守在楼梯口。

闷油瓶倔起来像一头牛,我又跟他差不多高,费了吃奶的劲才把他拦了下来,喊道:“小哥,你别走啊,我们进屋慢慢说,我慢慢给你解释。哎呀我头真的特别疼,你别这样,坐下来我们慢慢说。你知道我们喝酒的时候就这样,脑子都不清楚了,就瞎说话瞎开玩笑,其实根本没走心。你别跟我计较好不好?”

“你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可以随便拿来开玩笑,是吗?”闷油瓶用冷冰冰的眼神看着我,看的我头皮直发麻,他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一样,小声道,“分手只是你们酒桌上用来开玩笑的话题,是不是?”

我知道他想拧巴了,也顾不得在门口会不会被邻居看到,直接抱住了他,死死的箍住他的腰:“不是的,小哥,我从来没觉得这种事能拿来随便开玩笑,短信不是我发的,真的不是我发的,我不知道他们开玩笑发给了你,这是群发的,每个人都收到了。小哥,你别生气,我不是说喝了酒就能乱说话不负责任,真的,这事是我的错,我跟你道歉,我保证下次不出去乱喝酒了,对不起。”

闷油瓶没有伸手抱我,他选择了推开我,然后对我道:“吴邪,不是每件事你跟我说对不起,我都要说没关系的。”


评论 ( 174 )
热度 ( 153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