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心一意》番外之玩笑4(最终章,大家情人节快乐!)

最后一章啦~大家情人节快乐!明天吃狗粮吃的开心点哦!

——————————



白日宣淫的后果就是我睡了个昏天黑地,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闷油瓶拉亮了床头灯,正靠在床上看一本我连书名上的字都认不全的书。

“小哥,几点了?”我打了个哈欠,把手放在他腹肌上搓了搓。

“五点半。”闷油瓶瞄了一眼闹钟,老实的回答道。

我中午就没吃饭,顿觉肚子咕噜咕噜的响了起来,好在我中午带的饭菜热一热还能吃,只是滋味差了些。吃饭的时候我以闷油瓶家为背景自拍了一张,发给胖子炫耀我们已经和好了,让他一个人在情人节的时候喝单身酒去吧,恕我不能奉陪了。

三分钟后,胖子回了我一个滚。

情人节对单身狗来说当然是一种折磨,不过对我这种幸福的人来说,则是一个需要精心策划准备的节日。

我并不指望闷油瓶会给我预备下什么惊喜,他可能会随便从超市买一盒精装巧克力送给我,因为大家都说情人节的标配是玫瑰和巧克力。

闷油瓶几乎没有兴趣也没有爱好,送他礼物的局限性实在太高了,我又不想随便送一些对他来说根本没用的东西,只能苦思冥想到底什么东西能让他开心起来。

我们俩也谈了一段时间了,要是普通的异性情侣,可能早就同居或者谈婚论嫁起来了。说到同居,闷油瓶没有主动开口提过,我则是不好意思邀请他跟我住狗窝,约会完就各回各家。

也许正是因为我们没有更近一步的发展,才会让闷油瓶没有安全感,一提到分手相关的话题就草木皆兵的。我没那个本事改变国家政策跟他领证,思来想去,折中的办法只有送他一枚戒指,表明我想跟他过一辈子的心意。


“欢迎光临,先生您好,是来选送给女朋友的礼物吗?我们现在有情人节特惠活动,所有饰品都打八点五折哦。如果现在购买戒指,还可以再享受九折!”柜台小姐眼尖的要命,我挂着有些幸福的微笑一进门,她就猜出我是要挑情人节礼物,一口气把优惠活动全说出来了。

我告诉她,我”女朋友”比较中性,所以想挑几款中性偏男性的戒指用来求婚。柜姐立刻把我引到了一个放戒指的柜台,指着中间的一款戒指道:“那先生您看这款怎么样呢,造型非常简洁大方,是前几天才刚到的限量版哦,咱们店里一共只进了两枚,昨天有一位客人来买走了一枚,现在只剩下这一枚啦!如果戒指的尺寸不合适,咱们店里还提供免费修改尺寸的服务。求婚成功之后,再来咱们店里挑选结婚用的钻戒,有些款式最低可以打六折,实在不能再划算了!”

我让她把戒指拿出来看了看,款式确实挺不错的,一股性冷淡的设计风,很适合闷油瓶那种冷冷清清的性格。硬要说它有什么缺点,大概只有价格太过昂贵,如果我买了这个戒指,我银行卡里的存款余额会变残忍的变成个位数。

闷油瓶是有把自己的存款交给我保管,可用他的钱给他买礼物,这么不讲究的事情脸皮厚如我也做不出来。是要选择戒指还是选择吃土,这是个问题。

珠玉在前,我再看其他的戒指怎么看怎么俗气,只有那一枚最合我心意。我跟柜姐磨了半天,总算让她又给我便宜了两千块钱。

我看到店铺有免费刻字的活动,就请她帮我在里面刻上闷油瓶的首字母缩写。柜姐告诉我刻字的产品属于定制,买了就不能退了。她大概是担心我求婚失败,会拿着戒指回来退,我让她放心,肯定不会来退的。

刻完字刷好卡,柜姐把戒指包好装在小袋子里递给我,预祝我求婚成功。

我心情复杂的把戒指揣进衣兜里,这么一个轻飘飘的环就用掉了我大半辈子的积蓄,钱还真是个不经花的东西。我心说这也就是送给闷油瓶,换成给我自己都不舍得买这么贵的东西。

买了价格昂贵的戒指,我原本计划的高级餐厅只能取消,改成逛街。想想闷油瓶也不是很适合在高级餐厅里吃饭,我决定和他先逛着街,等气氛渐浓,就把戒指送给他,多少也算个定情信物。

有了戒指压身,情人节约会那天我的底气足了不少,闷油瓶果然带来了一盒巧克力和一捧玫瑰花,我一看就知道他给柜台的小姐忽悠了,买的都是最贵的种类。

“谢谢你啊小哥,没想到你还给我准备礼物了。”我接过玫瑰花,跟闷油瓶道谢,闷油瓶凑过来亲了我一口,跟我说情人节快乐。

他凑过来的太突然了,连我都没反应过来,好在其他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人注意到我们在干嘛。我也偷偷的亲了他一口,揉了揉他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

因为要逛街,我们两个大男人拿着玫瑰花在路上走实在太奇怪了,我不得不找了个超市,把花和巧克力都寄存起来。

闷油瓶没有问我要礼物,我也假装没有准备,先抑后扬总是没错的,就算是闷油瓶,我没送他礼物,他肯定也会不太高兴,等他不高兴的情绪累积,我再突然送他一个戒指。

元宵节刚过,很多装饰品都没有拆掉,直接沿用到了情人节,还挺节约的。满大街都是卖花的摊子,商家借此机会打出了迎合情侣的优惠活动,什么亲嘴30秒鸡翅随便吃啊,什么爱心合照打八五折啊。

我兜里的钞票不够去很贵的店子吃饭,想说选个气氛好点的,结果就连沙县小吃里都坐了满满的人。路过肯爷爷的时候,闷油瓶指着招牌问我要不要吃甜筒。

肯爷爷推出的巧克力冰激凌确实卖相不错,可天气这么凉,我实在没胃口吃冰,就道:“冰激凌太凉了吧,还是吃鸡翅吧。”

闷油瓶盯着肯爷爷的招牌看了一会,问道:“一定要吃鸡翅吗?”

我没听出他语气里的困惑,道:“不然吃炸鸡腿也行。”

闷油瓶点了点头,说还是吃鸡翅吧,他去排队买就行了,里面的人太多了,我就不要进去了。

按照我的要求,闷油瓶给我买了一对奥尔良烤翅,他平时不吃这样的垃圾食品,就没有给自己买。我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捏起鸡翅来啃。

咬第一口的时候我没觉得哪里不对,第二口咬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我以为是鸡骨头就没理会,直到第三口我才意识到鸡骨头不可能是金属触感的。

“不会吧,这鸡翅膀里有铁,什么食品质量啊,太坑爹了吧?”我以为是食品质量问题,一边骂一边撕开鸡翅膀的肉,想把那个东西抠出来当做证据。

最后被我抠出来的是一个小小的圆形环状物,感情是个戒指,不过上面粘着鸡翅的油,看起来有点惨兮兮的。我攥着那个戒指发了一会呆,猛然抬头看向闷油瓶。

闷油瓶特别特别无辜的道:“我本来想放在甜筒里的,但是你说要吃鸡翅。”

我说闷油瓶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买个甜筒吃,以及我说要吃鸡翅的时候,他的表情为什么那么奇怪了。看样子他有做功课,想给我玩个浪漫。

“你自己塞进去的?”我抽出纸巾,仔细的擦了擦戒指,生怕那些油会染在上面。

闷油瓶道:“我请配餐员帮我放进去的。”

我脑海中浮现出了当时的场景,人山人海的肯爷爷里,闷油瓶一本正经的要求人家把戒指放到鸡翅里。肯爷爷的工作人员大概一辈子也没听过这么无理的要求,闷油瓶肯定已经成为了传说中的客人。

我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道:“……以后这家店不要去了。”

“哦。”闷油瓶乖乖的点头,问我,“你喜欢这个戒指吗。”

我把戒指擦干净之后,发现我们真不愧是两口子,心意相通的很,这个戒指和我买的是同款。这下好,本来只想买一枚戒指,意外的凑成了对戒,省的以后再花钱了。

我故作深沉的咳嗽了一声,对着光仔细的查看了戒指里面,闷油瓶果然也在里面刻了我的名字缩写。我擦干净手上的油,把戒指戴好,朝闷油瓶道:“小哥,手伸出来。”

闷油瓶乖乖的伸出手,我掏出那个小盒子放在他手上,让他拆开看看喜欢不喜欢。闷油瓶把小盒子拆开,看到里面那个和他买的一样的戒指,硬是眉毛都没有抖一下,十分冷静的把戒指拿出来,套在了自己的手指头上。

我搂住他的肩膀,道:“小哥,这戒指忒贵,为了买它,我已经倾家荡产了,你是不是应该有什么表示?比如请我去你家住,包吃包住包花销什么的。”

“嗯。”

“我爸还说想见见你呢。”

我们虽然不能结婚,好在也没有电视剧里那些狗血的家人阻挠的桥段,我把闷油瓶吹的天上有地下无的,家里人一直想见见他。我本来计划元宵节带他回去的,谁知道意外吵了一架,只能再朝后推推了。

“嗯。”

“还嗯呢,你知道见到他要怎么说吗?”

闷油瓶的一脸冷漠只用了一秒就切换到了正常人频道,他挂上了温和有礼的微笑,彬彬有礼的道:“叔叔你好,我叫张起灵,早就吴邪说过你了,一直没有时间前来拜访……”

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捂住了他的嘴:“我已经明白了,等见到我爸再开始你的表演,乖。”

闷油瓶又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做回自己,面无表情的问我:“哦,你什么时候搬过来。”

“啥时候不行,就是东西有点多,不好搬,这样吧,等明天我给胖子打个电话,让他来帮我们搬东西,反正他闲着也是闲着。”

“嗯。”

“吃饭去,饿死我了。”

“还吃鸡翅吗。”

“滚你妈的,老子这辈子都不吃鸡翅了!”



————————END————————


评论 ( 94 )
热度 ( 180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