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陪伴》2(归来后续)

2

王盟草草的冲了一壶茶,放在了桌子上,黎簇打定主意不说话,苏万只好开口道:“那个,你们老板,最近还好吗?看着精神还不错啊。”

“还行吧,就是老忘事,昨天自己跑出去了,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给找回来。”

王盟自己也说不清,是照顾一个失忆的老板比较累,还是像以前一样跟着老板四处奔波比较累。这两种心累的方向不一样,前者是生活琐事,后者是人身安全。

“我听说是老年痴呆?”

“也不全是吧,情况有点复杂。”王盟本来只是随口这么一说,见两个人都看向自己,便这样那样的解释了一番。

吴邪确实有阿尔兹海默症早期的症状,可是这几年的观察下来,在完全没有吃药的情况下,他除了记性不好,其他的病症并没有发生。

为了保险起见,解雨臣又给他做了更详细的检查,发现原本累积在他身体内部的蛇毒干扰了他的病变,导致他的症状停滞在了第一阶段。目前吴邪的病情很稳定,可能无法更好,但是也不会再坏了。

王盟最后总结道:“他最近的脾气也越来越好了,比以前好太多了,所以我觉得对他来说,生病未尝不是一种好事。”

黎簇这下忍不了了,骂道:“放屁,他刚刚还让我有多远滚多远呢,哪里好了?你是不是被他虐出毛病来了?”

在来之前,黎簇百度多很多老年痴呆患者的照片,既然是痴呆症,肯定是目光呆滞嘴角还挂着口水的傻逼样子,所以在他的想象中,吴邪现在肯定十分凄惨。谁知道他才刚来就被吴邪怼了一顿,黎簇怀疑吴邪根本就没生病,他只是找个借口隐退而已。

他不会承认,见到吴邪现在的样子以后,他松了很大一口气。黎蔟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告诉自己只是怕以后想起是被一个老年痴呆的傻逼拉下水的,晚上会气的睡不着觉。

王盟一副过来人的模样,问道:“你是不是站到他旁边的那个台阶上去了?”

“咋啦,那个地方不许站人?我刚刚还坐了呢。”

苏万揭短:“是啊,坐一秒五百块钱,你也是有钱,坐得起。”

“靠,谁会给他钱啊!当年他许诺给我的工资到现在还没给我结呢!一毛钱我也没见着!”

王盟拍了拍黎簇的肩膀,小伙子还是太年轻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被拖欠工资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他告诉黎簇和苏万,张起灵快回来了,等张起灵回来,他们知道为什么那个台阶不能站人了。

苏万问:“谁是张起灵?”

“他对老板来说是很重要的人。”王盟道,“你只要知道这件事就可以了,其他的事,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你说的好像他是你们老板的姘头一样。”

“差不多吧。”

黎簇听过张起灵的名字,从汪家人的嘴中。他们给黎簇讲述过关于这个人的故事,因为太过传奇,反而无法让人理解,张起灵这个名字更像一个冷冰冰的符号,带不起任何感同身受。

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有一种刺痛的感觉从他的心口蔓延,传输到身体的每一处。

这感觉让黎簇想起了第一次看到张起灵的照片的时候,无数的记忆碎片混合着张起灵那与世间无关的眼神,带给他的是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的滋味。

黎簇没有见过张起灵,他本身对这个人是没有任何感情的,这些是属于吴邪的感情,这是信息素的副作用,他被动的拥有了许多吴邪的感情碎片。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其实一点卵用也没有,这些感情都是很零碎的,无法串联起来,也无法追溯源头。举个不怎么准确的例子,比如吴邪很喜欢吃臭豆腐,他吃臭豆腐的时候心情是很愉悦的,当黎簇路过臭豆腐摊子的时候,他会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愉悦,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如果只是带来愉悦,黎簇尚且还能原谅,可惜吴邪的人生堪比橱柜,里面装满了杯具和餐具,黎簇被迫承担了他的悲惨人生,只知结果,不知过程。

十分钟之后,那个叫做张起灵的男人回来了,王盟示意两个人不要说话,静静的看着就好了。

张起灵拎着一个保温盒,慢慢的走到了吴邪的身边,说道:“你好。”

“你好。”吴邪十分温和的回道,一丝不耐烦也没有。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张起灵指了指吴邪身边的台阶,那个地方正是先前黎簇坐过的地方。

吴邪的语气变得更为愉悦,他开开心心的道:“小哥你坐啊,坐多久都成,不收你钱。”

可能是怕地上太凉了,吴邪还从自己背后抽出了一张坐垫,看到张起灵把坐垫垫好才放心的坐了回去。

苏万幸灾乐祸的看向黎簇,黎簇瞪了他一眼。

张起灵坐下之后,吴邪开始问张起灵一些很无聊的问题,比如小哥你叫什么啊,小哥你从哪里来啊,小哥来干什么啊。

张起灵仔细的回答了他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回答了五十遍以上,因为吴邪像翻车轱辘一样,把那些鼓噪无味的问题翻来覆去的问了五十多遍。

他问到第三遍的时候,黎簇就开始打哈欠了;问到第十遍的时候,苏万进屋倒了杯茶;问到第二十遍的时候,王盟进屋算账去了;问到第四十遍的时候,黎簇和苏万早就拿出手机刷了好几轮朋友圈了。

黎簇以为他们会就这么白白的消耗一整天,好在没有,张起灵主动打断了这个死循环。他拿出了一个饭盒,问吴邪要不要吃,吴邪还真的接过去吃了。黎簇心说你都不认识他,你还敢吃他的东西,也是不怕被毒死。

好在吴邪没有连怎么吃饭都忘了,只是他吃的很慢,每一口都要咀嚼很久,张起灵完全没有催促他的意思,坐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他吃。

折腾掉了整整三个钟头,张起灵才终于站了起来,他准备进到店里,给吴邪倒一杯热水。

吴邪像一条记忆只有七秒的鱼一样,他又忘了这个男人的名字,更不会记得为什么张起灵会坐在他的旁边。即使每一天每一天,张起灵都会坐在台阶上,告诉他无数遍自己的名字。

即便如此,当这个人站起来准备离开的时候,一股难以言喻的绝望涌上了吴邪的心头,他总觉得这个人走了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有什么冰冷的东西打在他的脸上,吴邪隐约看到了一片白茫茫的山峦,漫天的风雪像利刃一样刮过。这些零散的记忆只出现了一瞬间,他们仍旧身处杭州,这里是吴山居的门口。

吴邪下意识伸手抓住了张起灵的衣角:“小哥,你还会回来吗?”

张起灵攥住他的手,把那只手轻轻的放在毛毯下,又把那张毛毯朝上拽了拽,像一个承诺一般,他说道:“我很快就回来。”

黎簇和苏万已经打开手机游戏玩了一会了,王盟也回到柜台后面重新开始自己的待机生涯。见张起灵进了屋,王盟首先回过神来,他踹了踹两个小崽子,出声喊住了张起灵:“那个什么,小哥,这两个是老板的……朋友,今天来看看老板。”

苏万刚玩完一局,心满意足的放下手机站起来跟张起灵打招呼。黎簇则正打到关键时刻,他趁着游戏空闲,随便抬头瞄了一眼,恰好张起灵也朝这边望过来,黎簇真正的、近距离的看到了那双眼睛。

吴邪已经忘却的感情,他却被迫记住了,眼神交错的一瞬间,那些不属于他的压抑的、绝望的感情突然喷薄而出了。黎簇毫无防备,那些感情跳过了他大脑的控制,直观的反应在了身体上,他的眼泪一下就涌出了眼眶。

本来他站的靠后,就算眼泪流出来也不会被人注意,偏偏他手里的游戏结束了,惨败之后的音乐提示音尖锐的响起,这么突兀的一声引的所有人都回过了头。

在场的除了张起灵,其他两个人都惊呆了,尤其是苏万,黎簇毫无预警的这么一哭,苏万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他很清楚黎簇的性格,就是看到他亲爹死这小子都不一定会流眼泪,这个张起灵到底是何方神圣?

绝望,深深的绝望,黎簇看着张起灵,皱起了眉头。

只看了一眼,那股名叫绝望的浪潮就将他整个淹没了。这几秒种里,他完整的体会到了吴邪的心理变化。最初的时候他很想冲过去揪住张起灵的衣领,大吼大叫,继而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席卷了他的全身,他奇迹般的平静了下来,只能疲倦的看着张起灵。

让他走吧,即使他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你已经尽力了,算了吧,就这么算了吧。

算了吧。


评论 ( 67 )
热度 ( 8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