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番外之人鱼传说》1

因为5000粉,答应群里的姑娘们开车,又因为光影宝宝想看小哥和吴邪多一些接触~所以写了这个番外~~真是拿你们没办法,叹气。

 ————————


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人鱼传说

1

过年前,我二叔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要我把闷油瓶带回去,不然以后也不用带了。

在此之前,我用半袋金币收买了我三叔,让他和我站到了统一战线,里应外合闹了半年时间,才让家里人勉强接受了我的性向。

闷油瓶根本不会人际交往,说到底是个见光死,我只给家里人看过闷油瓶的照片,说他是个脚踏实地的小伙子,人很乖很上进。

胖子说我狡猾狡猾的,我就道这不算是骗人,闷油瓶难道不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吗?他在面对我的时候别提多乖了,做事的时候也很上进啊。

“别扯这些没用的,他面对你的时候是挺乖的,换个人你看看?就这样的带回去,你爹妈一定会气死。”

“我爹妈气死对你有什么好处?闷油瓶的金币你也拿了一半,胖子同志,现在是你为党国效忠的时候了!”

“靠,谁是党国啊?”

胖子觉得现在从头教闷油瓶做人是来不及了,只能选择速成法了,简单的教会他回家过年见家长的各种礼仪,以及提问的时候怎么回答才不失礼,先把这一阵糊弄过去再说。

我和胖子像教鹦鹉一样,我说一句让闷油瓶学一句,胖子充当大家长提问,答对了给一块红薯,答错了就没收。

来回教了一个多月,确保闷油瓶能够熟练的应对之后,我决定实战一把,先带去见我三叔,如果他能应对自如,我才敢再带他去见我家人。

三叔不喜欢在外面吃饭,就喊我们到他家里去。我买了几瓶好酒好烟,让闷油瓶拎着,就当是他带给三叔的见面礼了。

“小哥,你还记得见到我三叔,要说什么吗?”我帮闷油瓶整理了围巾,又把他掉下来的一缕头发小心的捋上去,确保他的穿着打扮没有任何失礼的地方。

正式见面不能穿的太随便,可我三叔也不喜欢油头粉面的人,我就给闷油瓶选了比较休闲的大衣,里面搭配了深色的毛衣,这样脱掉外套也不显得失礼。好在我们闷油瓶是天生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很帅气。

“记得,要说叔叔过年好。”闷油瓶一点也不紧张,他没有亲人的观念,只是听从我的命令做事。

我捏住他的脸,让他看着我,认真的说道:“你要记住,这事关我们的未来,如果我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就不能在一起了,明白吗?”

闷油瓶也认真起来,点头:“明白。”

做好战前动员和心理准备之后,我挂上微笑,敲开了三叔的门。

“三叔,过年好啊。”

“叔叔,过年好。”闷油瓶跟在我后面,说出了第一句客套话,他没办法像我笑的那么开,只轻轻的勾了勾嘴角。

三叔上下打量了一番闷油瓶,表情非常复杂,他勉强打开门让我们进了屋。换好拖鞋以后我戳了戳闷油瓶,闷油瓶立刻把拎着的礼物递给我三叔:“听说叔叔喜欢喝酒,就买了一些,也不知道合不合叔叔的心意。”

“嗯。”三叔从鼻子里哼了一个嗯,让闷油瓶把礼物放在茶几上,指了指沙发道,“别站着了,坐吧。”

我摘掉围巾和外套,把它们搭在沙发上,闷油瓶则很自然的等我帮他摘,我心中叫糟,忘了教他在我家里人面前要自己做这些事了。可要他不脱外套就坐在沙发上,就显得更奇怪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帮闷油瓶摘掉围巾和外套。

“三叔,过年好啊,最近生意怎么样啊?”坐稳之后我先发制人,把话题引到了三叔自己身上。

三叔点了一根烟,骂道:“能怎么样?就那样呗,饿不死就行。”

他这么说就是生意还不错的意思,我三叔这个人我很了解,有钱赚心情好,连带着看世界都会美好。我在心里偷偷比了一个赞,这下十拿九稳了。

我们叔侄俩聊了好一会,三叔有心晾着闷油瓶,他惯用这一招,不过这招对闷油瓶没用,你晾他一辈子他也不觉得难堪。

晾完以后,三叔问了几个常见的问题,比如年龄啊,在哪里高就啊,家里的情况啊。

闷油瓶应对如流,我给他设计的人生是今年二十八岁,父母双亡,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擅长游泳,曾经在水族馆就任潜水表演员。

三叔很会抓重点:“曾经?咋地,你现在没事做?无业游民?”

“咳,这不是我最近做野外摄影师吗,人手不够,他就辞职来帮我了。”

“就你那破摄影,还要什么人手,能有什么出息?早就跟你说了转行转行,你就是不听,还拉着人家一起下水。”

闷油瓶是听不得别人说我不好的,他一本正经的道:“吴邪很好,摄影也很好,我愿意跟着他。”

三叔一愣,噗的笑了出来:“大侄子你找的这人还有点意思,行,你们爱咋咋地,反正你又不是我儿子,等过年回去见了大哥,你再跟他交代吧。吃饭吃饭,再不吃饭都凉了。”

吃饭就要喝酒,喝酒是闷油瓶的强项,我教他一开始就敬了我三叔三杯,三叔很欣赏闷油瓶的豪爽劲,夸他酒量好。等酒上头以后三叔就顾不得装大尾巴狼了,一边喝一边骂我,我也不甘示弱,又骂回去,两个人笑笑闹闹的喝了不少酒。

我喝的太开心,忘了注意闷油瓶的情况,他坐在一边半天都没吭声,突然抓住了我的手,他还记得我的嘱咐,只低声在我耳边说道:“吴邪,我不舒服。”

我的酒都被他这句不舒服给吓醒了,即使上次闷油瓶缺水缺的快死了,他也没说过自己不舒服,可想而知他现在得多不舒服。我顾不得上三叔还在,连忙摸上他的额头,这才发现他整个人滚烫滚烫的,像条煮熟的鱼一样,我着急的道:“小哥你发烧了?什么时候发烧的?”

三叔见我语气惊慌,也上手摸了摸闷油瓶,有些吃惊的道:“妈呀,这都烫手了,这孩子咋也不说啊。快快快,大侄子,给他弄起来,三叔开车送他医院!”

闷油瓶自从上岸以来从来也没有生过病,他这烧来的奇怪,我不敢送他去医院检查,万一检出个异于常人的地方怎么办。我问三叔家里有没有退烧药,可能是着凉了,先吃点药看看再说。

我知道三叔家里根本不可能放这些东西,他果然出门去买了,他走以后我连忙问闷油瓶:”小哥,你到底哪里不舒服?刚来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

闷油瓶说他需要水,我就把他拖到洗手间,打开莲蓬头调出水来朝他身上浇,又问他需不需要放一点盐,他毕竟本来是一条海鱼来的。

“吴邪,你看。”闷油瓶脱掉了上衣,给我看他腰上突然冒出来的黑色软鳞,他皱着眉头道:“我好像要变回去了。”

“变什么?”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鱼。”闷油瓶脱掉裤子,那些鳞片已经从他的腰部蔓延到了大腿上,颜色越发浓厚了起来。

我立刻大叫:“不行!现在不能变!我三叔一会就回来了,不能让他看到你变成鱼的样子!能控制一下吗?我们现在就回家,只要再撑一个小时就行了!”

“可能没办法。”随着鳞片的增多,闷油瓶脸色也越来越白,后来直接跪在了地上。我从来没见过他疼的这么厉害的样子,连忙蹲下来抱住他,闷油瓶身上热的可怕,冰凉的水也不能使他降温。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必须想出一个应对的办法才行,好在刚刚进来的时候锁了门,暂时不用担心三叔会进来。可要带着下半身变成鱼的闷油瓶出门,还完全不被三叔怀疑,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什么闷油瓶会突然变回鱼,难道是他变成人的时限到了?是不是刚刚吃了什么不应该吃的东西?可酒他以前喝过,火锅里的食材也都是最普通的,实在想不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正胡思乱想着,闷油瓶突然抱住我的腰,抬起手紧紧的捂住了我的眼睛。

“小哥?”

“会很恐怖,不要看。”闷油瓶咬着牙,几乎是硬从牙缝里挤出的声音,我听到类似骨骼爆裂一样的声音,揪心的不行,想把他的手掰下来,看看他的腿到底怎么了。

闷油瓶下了死力气捂我的眼睛,我不忍心在这种时候还和他争,只好道:“小哥,你让我看看,我不害怕,我很担心你,让我看一眼,好不好?”

“不要看……”闷油瓶重复着这句话,他浑身都在抖,牙齿用力咬合时发出让人不安的咯哒的声响,他其实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手几次都要滑落下去。

我按住他的手,让他能捂住我的眼睛,轻声安慰他道:“好好,我不看,你不想我看我就不看。”

在黑暗中时间显得格外漫长,我抱着闷油瓶,耳边听着那些让人心惊肉跳的不详的声音。莲蓬头里的水不断的喷出,我浑身都湿透了,恐惧和寒冷一起涌上心头。

也许过了十分钟,也许过了二十分钟,闷油瓶终于松开了捂住我眼睛的手,我立刻去摸他的腿,查看他的情况。

闷油瓶的腿已经完全变回到了鱼尾巴的样子,黑色的鳞片,展开的巨大尾鳍。让我心惊的不是他的鱼尾巴,而是地面上随着水流不停涌入下水道的血水。

满地都是血,包括我的衣服上也都染满了血,我不敢去想闷油瓶的腿到底是怎么变回鱼尾的,只能用力的抱紧了他,问他还疼不疼。闷油瓶甩了甩鱼尾,告诉我已经没事了,变回来以后就不会疼了。

“大侄子!药我买回来了!人呢?跑哪去了?”三叔的声音从大门口传来,他已经买药回来了。我心中叫糟,因为水一直在放,早就超过了下水道的承受范围,血水肯定溢出门口了,三叔只要走过来就能看到满地的血,以他的性格,绝对会直接踹门进来。

————————TBC——————

评论 ( 70 )
热度 ( 249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