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人鱼传说》2

2


我手忙脚乱的关了莲蓬头,拽了三叔放在架子上的浴巾,有些徒劳的把它们盖在闷油瓶的大尾巴上,喊道:“我们在厕所!小哥……吐了!一会就出去!三叔你别过来!”

“吐了?是不是禽流感啊?最近这个病可厉害!来,我搭把手,给弄医院去吧!”三叔根本不可能不过来,他把药袋子放在茶几上,说话的功夫就走了过来,血水早就蔓延到了室外,他一看就急了:“怎么这么多血?吐血也吐不了这么多,到底怎么了?大侄子你锁什么门啊?开门!”

“真的没事!你别进来!我们一会就出去!”

“放屁!开门!再不开门我砸了!”

“三叔这可是你自己家的门!”

“老子不要了!开门!不开我真的砸了!”

三叔迟迟等不来我开门,轴劲上来真的开始撞门,薄薄的木门根本抵挡不住他的撞击,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门被撞开,有些绝望的抱紧了闷油瓶。

“这……”就算是三叔,也没见过这么超现实的场景,我满脑子都是完蛋了,闷油瓶被发现了,连谎话都忘了说了。

满地是血,我也满身是血,旁边有一条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鱼,这场景对三叔来说冲击实在太大了,他硬着头皮冲过来抓住我,硬把我拖出了卫生间,他着急的检查了我身上致命的位置,喊道:“大侄子你受伤没?怎么一身血,是不是他攻击你了?这什么妖怪?妈了个巴子的,你别怕,三叔一会叫人干掉他!你快出去,谁知道这玩意吃不吃人!”

“三叔不要!我没受伤!这不是我的血!小哥不是妖怪!他只是人鱼!他不吃人!”我知道三叔说得出做得到,他真的有可能喊人来干掉闷油瓶,连忙跟他解释,“他是我在太湖的时候认识的,他不是坏鱼,我可以解释。”

“解释个屁!我看你是被他弄的脑壳都不清楚了!跟我出来!这事我来解决!”三叔根本不听我解释,他觉得我是被妖怪迷住了,他仗着力气比较大把我挡在门外。可能是怕闷油瓶突然冲出来攻击我们,三叔抽出一只手想把门给关上。

我被拽出来以后闷油瓶直接跌在了地板上,大量出血消耗了他的体力,他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像搁浅在沙滩上的孤鲸,他有些无助的朝我伸出手,喊我:“吴邪……”

被他喊的我心都要碎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我硬是从背后拽住三叔,拼命的把他拖到阳台上,从里面把门给锁上了。他家是开放式阳台,为了防小偷用的是防盗玻璃门,三叔就是有钢筋铁骨,也不可能撞开。

三叔气的直跳脚,骂我是小白眼狼,又让我离那条鱼远点,谁知道他身上有没有传染病。我擦了擦汗,道:“三叔你在外面冷静一下,等你冷静了咱们再说。”

确保三叔暂时不能进门,我给胖子挂了个电话,告诉他闷油瓶突然变回鱼了,还被我三叔看到了,情况紧急,让他赶快前来救驾。

胖子为了蹭饭跟我回了杭州,现在春运票紧,他要下个礼拜才回北京,还好他在,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胖子一听闷油瓶现了原型,大吃一惊,说自己马上就到。

等胖子来的这段时间,我把闷油瓶拖出洗手间,用湿润的毛毯包住他的尾巴,让他在沙发上休息一下恢复体力。现在天气这么冷,地板那么凉,谁知道他变成鱼会不会感冒。

三叔还在阳台上跳脚,让我小心一点自己的皮,他出来绝对饶不了我云云。

我不理会他,从他衣柜里找了两件衣服给自己换上,照了镜子我才发现我满脸都是血,看起来挺渗人的,怪不得三叔以为闷油瓶攻击了我,他要是看到我这样不着急,我会怀疑我是不是他亲侄子的。

“小哥,还好吗,你别怕,不会有事的。”我倒了一大杯水给闷油瓶喝,怕他会缺水。他正常做鱼的时候是海陆两栖的,不过明显待在水里他更为自在,要是三叔家有浴缸就好了,让他泡泡水肯定更舒服。

闷油瓶喝了水,轻轻攥住我的手,对我道:“我没事,吴邪你别害怕。”

我回握住他的手,这才发现他的手居然还是普通人类的样子,指缝没有出现软璞,指甲也没有变回尖锐的爪子。我让闷油瓶张开嘴巴,他的牙齿也还是整齐的人类齿形。

他下半身完全变回了鱼的样子,牙齿和指甲却维持了人类的模样,因为见过他原本的样子,所以他现在的样子可以说是不伦不类。我更加不安了,如果他完全变回鱼的样子,他就可以重返大海,但是现在人不人鱼不鱼,如果无法再变回人或者鱼,他下半辈子难道真的一直待在浴缸里吗。

两个小时后,胖子总算按响了门铃,他带了一个轮椅,还有一条单面防水的毯子,方便把闷油瓶在众目睽睽下送走。他听我说闷油瓶出了很多血,还顺便买了一盒补血口服液。

胖子给口服液插上管,递给闷油瓶让他喝,然后掀开毯子,看着那条大尾巴咂舌道:“这咋回事,怎么突然变回鱼了,小哥你跟谁要的腿,咋这么不靠谱,质量太差了,咱们必须索赔。”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贫。”

“行行行,认真点,哎,你叔呢?这不是他家吗?人呢?”

我指了指阳台,三叔跳了两个小时的脚,这会累了,正坐在盆栽架子上休息。胖子道:“你可以啊你,你敢把你叔叔关在阳台上,可你总不能关他一辈子吧,到时候他出去一说,小哥就得进博物馆了。”

“这不才叫你来嘛,你口才好,帮我劝劝三叔,要是进博物馆还好了。他现在怀疑小哥是怪物,还怀疑他有传染病,要找人干掉小哥。”

“不会吧,你叔叔怎么这么凶残,人鱼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都没搞清楚事实真相,就喊打喊杀的,太不环保了。”胖子把袖子一撸,拍了拍胸口,“这事包胖爷身上了,小哥是我兄弟,谁想干掉他先干掉我,你甭管了。哦,对了,胖爷带了个充气游泳池,你给充上点,让小哥先进去泡泡。”

胖子是个神奇的人物,不过他并不讲究,所以最后弄到的东西也完全不讲究。我把那个充气游泳池弄好,发现它是儿童尺寸的,闷油瓶进去以后,水只勉强盖到他的腰,还没有我三叔的洗脚盆大。

有总好过没有,就当给闷油瓶泡泡脚了。

闷油瓶喝完了胖子给的口服液,野生动物的恢复能力都很强,休息了一会他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了,他问我:“我是不是搞砸了。”

他还记得我们这次来的初衷,是为了给我三叔一个好印象,让我家里的人能够接受我们的关系。我立刻摇头:“没有,我三叔可喜欢你了,一会他进来你就知道了,我们家的人都很喜欢鱼。”

确实很喜欢吃鱼。

胖子的社交能力杠杠的,他搬了个凳子坐在门前,开始跟我三叔聊天。毕竟是外人,三叔不好跟他像跟我一样发脾气,他也进不来,只能压着性子听胖子说。


评论 ( 71 )
热度 ( 230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