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张起灵》(一发完)

《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张起灵》
这算是FIN的点梗吧,我们聊天的时候突然开的脑洞,我笑的不能自已,立刻撸了出来~
哈哈哈哈还是很想笑哈哈哈哈

————————————

《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张起灵》




我早就说了,瞎子是不能开车的,他开车肯定会出问题,这个问题不论是出在内部还是外部,都很叫人头疼。

现在,我们坐着一台七人座的SUV,尴尬的停在了一个斜坡上,这个斜坡少说有四十五度角,又是土坡,至少还要朝上走三百米才能到平地。

车上一共坐了六个人,我,胖子,闷油瓶,黑瞎子,张千军万马,小张哥。六个人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六个人莫名僵持住了,谁都不愿意先下去推车。

黑瞎子在开车,他肯定是不能下去的。剩下的姓张的中,两个不屑于下去推,一个是另外两个不许他下去推,他们用非常明显的眼神看着我和胖子,就差开口说你们两个长工下去给老爷推车了。

这车上要是只有我的人,那我肯定麻溜下去推了,可现在多了他们俩,我也是要排场的,哦,我和胖子下去推车,他们姓张的倒是坐在车上大摇大摆,呸。

“怎么着啊各位爷,下去两个人推推车啊,不然这车可不会自己上去,瞎子我可没本事一边开车一边推车。”黑瞎子喝了口柠檬茶,优哉游哉的开口道,“这斜坡这么陡,你们要是都坐在车上可不好推啊,不然这样吧,几位爷都下去,俗话说得好,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嘛。”

胖子看天,小张哥看地,张千军万马看窗外,闷油瓶看我,我看着闷油瓶。一时间车内鸦雀无声,气氛悄悄的尴尬了起来。

黑瞎子见没人理,又道:“你们要是嫌弃推车掉价,拉车也行啊,我车上有一根牵引绳,怎么样啊?”

又是一番沉默,这种事情玩的就是心跳,看谁胆大不要脸,谁顶不住最后的尴尬,谁就下去推车,脸皮厚的人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磨了一二十分钟,出人意料的是,闷油瓶先站起来了。他肯定不是因为尴尬,他大概是受不了我们这样磨洋工了,毕竟他是一个崇尚速战速决的人。小张哥一把拦住他:“族长,怎么能让你下去推车呢?”

我等的就是他这句话,什么时候小哥事情轮的他做主了,我立刻接了话茬道:“怎么不能让他下去?我们小哥和你这种懒人不一样,再说了,凭我们小哥的力气,他一个人就足够拉动整台车了,不信你就试试,瞎子!绳拿来!”

在我们的争吵声中,闷油瓶拿着绳默默的下了车,默默的把绳拴好,默默的把绳子背好,默默的开始拉车。对他而言,一台坐了五个大男人的SUV也不过如此,四十五度的斜坡照样面不改色,步履平稳。

胖子趴在副驾驶看着闷油瓶拉车,吹了个口哨:“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纤夫的爱?可以啊你天真,使唤你老公一点不心疼,胖爷佩服。”

我得意的瞥了小张哥一眼:“那是,能者多劳,我们在这方面分工很明确的。”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胖子干看还不过瘾,硬是用他那破锣嗓子配上了音,哼哼唧唧的唱了起来。

小张哥的脸色已经涨成猪肝色了,我看到他的腮帮子鼓了几下,大抵是很想吐刀片把我这个臭不要脸的钉死在墙上。

我是生怕他气不死,按开窗户,和胖子一起唱道:“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哦哦~我们俩的情我们俩的爱~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

“你一步一叩首啊~泪水在我心里流~哦哦~只盼日头落西山头~让你亲个够~哦哦哦~~”

说时迟那时快,小张哥一把拉开了车门,我吓了一跳,还以为他要把我扔下去,条件反射做出了防御动作,没想到他自己跳了下去,紧接着张千军万马也跳了下去。两个人朝前面拉车的闷油瓶走去,叽里呱啦的和闷油瓶说了一大堆,估计是想替换掉他。

闷油瓶非常坚定的朝前走着,根本甩都不甩他俩,小张哥和张千军万马无功而返,他俩也够硬气,这么冷的天就跟在车旁边走,也不上车来暖和暖和。

“呦呵,二位这是坐久了身子骨不利索,下车走走?”

“哎呀,天真你不懂,你说人家这把岁数了,坐了这么久的车容易吗?这么大年龄了,坐时间长了吧容易骨质疏松,咱们得理解老人家,尊重老人家。”

我和胖子一唱一和,找准一切机会损他们俩,张千军万马瞪了我一眼,正欲开口,被小张哥拽了拽,两个人转而退到了车后,小声嘀咕起来。

这一局,我赢定了,我在心里偷偷的给自己比了一个赞。

这种赢了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我发现在车被拉上平地之后,SUV还是没能启动,黑瞎子说听车子的声音,有可能是发动机烧了。我问他这附近有没有修车厂,黑瞎子一下就笑了:“这荒山野岭的,哪来的修车厂?最近的一个村子一直朝前走,还得走十里呢。”

我一听十里路,这哪行啊,闷油瓶就是再牛逼,也不能真把他当牛使啊。我就让闷油瓶不要再拉了,我们停下来想想办法,没想到闷油瓶根本不理我,依旧拉着车朝前走啊走啊走啊。

我心中奇怪,连忙下车跟在他身边,说道:“小哥,你不要再拉了,车好像坏了,我们停下来商量一下,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你也不能一路把车拉到目的地啊。”

闷油瓶置若罔闻,我心里这才咯噔一声,心说不好,千算万算没算到闷油瓶会来这一招。

为了让闷油瓶停下来,我试了很多种办法,甚至试图半路拦截车辆,未果。闷油瓶的力气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最后我只好老老实实的道歉,老老实实的发动除了黑瞎子以外的所有壮劳力一起推车,闷油瓶才停了下来。

因为老闷同志一个人拉了半天的车,所以他得以上车休息,我和胖子一组,小张哥和张千军万马一组,每一组轮流推一里路,如此来回,才把车推到了一个村子里,找了人来修车。

这一局,最终还是闷油瓶胜利了。





评论 ( 89 )
热度 ( 6727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